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8個月的男孩,在幼兒園受到其他小朋友的欺負,家長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31 11:26:23

1樓:未遂

作為一名即將成為幼兒老師的女大學生來講,小孩子在幼兒園受欺負了,作為家長首先要安慰孩子,千萬不要出現下圖中的行為

另外可以跟孩子的老師欺負小孩的那個小孩的家長溝通一下。要給足小孩安全感,讓小孩感到在外面受到什麼委屈都可以回家跟家長傾訴,緩解情緒。

也希望各位小朋友都可以在幼兒園裡開開心心的,over

2樓:妳今天真好看

首先應該看問題的大小,然後和老師了解情況。問題不大的話雙方溝通或者直接孩子們自己溝通就可以解決了。如果孩子受傷且嚴重的話雙方家長出面進行溝通和解,並明確是哪方承擔責任或者是雙方共同承擔

3樓:掌心寶貝

雖說小孩子們在玩耍的時候容易胡鬧,打架吵架都是很正常的,但有些父母卻總是忍不住要去干涉孩子,這倒不是因為父母不通情達理,而是作為父母,總是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受委屈。

而寶寶在幼兒園受欺負也是父母們最無法容忍的事情,既然事情已經達到了這種程度,父母到底應不應該出頭呢?其實這種事情是有標準的,如果小孩子們只是胡打胡鬧,爸爸媽媽們也不用理會,但如果是以下兩種情況,父母就非出頭不可了。

第一,寶寶長期被同乙個孩子欺負

如果說寶寶跟某些孩子會經常鬧彆扭,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寶寶們還小,有時候可能會因為爭奪玩具或者是其他方面的一些事情吵架,但吵完之後寶寶們很快就會忘記,又可以很快玩到一塊去。在這樣的情況之下,媽媽們自然是不用擔心的。但如果寶寶長時間被同乙個孩子欺負,那麼,父母們就不得不出頭了,因為長期下去寶寶會變得越來越害怕,而且這會給他的成長留下陰影,另外乙個小孩也會變得更肆無忌憚,因為他已經有了這樣的乙個習慣,覺得欺負是一種樂趣。

第二,寶寶被群體圍攻

如果你的寶寶在學校裡面被一群小孩一同欺負,或者被嘲笑,那麼家長們也不能坐視不理了,因為這已經嚴重影響到了小孩子的成長。大家知道,小朋友在小的時候承受力都是很弱的,如果遇到了一些事情,他們根本就無法面對,而在面對這麼多寶寶同時欺負他的情況之下,他自然也無法自處,如果這個時候家長不幫忙,恐怕寶寶就沒有辦法繼續待在學校了,即便是強行待在學校,他們也會變得越來越抑鬱,這對於他們的成長很不好。

雖說爸爸媽媽們在以上兩種情況之下應該為寶寶出頭,不過出頭的方式還是應該有所考慮的。如果家長們直接去兇其他小朋友,那麼並不能夠達到一定的效果,最好的辦法還是通過講道理,當然也要讓對方感受到一絲威懾力,只有這樣,他們以後才不敢隨便欺負你的寶寶。

另外,也可以通過老師來解決這件事情,小孩子們是最聽老師的話的,如果你的寶寶在學校裡面被其他小孩子欺負,你可以告訴老師,讓老師出面去解決這件事情,由老師出面問題一般會很順利地解決。

4樓:懶的想

首先,我並不覺得這位媽媽敏感或者想太多。

不知道高票答案的回答者有沒有為人父母。

如果沒有,我覺得以後你們看到有人莫名其妙的打你孩子的頭,你也不會高興,儘管理智告訴你,那個孩子不是故意的,那個爸爸處理的也很好,但就是,沒用。媽心疼孩子是天性。

我認為世界上不存在想太多這回事,能讓你有這種直覺的。首先說明它肯定存在,敏感的人覺得事情更嚴重而已。但是肯定是存在的。

再來理智的說說這件事,孩子媽的誤區在於,想嚴重了這件事,很負責任的說,幼兒園的孩子確實不會有意的欺負誰誰。您描述的情況,可能是小姑娘想和孩子玩,方法不太對而已。

我不知道樓主早年經歷中有沒有被人欺負的經歷,所以,對這件事的態度比較過激。

能理解,但是給您幾個建議,1。你要告訴自己,孩子慢慢長大,他會有自己的處理方式,相信他,不是特別過界家長不要介入。

2.多和老師溝通,建議老師好好的引導孩子。

3.千萬不要引導孩子被欺負的想法,真的不太好。

5樓:

老師的處理方式有問題,打人的孩子有問題,老師也肯定是有問題的,穩妥的方法是馬上換幼兒園。教育孩子以暴制暴不是解決的辦法,換位思考才是問題的關鍵。但作為家長不要把改造老師和同學看作是在幼兒園呆著的必要工作。

孟母還三遷呢,不要把這件事看成小事,處理不好就是一生的烙印。幼兒園老師起碼要是愛孩子的人,如果這樣的處理方式這樣的人品,絕對不要猶豫的離開這個環境比較好。

6樓:飛行的喵星人

看了半天,總覺得是題主想太多了。

身為家長,務必要了解一點,別說三歲多的孩子,分不清想象和現實,五六歲的孩子也有可能在家長的無意引導下,盡情發揮想象。

當爸爸說了一句「班裡的小朋友都踩他的鞋子」後,媽媽再問了好多遍,幾乎所有三歲多的孩子都會「確定全班小朋友都踩他的腳」。如果之前爸爸說的是「他老踩班上小朋友的鞋子,還把自己的鞋子搞髒」,媽媽反覆詢問的結果,多半會變成孩子講述自己是如何淘氣去踩小朋友的。

三歲多的孩子,還不會有什麼一起欺負誰的意識,多半是今天爭乙個玩具互相不理會,明天又因為做乙個遊戲成為最好的朋友。好的幼兒園老師,會教會孩子如何處理遊戲中的爭執。但即使沒有老師的引導,這麼大的孩子,多半沒有記仇的概念。

你看到那個小女孩推了你兒子一下,把他由坐在地上推成躺在地上。但首先這並不會給孩子帶來實質性傷害,其次,女孩子的爸爸也批評了她,並要求她道歉才離開的。我認為那個父親的處理是合適的。

這時你並不適合主動介入,去批評那個女孩子。你感受到了孩子的委屈,完全可以在女孩子被帶離後主動去安慰你兒子,告訴他"那個女孩子做得不對,她已經被自己爸爸批評了"。

你事後揪住此事不放,反覆詢問你兒子,自然會得到那個女孩子每天都在欺負他回答。以這種方式詢問無論哪乙個三歲多,甚至五歲多的男孩,都一樣會得出那個小朋友每天都在欺負他的答案。即使家長選擇的,可能是他之前天天跟家長念叨多麼喜歡一起玩的小朋友。

身為乙個成年人,我們還是要有乙個概念:三歲多的小孩,是做不到因為幼兒園監控能看就忍住不欺負人,等幼兒園監控不能看就開始欺負人的。

7樓:范范

可以跟老師溝通一下,讓老師多在班裡表揚表揚孩子,老師表揚多的孩子,會在同學中比較有威信,一般不太會受欺負,也容易樹立孩子自信心。

8樓: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我對女兒的要求是:她不可以主動欺負別人,這是要她懂得善良;但如果有人欺負她,必須當場還擊(幼兒園階段,可以打回去,再大了會調整方式),這是教她如何保護自己。如果膽子小不敢打回去,沒關係,和老師說和媽媽爸爸說,媽媽爸爸會幫助你的,這是告訴她有人愛她,給她足夠的安全感。

你老公的理念萬萬使不得,會讓孩子越來越沒有自信,越來越沒有安全感。

2歲8個月的孩子,該送他去幼兒園了嗎?

子曉Dreaming 首先,上不上幼兒園,這個真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個人拙見,看自身時間 精力,如果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自己在家帶孩子,孩子的生活習慣 啟蒙學習等都可以自己安排並慢慢引導。如果沒有時間及精力自己帶,可以去幼兒園,對孩子也是個鍛鍊。其次,多大年齡去,這個因人而異,如果孩子表達能力,自理...

孩子今年 3 歲 3 個月,讀幼兒園小小班,昨天回來說老師打他了,該怎麼處理?

可樂配辣條 我家剛上幼兒園小班的時候回來和我們說老師打他了,我後來問了問老師,老師說她中午睡不著,為了讓她入睡拍她後背了,後來問問孩子老師是不是在你睡覺的時候打你的,她說是 我家孩子也是,被小朋友欺負,跟老師反應了一下,讓老師平時多幫忙照看一下。結果老師直接找小孩說小孩回家學話,整得小孩不敢去上學,...

3歲3個月的小孩是上幼兒園小小班好還是上校外培訓班好?

蒙台梭利教育 人類的原始祖先都是群體生活,孩子需要團隊意識,然而培訓雖然課程專業,不能作為孩子的兒童之家,三歲多的孩子目前是吸收性心智最好的時機,更需要為孩子的成長提供更好的環境,有助於孩子的成長。 湯一三 我覺得首先是上幼兒園。第一,畢竟幼兒園裡的孩子大小一樣容易相處溝通。第二,幼兒園裡的老師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