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五歲多,總是喜歡和別的小朋友比,該怎麼教育?

時間 2022-01-21 23:16:32

1樓:印語心

我是這麼告訴我孩子的,你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和別人不一樣的,所以不要和別人比,你自己覺得好就可以了。

2樓:二橫

不要拆穿,不要拆穿,不要拆穿!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孩子有時候幻想很真實是不一樣的,他們會描述乙個幻想的世界,那個是他們期望的美好故事。

兒子之前說他在幼兒園養了乙隻小象,就和真的一樣,喂他吃飯,給他洗澡講故事等等。一聽就是假的,但是我就是極力配合,甚至我還說我在幼兒園看到他的小象了。

現在6歲了,他主動和我說那是假的,還說爸爸你太配合我了。

孩子本來就是這樣的,會把他想象的事或者期望的事說成故事,講給別人聽。

這時候不要插穿他,不要責備他說謊的,用心傾聽,聽他的故事,聽他的訴求和期望。

這個同小朋友比較沒多大關係。小朋友之間就是會比較的,什麼耐克鞋,什麼出國玩之類的。我們放平和心態,強調每個人是不一樣的,你有的別人沒有,別人有的你也可以沒有。

當然,如果條件允許,盡量保持和小朋友乙個共同的消費水平,要不然他會和小朋友沒有話題的,小孩子也是需要社交的。

孩子喜歡打別的小朋友怎麼辦?

張景依聊育兒 如果你喜歡觀察寶寶,你就會發現當你和孩子玩的時候,寶寶情緒高漲的瞬間,就喜歡用手拍打你。遇見喜歡的小夥伴,問好的方式也成了拍打。孩子還會乙個人偷偷笑起來,感覺自己做了一件正確的事情。主要因為寶寶這個階段身體和語言的協調能力還比較差,還不能夠準確用語言表達出自己的想法。很多時候他們就喜歡...

孩子五歲了 不愛和小朋友玩是自閉嗎?

早到天使媽媽說 不一定,可能只是有些社交恐懼,有些孩子害怕陌生人,自閉症的表現不僅只有這個,他們還不經常和別人說話。如果能夠跟家人可以正常交流,這個考慮並不適於自閉症,自閉症患兒一般都是有語言發展障礙的。 貝塔未來星 如果孩子語言能力 運動能力 智力都很正常,那不愛和小朋友玩也正常。大人也有內向外向...

五歲孩子在幼兒園不會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交流怎麼辦?

菠蘿飯 你這是虛歲五歲吧?應該是三周歲多一點,上小班?如果是的話,這可能是孩子在特定階段的表現。我女兒整個小班沒有主動交到乙個朋友,只有乙個小男孩會主動和她玩,她就認這個小男孩當朋友。如果這個小男孩沒有主動找她玩,她就乙個人玩一整天,但是照樣很快樂。就在這個暑假,我送她去上暑托班,不到乙個月的時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