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3歲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愛模仿其他小朋友,這個正常嗎?

時間 2021-05-12 04:24:00

1樓:別叫我老師

很正常,特別正常!

有的小朋友不僅僅模仿其他的小朋友,還會模仿一些老爺爺老奶奶走路的姿勢和樣子!只要不是惡意的,也不用刻意的去制止!

孩子本來就會模仿,會玩一些假裝的遊戲!這些都是一些正常的表現,不要擔心!

2樓:黃懶英老師

這是正常的。

孩子大概從一歲半開始,會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模仿階段,這是他向外界學習的重要手段家長要予以保護並充分發揮。說話、吃飯、蹦跳等等都需要模仿而來。

3樓:王狂野

模仿是孩子的天性,是一種學習方式。

在孩子眼裡,沒有什麼對錯之分,他們的辨別是非能力很差。在他們的眼裡,對什麼事情好奇他們就模仿什麼,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的生活經驗越來越豐富。

但是成年人有辨別是非能力,所以當看到孩子對好的事情進行模仿,應該給予正確的支援和讚賞,反之則批評教育。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呢?

既然對一些錯誤的模仿,我們家長都知道,那麼就避免在孩子面前有錯誤的行為示範。

當然也免不了外部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如果我們發現孩子模仿錯誤的行為習慣,那麼及時糾正並告訴孩子這樣做的後果是什麼。

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以身作則、正確的引導孩子。

最後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擁有乙個美好的童年。

3 歲的孩子被其他小朋友用非武力的方式欺負了,可能會對他的心理造成什麼影響?家長該怎麼辦?

散步的酒心兒糖 如果是我,我會主動維護孩子,用嚴肅但不尖銳的聲音,告訴對方孩子這樣做不對,不可以,同時幫孩子把玩具拿回來。這樣做的目的,一方面,讓孩子知道被同齡人欺負可以爭取。另一方面讓對方孩子知道,不能這樣對別的小朋友。我記得有次肯德基滑滑梯,我女兒被後面的孩子故意踹。我女兒那時才兩歲。後面的男孩...

五歲孩子在幼兒園不會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交流怎麼辦?

菠蘿飯 你這是虛歲五歲吧?應該是三周歲多一點,上小班?如果是的話,這可能是孩子在特定階段的表現。我女兒整個小班沒有主動交到乙個朋友,只有乙個小男孩會主動和她玩,她就認這個小男孩當朋友。如果這個小男孩沒有主動找她玩,她就乙個人玩一整天,但是照樣很快樂。就在這個暑假,我送她去上暑托班,不到乙個月的時間裡...

孩子不愛跟其他小朋友玩怎麼辦?

省錢養好娃 1.害怕別的小朋友不喜歡自己這可能與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有可能父母在日常生活中會拿他跟別的小朋友進行比較,導致孩子比較敏感 2.害怕別人搶走自己的玩具 父母有時礙於面子,或者認為分享是美德,便強迫孩子分享玩具。但需要明白 兩個人一起玩不代表要搶玩具,而是可以做乙個人無法完成的遊戲,這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