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真相是什麼?

時間 2021-05-09 02:01:33

1樓:土豆

婚姻的本質是忍耐,你可以忍耐在爭吵的時候,對方說出的那些擊碎你自尊的話語。可以忍耐和對方父母相處的矛盾。可以忍耐一些沒有觸及到底線的小曖昧,甚至為了家庭、面子、父母、孩子忍耐那些你原本不能接受的事。

忍下去了,須臾數年過去之後,你們可以是銀婚,金婚。忍不下去了就是再婚或者單身。

2樓:明月小樓

我覺得,結婚和買東西很類似。

你左挑右選,買了乙個你當時喜歡的東西回家。乙個新東西總是被愛惜著小心使用。新的東西往往也比較好用。

但是不久新鮮感過了,對這個東西你就怠慢了起來。不那麼及時維護保養了。就湊合用得了。

慢慢的這個東西出了問題。你就會嫌棄它。當初為啥買它?同事某某買的要比這個好多了……你甚至想丟棄它重新換乙個,或者永遠不再買這個東西。

你早就忘記了當初你也是千挑萬選,權衡利弊,在自己財力能力範圍內,歡天喜地把它帶回家的。那第一眼的驚豔,第二眼的沉醉,那剛剛擁有它的滿足,你早都忘得一乾二淨。

但是多數時候,這個東西還會修修補補湊合使用。過日子就是這樣嘛。

如果它僅僅是乙個小東西,你丟棄更換毫不心疼,可是如果它是個很貴重的東西呢?

輕易扔掉它,毀掉它,很多人就捨不得了。誰能保證下乙個更好用呢?

但是如果這個東西已經給你帶來很大的傷害,危害到人身生命財產安全,那的確不該再猶豫。但是小毛小病,就睜乙隻眼閉乙隻眼算了,多看看它對你有利的價值。

選自己所愛很容易,在未來漫長的歲月裡,初心不改,一直愛自己所選,太難了。

權衡利弊,修修補補湊合將就,如果說這就是婚姻的本質,是不是太過膚淺。

3樓:哈哈小姐

婚姻只是一種財產保全制度,與愛情無關。

生產力解放,私有化出現後才有的婚姻。你廢了半天勁才研究出來的工具,可以上山打虎,下海捕魚,積累了財富,想要傳給自己的後人,才有了婚姻的起源。

婚姻法不保護愛情,只保護財產。

4樓:黑夜問白天

有的人可能會把婚姻當成談生意。那是難聽的說法,好的說法是——

這個男人長的好看,我並不在乎乙個男人有沒有錢,所以我想和他在一起。

他有錢,而且還老實,雖然人長的一般,但對我好。

他長相普通,而且也沒錢,最關鍵的是他一死直男完全不懂女生,這樣的日子我一天都過不下去了。

把婚姻和做生意掛鉤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覺得難聽,但換成下面的話,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所以,所謂的愛情,所謂的婚姻,不過就是價值的交換。

你學歷高,雖然其他的不行,直男乙個,但是你可以吸引一些智性戀。

你嘴皮子利索,其他的不行,但是很多女生就吃男生的甜言蜜語。

總歸會找到乙個和你價值相對對等的人。

男生多半會因為家庭逼迫,生理需求,生子需求和一位女生走到一起,如果這些都沒有,那他大概率會選擇和乙個男人在一起。

女生多半會因為經濟原因,陪伴需求,虛榮心和乙個男生走到一起,不然她大概率就會和閨蜜生活了。

需求不同,導致我們為了滿足需求使用的方法不同。

所以婚姻的不幸,其實大多是因為我們忘記了對方也是乙個人,也有對婚姻的基本需求。

比如我是乙個男生,我為了滿足我的需求,對女生窮追不捨,終於感動了對方,但究其原因,我是因為做了這些事讓你快樂才去做的,我都快樂了為什麼還要繼續去做。

結果就是結婚後,男人對女人沒有那麼好了。

婚姻就出現問題了。

本質上,是因為圖快的人沒有給予最原始的需求,所以,到了一定年齡後你會發現,你對女生再好,都不如有一套一線城市的房子,多麼簡單粗暴。

女生也一樣,奉獻出自己的愛,但喜歡的男人完全不care這些,到頭來只能在無盡的爭搶大房權利中孤獨破敗。

有價值嘛?

沒價值,換掉了也不可惜,所以才被換掉,所以才會不愛。

那麼很容易得出乙個結果。

同樣,很多人因為另一半沒有想象中那麼好,想要離婚,離婚這件事本身並不能公升高你的價值,你可能會從離婚中脫離,但如果你沒有價值,依然沒有逃離痛苦

最好的辦法就是——關注自己。

5樓:

此刻,老公已經睡著了,晚上又去應酬聚餐。平時經常會加班開會各種值班。難得正常下班,就是一起吃個飯,吃飯的時候他也喜歡看看抖音。

吃完飯就去打遊戲,美名其曰:壓力太大,需要放鬆。一起看電視和散步的時候很少。

有時候我都會懷疑,結婚是為了什麼。自己工作比較輕鬆自由。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是乙個人在家玩手機看電視,消磨時間。

離婚沒想過,畢竟他沒有出軌,家務做的比我多,會洗碗會收拾,偶爾掃個地擦個桌子。我覺得婚姻裡兩個人是相互尊重的,所以我不喜歡抱怨或者改變他什麼。但是有時候想想也是挺沒勁的這種生活。

6樓:Brace

你要回到婚姻的本源。

人類發明婚姻制度,是為了解決什麼問題?

發明婚姻的目的,是為了解決感情問題麼?是為了解決個人發展問題麼?是為了解決性生活問題麼?

都不是。

人類根本不需要婚姻制度,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就像人類發明汽車並不是為了解決震的問題,人類早就有床了。

婚姻之所以被人類發明出來,就是為了解決後代與財產繼承的制度安排問題,這是婚姻的本源。

所以請想清楚,你自己解決不了的感情問題、個人發展問題、性生活問題,婚姻一樣解決不了。

7樓:雲間之石

大多數人想找個永遠包容自己的人,疼愛關心自己的人,不介意自己缺點的人。

一開始遇見了,便覺得,啊,這個人待自己這麼好,可能錯過了他(她)便再也遇不見下乙個這樣的人了吧。

而婚姻,就是在漫長的生活當中,認識到,在這份關係裡,真正需要的是,彼此的互相克制,彼此的互相認可,互相溫暖。

克制什麼?克制自己的壞脾氣,克制在情緒上頭的那一刻,不要出口傷人。

認可什麼?不以自己的辛苦為第一位,換位角度互相認可對方對這個家庭的認可和努力。

溫暖什麼?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不以性別為區分,互相在摔倒時候,給彼此乙個溫暖的擁抱,堅定的告訴對方,還有我在。

在道理,在一句話的輸贏以外,更重要的是感情,是溫柔溝通,不是歇斯底里的爆發。

戀愛很多時候,只需要一句,我喜歡。

婚姻很多時候,卻需要的是,在氣呼呼的當頭,忍住爆發的憤怒,問一句,晚上你想吃什麼,我去買。

但是大多數人,可能有一方做到了,另一方卻始終在考慮自己的得失,今天我在這件事上,是不是在爭吵的時候那句話沒說贏,今天是不是我多花了幾塊錢,今天是不是我損失了什麼。

彼此的斤斤計較的模樣,逐漸就模糊了,一開始是為什麼喜歡他(她)呢?

難道不是,Sunny下他開朗大笑的模樣,難道不是她側頭那一抹臉上溫柔的笑意?

一開始那麼純粹的喜愛,為什麼在此時此刻,為了那點小事小錢,模樣這般的歇斯底里。

婚姻是很長的一條路,從起步開始,除了要互相磨合,裡面還會加入無數的小障礙,孩子出生了,怎麼養育,誰犧牲工作,誰保衛家庭,誰要退讓,誰要堅持。

你覺得這件事我不該退讓,我覺得我沒錯,彼此就在這種堅持下,消磨了感情和最初的喜愛。

8樓:

沒結婚之前,以為嫁給了愛情,錢可以後慢慢掙,當你結了婚,所有的苦都吃過了

你才知道當初這個想法有多幼稚

以前我不缺錢,不缺愛。

自從結了一次婚,既缺錢,又缺愛,還缺心眼,關鍵是一無所有!

這一場為青春的單,我買了,無數人都買了, 只是:『 太貴......」

9樓:咫尺寸長的夢

現代一夫一妻制的婚姻,其本質是對弱者繁衍權利的保障。

婚姻,是一種制度性設計,基於道德和法律,有別於愛情,具有排他性。

愛情,可以認為是婚姻的基礎之一,不具有排他性。

但從歷史的角度來看,婚姻絕不是發源於愛情!

猩猩時代,沒有婚姻,人類快樂地自由交配。

私有制產生後,夫或妻,類似個人的財產,開始產生排他性,需要一種制度來保護產權。

10樓:朝陽青陽閣

在金馬獎上,吳君如大言不慚地問陳可辛:你拍這麼多女演員當中,我是不是最好身材?

為了回家不跪鍵盤,陳可辛當然毫不猶豫說:是。難道是劉嘉玲嗎?當然是你嘍!

然而,吳君如還沒有放過老公:那這麼多女演員當中,是不是我最漂亮的?

為了博妻一笑,陳可辛也是拼了:那更加是了,不會是香港小姐袁詠儀吧?

沒想到儒雅的陳導,也是如此的風趣,但以敢說出名的吳君如,還是笑咪咪地問:那麼多女演員當中,我是不是唯一乙個跟你上過……上過……洗手間的?我是不是唯一乙個跟你有一腿的人?

都說吳君如人狠話也多,沒想到狠起來不僅老公一放過,連自己也拉下水一起損,還直言陳可辛很假。

誰能想到,曾在同班同學劉嘉玲,曾華倩等美女跟前,覺得自己醜,有點自卑的吳君如,如今活得自信,酒脫,成了自己女王。

其實君如如今的真實與成功,離不開乙個男人,那就是背後的男人與大導演——陳可辛。

曾經的的吳君如與杜德偉戀愛幾年,兩人甚至談婚論嫁,沒想到有一天杜德偉居然嫌她醜,被吳君如撞破出軌,這使得她大受打擊,曾一度自暴自棄。

但幸運的是,頹廢過重新振作起來,遇到了摯愛陳可辛。彼時的兩人,還沒有如今的名氣,但兩人相互扶持,一路牽手走到今天,成為著名導演與大姐大。

都說最好的愛情,是互相成就,而不是遷就。在愛情,婚姻中,如果有一方總是在遷就,給予,這樣的愛情總有一天會失去平衡,最終可能是貌合神離,你說呢?

11樓:困困

一直以為婚姻就是和相愛的人永遠在一起,有乙個或者兩個小寶寶有自己的家庭有屬於自己的生活,到白頭的時候還能手牽手一起睡覺一起做夢,他就是我雨天的傘,天暗下來他就是光僅此而已

可是這一點點的小心願在第三人的插足中幻滅,很多次很多次的嚮往美好生活關於我關於他一次次被擊碎,我一直以為是因為他的媽媽導致我們關係破裂,可我的朋友說這一切和他媽媽無關,是因為他,因為他的懦弱,因為他的冷暴力,我不想拿媽Bora說事,那太幼稚了。

好也許是吧,是我自欺欺人了,是我一直都不想去承認,我是那麼乙個不服輸的人,我以為,只要我們還有感情彼此堅定就可以克服所有困難,但每一次克服我的不是困難而是他。

那又怎樣,只要他足夠愛我就夠了,所以你明白嗎,那個讓你滿懷委屈卻提不起恨的人

他說要一直做我身邊的勇士,會娶我,後來他真的娶我了,他卻總是讓我乙個人在風中

我們離婚了,在2月14日情人節那天。

12樓:12345678

就是你結婚了,但是對方還沒有。你結婚了想要主動積極的去承擔你們婚姻中一切的責任和勞動。你想到的都是結婚後需要付出寫什麼來維繫你們婚姻。

但是對方不那麼想。結婚了他就覺得再也不用辛苦的去維繫你們的關係。男人比女人更覺得那張紙牢靠。

他想的都是你是他的了跑不了。即可以和以前一樣幸福生活,還能有孩子,父母也放心。又不用和戀愛一樣心驚膽戰的維護你們之間的關係,怕你生氣。

大部分男生戀愛時順著你不是他真心覺得這樣開心,而是他承擔不起失去你。結婚後他就覺得不可能失去你。所以隨心所欲。

更何況結婚後你積極的承擔責任,而對方根本沒有想到會有責任,這樣你乙個人承擔了兩個人甚至兩個家庭的責任和壓力。時間久了你受不了了脾氣不好,老是抱怨,有了寶寶人又變醜,整個人面目全非。你覺得所託非人,他覺得你非常可怕和以前的你完全不一樣,你變了不在是他愛的那個人了,後面連感情都沒有了。

你越來越怨,他越來越厭。你歇斯底里,他冷漠無情。所以婚姻就是墳墓,不是愛情是人類靈魂的墳墓。

要嘛埋在裡面,要麼出來也是人不人鬼不鬼。當然非常好的婚姻一定不是這樣的。只不過這樣的現在是多數,好的婚姻是少數。

看個人運氣

生活的意義,世界的真相,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帶淚的魚 每個人都有失意的時候,比如現在我最失意的時候看到這個問題,這突然感覺世界上沒有誰最慘,只有更慘,我們帶著哭來到這個世界上,本就是一場修行,有的人童年是不幸的,我們沒權選擇原生家庭,那些一開始就輸在了起跑線的孩子,需要用往後的一生來追趕彌補。那些有幸通過自己努力改變命運的人,或許上學工作一帆...

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卡梅恰耶夫 您總認為自己有法,還老要傳,行,那就傳。可我問了您也不給回信,說不過去吧?難不成因為那個問題封了嗎?如果您這麼談玄,那麼我根據您推幾個,糊弄人,也成為明白人了? 誠誠 有關前世記憶的例子不管看多少聽多少,那都是故事,都屬於同乙個層次的資訊。你自己還是無法確定和感知前世的存在。要想進一步認...

世界的真相是什麼

李強 生活的真相就是,你能參與到想要的生活氛圍,你就去努力,去享受!不能參與,你就觀望!平常心!但是,你肯定是沒有融入到你認為的高質量生活,其實,好多事兒,都是虛幻的!你就是沒看明白!好比樹上的蘋果,你摘不到,但是你努力跳一下,也許就能得到,你還沒有跳啊! 世界的真相是只有你 世界不存在,是你的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