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笠死亡的真相是什麼

時間 2021-05-10 06:18:15

1樓:拎壺衝

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時期,國共兩黨除了明刀明槍的戰場拼殺以外,還有一條暗線的鬥爭,那就是戴笠與李克農將軍分別領導的秘密部隊的對決。

初期國黨勢大,他們攻我們守,在李克農將軍的帶領下,挫敗了戴笠的大部分陰謀,最為重要的一戰是顧順章叛變。

總體來說,戴笠的一生,遇上了李克農將軍,就注定了無法善終。雖然戴笠一直都在試圖逆天改命,但是命就是命,除非天生王霸之氣,否則誰也無法與天命抗衡。

戴笠死後,有一道人,在某個風雨之夜,造訪戴笠陵墓,留下兩句話:戴笠撞岱山,克農克雨農。

2樓:百戶

飛機失事應該沒問題,是個意外。因為各方都沒有用這種手段的動機。但戴笠出事之前心理壓力很大是必然的,因為那時候蔣要卸磨殺驢基本是人盡皆知的了,唯一可變的因素就是這驢怎麼個死法。

戴笠軍統這些年給吹得神乎其神,其實哪有那麼神奇。重慶南京兩個國府裡到處都是二五仔,兩頭下注的人太多了,這樣特務工作當然看起來容易出成績,吹得天花亂墜洋洋得意,但細究能起大作用的基本沒有,因為雙方默契的就像在搞表演賽一樣。和TG這邊對比就很明顯。

多說一句,蔣這個人格局太小,在他跟前有兵有錢才有地位,和這些人用互相利用的關係來保證自己權利體系的運轉,剩下的再忠心都只是工具人,隨時可以放棄,像楊永泰,死也就死了,連個像樣的說法都沒有,這讓其他的人怎麼看?戴笠為什麼想往海軍鑽營,他知道他在蔣眼裡一文不值。很多人說戴笠沒了蔣成了聾子瞎子,其實都是從TG這邊反推的結果,實際上軍統中統哪個都起不了眼睛耳朵的作用,因為那時候的GMD本身就不是個有完整結構的現代組織,是個靠幫會裙帶建立起來的鬆散團體,談何監督。

戴笠本人也是小聰明大糊塗,否則不會抗戰結束了才開始急急的找靠山,結果大家還都不搭理他。他比杜月笙差遠了,杜好歹被擺了一道以後立馬認清現實,跑到HK當寓公。戴那麼多年在高層,掌握那麼多資源,最後落得個如此下場,真是可悲。

婚姻的真相是什麼?

土豆 婚姻的本質是忍耐,你可以忍耐在爭吵的時候,對方說出的那些擊碎你自尊的話語。可以忍耐和對方父母相處的矛盾。可以忍耐一些沒有觸及到底線的小曖昧,甚至為了家庭 面子 父母 孩子忍耐那些你原本不能接受的事。忍下去了,須臾數年過去之後,你們可以是銀婚,金婚。忍不下去了就是再婚或者單身。 明月小樓 我覺得...

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卡梅恰耶夫 您總認為自己有法,還老要傳,行,那就傳。可我問了您也不給回信,說不過去吧?難不成因為那個問題封了嗎?如果您這麼談玄,那麼我根據您推幾個,糊弄人,也成為明白人了? 誠誠 有關前世記憶的例子不管看多少聽多少,那都是故事,都屬於同乙個層次的資訊。你自己還是無法確定和感知前世的存在。要想進一步認...

世界的真相是什麼

李強 生活的真相就是,你能參與到想要的生活氛圍,你就去努力,去享受!不能參與,你就觀望!平常心!但是,你肯定是沒有融入到你認為的高質量生活,其實,好多事兒,都是虛幻的!你就是沒看明白!好比樹上的蘋果,你摘不到,但是你努力跳一下,也許就能得到,你還沒有跳啊! 世界的真相是只有你 世界不存在,是你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