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五個月的孩子,覺得幼兒園裡的小朋友摸她是喜歡她,還去找那個小朋友玩,作為媽媽,我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9-14 12:05:24

1樓:楓華曉月

區分一下心中的不適感,這種感受是你的,還是孩子的,又或者是你強加給孩子的。

如果這種感受是孩子的,我相信孩子不會再找那個小朋友一起玩。如果孩子仍然願意去找對方小朋友玩耍,那只能說明,孩子和對方比較合拍,在和對方的玩耍中體會到了許多快樂。

如果感受是你的,那麼,就應該理解這種感受的由來。你擔心的是什麼,這種擔心是現實存在還是過慮了呢?因為對孩子而言,你看到的「摸」或許只是一種互動的方式而已,沒有任何其他的含義。

題主需要做的,或許是關心孩子對於小朋友「摸」她的感受如何。如果孩子對此毫不在意,那麼家長也要學會接受其他小朋友的互動方式。當然,教會孩子自我保護,在感受不好的時候,勇敢說「不」,類似的課程還是十分重要的。

2樓:

三歲多的孩子確實會有這種溝通方式吧。我們小區裡乙個男孩,小時候喜歡摸別人臉。曾經有一次我蹲下來聽他說話,臉朝另一邊了,他很認真地雙手把我臉擺回來,他媽媽看到好尷尬,大喊,寶寶你不能碰阿姨的臉,不能這樣。

我笑著說沒什麼,小孩子都這樣,我兒子也經常這樣的。

當然,可以趁這個機會性教育啊,比基尼部位不可以碰,如果有任何不舒服一定大聲阻止並告訴老師和家長。

3樓:懂你

作為媽媽,你應該先觀望。真的是這樣!

其實,孩子上幼兒園,我們都過分關注孩子會不會被欺負,無形中就會有這種感覺,別人對孩子伸出的手會變成孩子可能會被打的顧慮。

其實,在幼兒園裡,這種情況是很多的,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會不同程度的拿手觸碰過別人,有的小朋友動作幅度可能大點,看上去使勁了,力度會被放大。

在幼兒園裡,我們觀察到,好多小朋友,當別人用手碰他一下,會摸他一下,孩子會很厭惡的表情,當然是發生在被他不喜歡的小朋友碰了一下。

然後,那個小朋友會不好意思的把手拿回去,被碰的小朋友會找老師告狀,老師,他打我。這個時候,另外乙個小朋友,有的會很囧,有的會著急分辨,說我沒有。

這種情況時很多的,尤其是剛入園的小朋友,我們會笑著對他說很多次,他只是想和你一起玩,他喜歡你類似。其實,這本來真的沒有什麼,只是不要放大了。

但是,也存在真的有小朋友動手推了或者打了別人,這種情況我們第一時間會制止的。如果有第二次,或者第三次,我們會找家長溝通,一起幫助孩子改正。這樣也是保護雙方孩子不受到傷害。

所以,家長可以先觀望一下,不必太著急。

4樓:洋蔥頭

首先不要強化這個問題。孩子還不懂什麼是侵犯,一般應該是無意思的行為。第二告訴孩子哪些部分是可以觸碰的,那些個地方是不行的。

如果小朋友經常有意思的摸不該摸的地方,就要和老師溝通一下。對方孩子大概率是不懂事的,告訴自己的孩子如果有冒犯就要馬上拒絕。

孩子三歲三個月,去幼兒園被小朋友孤立,需要轉學或者退學嗎?

慧眼如炬 可以跟老師商量。讓老師出面解決一下。畢竟群體孤立是不對的。讓老師解決,要迂迴一些。不能以命令的方式去,要以商量的口吻去交流。了解孤立的原因。嘗試解決那個原因。如果這個嘗試了以後,還不行。那就考慮一下轉學的事。 BunnyYang 從你這個描述裡,我真沒感受的你兒子生性頑劣,精力旺盛和喜歡找...

三歲4個月孩子在幼兒園被老師說難管,比帶十個孩子還費勁,是否真的孩子有問題?

魔法田青少兒心理 首先要非常肯定媽媽有說到爸爸媽媽都有比較多的時間在陪伴孩子,說明孩子的父母對他的教育非常的上心,然後對孩子也非常的關注,這是一件好事 然後媽媽主要的擔憂是,小朋友從小比較活潑好動,兩歲多開始會打人,不知道孩子現在的行為是否已經在幼兒園影響到他的正常生活和學習,是否會影響到他和同學之...

孩子三歲八個月在幼兒園被老師罰站,我該找老師說說嗎?

隔壁小叔 必須說 按照教育部規定,罰站,說 你怎麼這麼笨 當眾罰抄寫 10遍以上 都是違規的 特別這麼小的孩子,罰站對身體沒有傷害,但是對孩子心理造成了傷害 你問問你孩子,愛她的老師嗎?有好玩的笑話,想講給老師聽嗎?請老師來家裡吃飯好不好?如果她說愛 想講給老師 可以請老師來家裡,那就沒有問題。罰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