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孩子在幼兒園不會和老師和其他小朋友交流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2:44:15

1樓:菠蘿飯

你這是虛歲五歲吧?應該是三周歲多一點,上小班?

如果是的話,這可能是孩子在特定階段的表現。我女兒整個小班沒有主動交到乙個朋友,只有乙個小男孩會主動和她玩,她就認這個小男孩當朋友。如果這個小男孩沒有主動找她玩,她就乙個人玩一整天,但是照樣很快樂。

就在這個暑假,我送她去上暑托班,不到乙個月的時間裡,已經交了好幾個好朋友了。這中間我沒有任何引導,只能說,時間到了,她自己有這個需求了,自然而然就去交朋友了。

而你家小朋友才上了半個月,完全不必擔心。有的孩子就是慢熱,換乙個詞講,就是謹慎。不是什麼缺點。

2樓:自然而然

是家長剝奪了孩子交際能力訓練的機會,導致孩子在交際方面沒有得到應有的發展。

今後的日子裡就要多給孩子鍛鍊的機會就是了,但是千萬別操之過急,如果操之過急不但不能鍛鍊孩子還會讓孩子更加恐懼社交。

再比如送禮物,開始可以跟親戚家或者鄰居家比較熟悉的年齡接近的小朋友送小禮物,人家也會回送,這時候就可以教給孩子怎麼跟小朋友交流

總之趕緊給孩子八時取得鍛鍊機會都找回來,孩子很快就能跟大家一樣了

3樓:黑眼圈

之前是不是都是老人帶養的?和幼兒園無關,家長應該力所能及的帶孩子走出家門,多出去走走看看,釋放天性。

看樣子又把幼兒園當成孩子的訓練基地了。是父母、父母、父母。

當讓有這個年齡該有的樣子後,到幼兒園、遊樂場才會正常和小朋友玩。並不是把幼兒園和遊樂場當成訓練基地,這個目標不可能實現的

公辦幼兒園老師和私立幼兒園待遇有什麼不同?什麼是指標?

劉觀清 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馬上也要面臨類似的選擇和考慮。對於公辦還是私立。其實還是看個人的追求和選擇。跟著國家政策,與時俱進,個人覺得公辦或者私立都是乙個獨特的平台。當然,每個地方的教育水平和政策施行是否到位,也是很關鍵的。簡言之,還是個人的取捨與選擇的問題。 重心出發 喜歡上課,有成就感,你在大...

4歲孩子在幼兒園偶爾會推小朋友,不會和小朋友交流怎麼辦?

偶爾推小朋友,這是一種內心孤獨的掙扎,不和小朋友交流,這是一種孩子性格內向的傾向。趁孩子年齡少,最好就現在開始要糾正孩子的做法。從心培養孩子積極 樂觀的性格。關於這方面的做法有很多。首先父母就必須是積極樂觀的人。家人之間要多點快樂。緊接著,通過自身的快樂去影響孩子。1 例如平時生活的時候夫妻倆可以多...

孩子在幼兒園被說太胖我該如何和老師溝通?

木子媽媽 我能理解孩子的心情,覺得自己被嘲笑了,或許,老師只是無意識的一句話,並非嘲笑寶寶胖。寶寶會有這種情緒,會因為被說胖不開心到不想上幼兒園,我大膽的猜測,會不會周圍日常生活中的人是否拿胖瘦評價過寶寶,逗過她,才會讓寶寶覺得被說胖是不好的。媽媽此時要做的不是一味的哄孩子,而是要教會她如何處理這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