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書中,舜是否有白蓮花傾向?

時間 2021-05-05 19:08:11

1樓:大虞太史令

非但不是白蓮花,而且是智慧型的象徵。你認為舜家庭那點破事是在家庭和睦嗎?那你就真的把舜看扁了。

首先舜心機很重,城府很深,受了委屈也不讓自己父母知道。你以為他不恨嗎?他不恨就不會跑去哭著告訴蒼天。

要是一般人遇到舜這種委屈,怕是早就和爹媽鬧翻了,舜沒有。他反而還是很孝順,古人對這種孝順看的很明白,就是要讓父母的不孝彰顯他的孝。純粹就是為了求名而已。

舜心裡很精,所謂大杖走,小杖受。真的威脅到自己生命的,他就可以選擇不孝。比如後來臥冰埋子,這種孝「理智」太多。

你也可以認為我胡說,沒有依據。若他真是白蓮花,你可見史書記載過他有什麼白蓮花行為。象作為他弟弟,二妃我們且不說,那張琴舜都沒有給。

象要殺舜的時候,舜早就知道。但是他為什麼又要去,不推辭呢?還不是因為想要借機會求名

如果題主還認為舜是白蓮花的話,那麼舜這個白蓮花早就被兄弟父母坑死多年了。

畢竟父要子死,白蓮花不得不死2333

關於象的結局,題主可以查一下,就知道什麼叫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有哪些史書中的曲筆或者妙筆?

陳涉少時,嘗與人傭耕,輟耕之壟上,悵恨久之,曰 苟富貴,無相忘。庸者笑而應曰 若為庸耕,何富貴也?陳涉太息曰 嗟乎,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初卓為前將軍,皇甫嵩為左將軍,俱徵韓遂,各不相下。後卓徵為少府幷州牧,兵當屬嵩,卓大怒。及為太師,嵩為御史中丞,拜於車下。卓問嵩 義真服未乎?嵩曰 安知明公乃至於是...

史書中有哪些溫情故事?

夏侯 下文是 舊唐書 封常清傳 中的一段節選 封常清,蒲州猗氏人也。外祖犯罪流安西效力,守胡城南門,頗讀書,每坐常清於城門樓上,教其讀書,多所歷覽。外祖死,常清孤貧.說的是封常清的外公因犯罪被流放安西都護府從軍,職務應該是類似城門看守一類的低階軍士。雖為戴罪之身,外公卻是個知書達理之人,經常上班的時...

為什麼覺得能夠在史書中作假的的地方很多,史書能夠相信多少?

Marcus 伊朗國王沙普爾 二世 派Vin率領40萬軍隊攻打亞美尼亞國王Arshak。Vin到達後,在亞美尼亞的所有邊界襲擊。當亞美尼亞國王Arshak得知此事後,亞美尼亞人 就攻擊伊朗軍隊,將他們全部殺害,並將倖存者作為逃亡者驅趕到伊朗邊界地區。他們殺了他們,就回去守住陣地。關於哈扎魯克斯特,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