為什麼生活一開始順利起來,我就莫名的害怕?

時間 2021-05-30 01:02:14

1樓:搖曳的饅頭果

和我相似。

得了一種《為什麼我能做這麼好,我本不應該做這麼好,於是我很害怕並且想要不這麼順利》的病。

算是一種心境障礙吧,不應該叫做病,那樣會過度妖魔化。

我過去也是如此想。

因為我是乙個很敏感的人,打個蜘蛛蟑螂,抓個小烏龜小金魚都緊張個半天。

腦袋裡全在想等下會怎麼樣,會怎麼樣的。

結果「呲溜」一下,小烏龜小金魚就從我手裡滑走了,我嚇了一跳,然後盯著爬來爬去的小烏龜直看。

現在我也一樣的敏感,但是我知道,嚇一跳之後再抓就是了,再嚇一跳再抓,總會成功的。

我不相信自己能成功,不相信自己用自己的能力能夠掙得到錢,不相信自己有好人緣,不相信自己有夢想,有也實現不了。我是很自卑的,非常自卑,自卑到泥土裡。

於是當好事發生的時候,尤其是自己努力得到好的結果的時候,我就會想,這只是運氣而已;而壞的結果呢,我卻會想,這全是我的錯。

我的自卑導致有時不得不親手摧毀自己的成果來達到心理平衡,比如打卡騎自行車一星期,在最後一天無故偷懶;每天寫多少多少字,然後放棄;自己取得優勢,然後放棄……

看到自己這樣做,知道不對,很痛苦,看著自己的成果被自己糟蹋,很痛苦,卻又有滿足自己自卑心理的微妙平衡感。

而解決這個問題的秘訣只有乙個:就是相信自己可以。

我的原因是因為孤單,您說自己是因為害怕重複過去失敗的情景。但——

其實失敗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你失敗了,沒人會看不起你,也不會有人指指點點,如果有,你就問他——這世上有沒失敗過的人嗎?

當那種害怕的感覺來的時候,不要迴避它,因為您會因為迴避而痛苦。加油啊!

2樓:look

我也和你有過類似一樣的遭遇,可能是長時間的自信突然遭到打擊會引發短暫的自卑,其實對於挫折沒必要去逃避,既然挫折要來那是擋不住的,只有保持樂觀心態去正面應對再加一點自我安慰,逃避是沒有用的,這樣只會讓自己每一次想起來都會感到自卑(我之前就是這樣)。

要記住,樂觀的心態很重要,要多與親人朋友們溝通,這樣或許可以走出憂鬱這個圈子。我之前也有過很長一段時間自我封閉(也可以說是憂鬱症),我是這樣走出來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生活有時候確實會給我們安排一些障礙,但既然來到了世上,就沒必要整天愁眉苦臉的,你後面還有很漫長而美好的在等著你。

為什麼奧特曼不一開始就放大招

飛奇之天S 銀河格鬥裡,捷德對付黑暗捷德,一見面沒過幾秒鐘就開大,結果不僅沒用,還被對方一巴掌拍散,艾克斯對付黑暗艾克斯,兩邊直接用了怪獸裝甲都沒分出勝負,你感覺一開始開大有用嗎? Lucien 奧特曼的能量有限,無法在地球上長時間活動,太陽系的太陽也無法給奧特曼提供匹配的能量,所以奧特曼必須要有寄...

奧特曼為什麼一開始不用大招?

時空挽 事實上確實有起手大招的,也有起手秒怪的 賽文x 但大部分先打鬥的原因是為了觀賞性,如果起手大招裝完b就跑的話乾巴巴的沒啥意思 就如同其他人說的一樣,大招耗藍太高,雷歐這種則是論外。對於奧特曼來說,開大被反殺也不是沒有這樣的先例,而且也需要摸清雙方的戰鬥力差距來判斷用什麼樣的必殺 大概如此 以...

為什麼大西洋帝國裡Nucky從一開始就對瑪格麗特(施洛德夫人)另眼相待?

sharon 因為瑪格麗特的處境,跟他母親的一模一樣,同樣有乙個酒鬼加暴力的丈夫,或許他以前沒有力量保護自己的母親,而現在就可以輕而易舉地幫助乙個飽受暴力的賢妻良母的女人瑪格麗特。幫了瑪格麗特,也成就了那個一直想保護母親卻無能為力的少年Nicky. 王文博 其實還是有一段了解時間的。第一集剛開頭在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