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真相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21:35:22

1樓:李強

生活的真相就是,你能參與到想要的生活氛圍,你就去努力,去享受!不能參與,你就觀望!平常心!

但是,你肯定是沒有融入到你認為的高質量生活,其實,好多事兒,都是虛幻的!你就是沒看明白!

好比樹上的蘋果,你摘不到,但是你努力跳一下,也許就能得到,你還沒有跳啊!

2樓:

世界的真相是只有你

世界不存在,是你的意識構造出來的。

你看到的每件事,都不存在,沒有什麼別人,就只有你。

有BUG 但會被你的意識自動和諧,你以為是你的知識量不夠,理解不了。

你看到這個答案,你以為是另乙個人乙個字乙個字打出來的,其實沒有,沒有別人,我不存在,我就是你,這個答案是你構造出來的。

3樓:仇公子

所有的相,所有的可以用感官體驗、用語言描述的世界相,包括空間、時間、種種生命,宇宙,種種規則、種種變遷過程,都是因知見才起作用。沒有知見,這一切都不起作用。

知見有,世界有,知見無,世界無。世界到底是啥樣,其實壓根沒有乙個定準,知見是啥樣,世界就是啥樣。

4樓:這個世界的頭號粉

曾經做過乙個夢

咱們所居住的地球異彩紛呈,宇宙深不可測。

但從地球無限延伸上去,超越了宇宙,超越了人類探索到的範圍,我們包括所有的星球可能僅僅是被神秘生物做實驗的材料器具而已。

整個宇宙和生態系統被包圍在玻璃透明罩中,萬物按照設定的規律運轉維持,而透過透明玻璃罩製造並操縱這一切的可能是外星人,也可能是某種神靈。

他們想看整個生態的發展,以及人勝出稱霸地球後所創造的世界,可能就類似於人類培養細菌。

而天災人禍可能就是大boss在背後手動作業系統帶來的。可能是因為需要不斷新的靈魂去維持迴圈,當某種原因打斷這種迴圈後可能就需要天災人禍來平衡。

人有自主意識,有的信神,有的唯物。信神的只知道有大boss在背後可以操縱,可以保佑,但是現在到底背後的人是誰誰也不知道,他也不可能讓人類知道。所以人創造出很多具象的神仙,包括名稱,類別,所管轄範圍。

唯物主義和無神論的人,大boss都是一樣對待的,雖然他們否定他的存在。很多人可能在某一瞬間或者乙個夢境裡有一閃而過異樣的感覺,那就是他們用第六感發力直接和大boss產生感應,所謂心誠則靈也是這個道理。

最後,這個實驗什麼時候結束,以何種方式結束,誰也不知道。

5樓:衛·道尼思

你樂意信其為真的為真相。

意思是什麼呢?

也許老祖宗太爺一類早死了。

不復存在。

人人不知有也不知沒有其概念。

但你認為活在自己心裡。

就是這樣。

自己樂意信其為真相的為真相。

6樓:三豐

世界的真相你永遠無法得知,你所感知的僅為大腦的反應。

人類的高貴就在於,無數智者已經了解其無法逾越的障礙,但仍有勇氣去探索。

7樓:道心

以全宇宙乃至宇宙之外的宇宙為縱軸,以全人類歷史乃至地球幾十億年歷史為橫軸,多看書,結合所學知識,整理出有條不紊的體系,再經歷過社會的各種磨練,然後往深處思考,你就明白了,全都明白了。

但是也什麼都不明白。哈哈

8樓:鹹魚

我覺得在了解世界的真相之前,我們需要了解這個身邊的現實世界的人們的生活,不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待世界,而是客觀了解現實生活的人們,我希望我能做到。

9樓:春哥

康德認為真相不可知,人沒有能力談論上帝。馬哲的辯證法認為真相可知,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是統一的。大道至簡肯定是個錯誤想法。

人是宇宙的乙個子系統,尚如此複雜。人腦的複雜程度已經難以被人理解,可想而知宇宙的複雜程度有多深。

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的統一

物理中有四種基本相互作用,人間有四種基本的情感:自私、親情、友情、愛情。

其實,這種意義上的統一是主觀世界內部的統一,不是客觀世界與主觀世界的統一。物理也是主觀產物。

主、客兩種世界的統一,體現在數理邏輯與人的價值傾向、此二者的統一。

比如,自然選擇要求生物體追求利益最大化,追求利益最大化是為提公升生存效率,以最少的能量輸出獲取最多的資源。這便是宇宙的數理邏輯與人的自私的統一。生物過分的自私反而會降低適應性而滅亡,自私有自限性;過度的自私即:

1+1=1.9。生物個體適度的奉獻行為可以提公升適應性,是變相的自私。

自私在客觀世界或數理邏輯上,意義是:在形式變換的過程中,不能有一絲損耗,否則系統會丟失資料,導致奔潰。1+1=1.

9這樣是不能長久的。自然界的數理邏輯維持1+1=2的有序狀態。

世界的真相就是數理邏輯與價值秩序的統一。

比如,動物擇偶的核心原則是繁殖收益最大化。女性選擇富有的男性作為配偶,即使離婚,撫育後代的質量也會高於窮配偶。

世界真相是什麼樣子?

真相沒有樣子,人眼睛看到的現象都是視覺系統模擬出來的虛象,世界本無形。宇宙之大,粒子數之多,超乎想象。誰能創造如此之多的粒子?

因此,宇宙是乙個數理系統,而非人認為的那麼真實。粒子就像自然數,你想有多少,就有多少。宇宙的尺寸,也是想多大就有多大。

有人反駁說:如果宇宙無窮大,那麼整個宇宙會被恆星照亮,不會如此黑暗。

但是,宇宙與恆星都是有壽命的,所以宇宙沒有被照亮。

宇宙這個數理邏輯系統,就是黑格爾的絕對精神。絕對精神以「正、反、合」三段式的方式變換形式,否定自身、揚棄自身、返回自身,無限迴圈。宇宙有形式上的變化,即可觀測宇宙有壽命,但宇宙的實質-絕對精神沒有壽命,是永恆的存在。

比如,人為什麼偏好與自身相近的人交往?

絕對精神要證明自身存在。乙個孤立的系統,無法在內部證明自己。乙個人在相近者身上可以找到自我的一部分,偏好相近者在本質上是尋找自我,在系統外部確證自己存在。

因此,宇宙在膨脹,絕對精神試圖在自身之外證明自己。

康德認為物自體不可知;黑格爾認為感覺世界是超感世界的邏輯展開。

我同意黑格爾的觀點。黑格爾的辯證思想與易經「天人同構」的思想相似。人的意志是宇宙意志的延展。

10樓:嚕嚕

你去多看點書吧,不論是在書中尋找智慧型還是在書中逃避現實,都行。至於毀滅世界,你想想又沒什麼問題,你再怎麼想,也對世界沒有影響。

11樓:我好懶好懶

關於這個問題每個人都有著屬於自己的答案,很難讓別人完全認同。所有答案,在持相反觀點的人眼中都會很主觀,因為最少現在完全無法證實。

有人說,世界都是假的

回問你個問題,這個世界你認為是什麼樣的

12樓:官成

你所知道的一切有可能都是假象。

人類的意識是無底洞,最後有可能會陷入無邊的瘋狂。

慾望不可止,總有人能背完你背不了的單詞,那麼,背完了他就能把你拉出去揍一頓嗎?你同意嗎?

13樓:羅迦和

真相是美好的,但是要領悟真相是殘酷的,沒有誰故意去隱瞞真相,而是作為當事人的你,不願意去尋找真相,因為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痛苦,殘酷,絕決的。不是阿貓阿狗能夠接受的。相對活在現在的虛妄中,還是苦樂參半,有所樂趣的!

14樓:上官達拉

世界的真相就在你的腦子裡!你自身就是世界的真相!

時間這東西就是乙個概念,它並不存在。

你所感覺到的時間和空間都是你的感官通過大腦告訴你的,只要你學會了冥想,你就會得到大自在。不過學會冥想,我是指真正的脫離感官的冥想很難。

15樓:來給生活比個耶

有人說,世界是物質的,有人說,世界是精神的。其實,他們說的都對又都不對。因為很明顯,物質是存在的,而精神也是存在的。

這個問題就像先有雞還是先有蛋一樣,一旦問得太多,就會把自己繞進邏輯的困境。這對我們解答找尋世界的真相毫無幫助。

16樓:匆匆過

愛因斯坦說:世界這塊懷錶,我們只能看看它的表殼,對於它的內部構造,我們永遠不可能知道!

乙個偉大的科學家為什麼會用「永遠」這個絕對詞?

去努力思考吧孩子,不斷思考不斷追問你就會像哲學家一樣對存在本身都會產生質疑!這時候你就會發現~你本認為的真相都已不是真相。 什麼?你要知道世界的真相,別傻了孩子,那怎麼可能!

17樓:田園居士

世界並不是哲學研究的前提和起點,而是哲學研究的結果或結論。顯而易見,哲學要研究世界,其邏輯前提是哲學本身必須存在。反之,如果哲學本身不存在,根本不可能研究世界。

哲學本身何以存在呢?嚴格說來,從古到今,哲學始終是人研的一門學問。但是,人要研究哲學,人本身首先必須存在。

這是最起碼的邏輯前提和歷史前提,甚至是歷史與邏輯相統一的根本前提。因此,在哲學王國,始終存在這樣乙個三維的邏輯結構即邏輯公式——研究主體(人)--哲學--研究物件——在這裡,研究主體即人的存在作為邏輯前提始終是邏輯序次上的第一存在(即第一本體);哲學本身作為邏輯中項,則是第二存在(即第二本體);研究物件的存在作為邏輯終點,只能是第三存在(即第三本體)。這個邏輯公式表明,第一,哲學要研究其物件,哲學本身必須存在。

第二,哲學本身的存在並不是根源於研究物件,而是根源於研究主體即人的存在。哲學是什麼?哲學並不是關於抽象世界的學問,而是人的自我意識,——是自然界通過人達到了自我意識。

所以,哲學是「關於人的科學」。人是什麼?人就是人的存在,人就是人的生活,人就是人的歷史,人就是人的社會,「人就是人的世界」(馬克思的原話)。

「從主體方面去理解」哲學,既然人是研究哲學並創造哲學的唯一主體,那麼,人本身就是哲學本身賴以存在的唯一本體。「從主體方面去理解」世界,「人就是人的世界」。人的世界只能以人為本。

人類世界並不是憑空產生的,而是人類通過勞動改變自然的產物。宇宙自然界並不是哲學的研究物件,而是自然科學的研究物件。哲學不可能代替自然科學去研究自然界,而只能以自然科學為基礎。

馬克思早就指出:「自然科學是一切知識的基礎」。當然也是哲學和社會科學的基礎。

18樓:盞清明

過於寬泛。

人間尺度上,你每天經歷的都是真相。腐敗的領導、酗酒的父親、吹在臉上的風、跳出水面的魚甚至是隔著螢幕的我們這些好為人師的答主都是真相。

視角使勁拉高,一切不過是熵增和物質的轉換,整個人類甚至太陽系不過是宇宙身上的一粒塵,啊!讚美宇宙。

回到你身上那些上面的都不過是沒什麼用的話,還是要自己怎麼舒服怎麼過。

那些社會和文化強加給我們的桎梏都不必太過在意,有道德不犯法不殘疾這大好的中華大地何處不可去得?

三和大神在我眼裡反而是通透之人。

19樓:王浩然

在2021這個境界的現代人,我們眼中的真相極其簡單,粒子,浩瀚的宇宙…只要把我們自己把自己糊弄住了或者別人把一群人把一群人糊弄住直到明白的人不問,不明白的人也不問就行了,是吧?

生活的意義,世界的真相,婚姻的意義是什麼?

帶淚的魚 每個人都有失意的時候,比如現在我最失意的時候看到這個問題,這突然感覺世界上沒有誰最慘,只有更慘,我們帶著哭來到這個世界上,本就是一場修行,有的人童年是不幸的,我們沒權選擇原生家庭,那些一開始就輸在了起跑線的孩子,需要用往後的一生來追趕彌補。那些有幸通過自己努力改變命運的人,或許上學工作一帆...

婚姻的真相是什麼?

土豆 婚姻的本質是忍耐,你可以忍耐在爭吵的時候,對方說出的那些擊碎你自尊的話語。可以忍耐和對方父母相處的矛盾。可以忍耐一些沒有觸及到底線的小曖昧,甚至為了家庭 面子 父母 孩子忍耐那些你原本不能接受的事。忍下去了,須臾數年過去之後,你們可以是銀婚,金婚。忍不下去了就是再婚或者單身。 明月小樓 我覺得...

生命的真相是什麼

卡梅恰耶夫 您總認為自己有法,還老要傳,行,那就傳。可我問了您也不給回信,說不過去吧?難不成因為那個問題封了嗎?如果您這麼談玄,那麼我根據您推幾個,糊弄人,也成為明白人了? 誠誠 有關前世記憶的例子不管看多少聽多少,那都是故事,都屬於同乙個層次的資訊。你自己還是無法確定和感知前世的存在。要想進一步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