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大家,孩子三歲了 上幼兒園之前體檢的視力結果怎麼看啊,沒有散瞳?

時間 2021-10-22 11:29:21

1樓:清晰眼世界

先簡單說下驗光單怎麼看,R或者OD是右眼,L或者OS是左眼;S表示球鏡,負號就是近視,正號就是遠視;C表示柱鏡,也就是散光,A表示散光的軸位方向。

因為這是兒童視力篩查儀的檢查,只能作為乙個最基礎的判斷下孩子有沒有屈光的問題,而且沒有視力表檢查作為定性指標。

再說下孩子現在檢查結果,四歲有200度左右的遠視屬於正常,它屬於遠視儲備。孩子的散光有些大,但是孩子眼睛還在發育,要繼續觀察。建議至少半年複查一次,如果孩子配合度好可以做乙個眼科的全面檢查,不僅僅是慢散驗光,還要做角膜地形、眼軸等等眼睛的全方面資料。

2樓:奮鬥在滎陽視光師

作為曾經基層婦幼保健院的眼科的人,經常碰到類似你孩子這樣的情況。這個數值僅僅是快速篩查出來的,是提示我們孩子屈光大概率是有問題的,但不是標準的。

處理方法就是,先教會孩子認視力表,我們需要了解孩子小瞳裸眼視力,散瞳後戴鏡後視力,來評定孩子目前標準屈光狀態是什麼樣的,弱視不弱視,需不需要戴鏡。如果現在的裸眼和戴鏡視力都低於正常3歲小朋友的下限,我們會建議你及時配眼鏡,並且經常戴,不然的話視力有可能得不到發育。我的主頁裡寫了乙個關於弱視的想法,有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

三歲的孩子不願上幼兒園怎麼辦?

陳仙 我的意見是,在這點上,孩子沒有什麼商量的餘地,你必須去,不去我就給你扔在路邊,走了一會兒孩子就哭著跟上來了。這一點做父母的決定不了,還有一點父母的權威嗎? 尐墨 孩子一直都和父母長輩在一起,一下子分別很久不願意上幼兒園是可以理解的。作為家長你需要和孩子解釋明白上幼兒園是一件怎麼樣的事 認識新朋...

我家寶寶三歲了,下半年要上幼兒園,可現還穿紙尿褲,誰有好辦法讓孩子盡快脫掉紙尿褲?幫幫我。?

醜醜貓 觀察寶寶是不是玩的時候,很長一段時間尿不濕都幹的,看出TA有尿意後,尿不濕顯色條才變色?如果是這樣,說明寶寶已經有憋尿的能力,有控制尿尿的意識了。給ta準備個乾乾淨淨,用著舒服,ta喜歡的小馬桶。和ta說明白,如果想尿尿了,和家裡人說,家裡人會帶ta來這裡尿尿。在4月份不冷不熱 穿單層褲子開...

三歲小孩上幼兒園,與其他孩子搶玩具結果被其他孩子咬傷,請問怎麼解決?

永遠的果兒 寶寶今年三周歲剛上幼兒園,上學三個月就已經經歷了被同學抓傷脖子,咬傷手指,砸傷眉眼,當然,他也不是只被別人欺負,他也經常欺負別人,孩子的世界其實很簡單,思想沒大人那麼複雜,無聊了拉拉別人頭髮,想要對方玩具了不知道怎麼說,直接搶,搶不過就十八般武藝上,只要能搶到就可以,壓根不知道啥是對或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