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辦幼兒園老師和私立幼兒園待遇有什麼不同?什麼是指標?

時間 2021-06-01 19:32:27

1樓:劉觀清

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馬上也要面臨類似的選擇和考慮。對於公辦還是私立。

其實還是看個人的追求和選擇。跟著國家政策,與時俱進,個人覺得公辦或者私立都是乙個獨特的平台。當然,每個地方的教育水平和政策施行是否到位,也是很關鍵的。

簡言之,還是個人的取捨與選擇的問題。

2樓:重心出發

喜歡上課,有成就感,你在大學裡學的東西都還給老師了吧。幼兒的年齡特點注定了學習不是在課堂上才發生的,而是一日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如果你帶著「一節課我要讓孩子學到什麼」的心,注定不會有好遠的發展,你還是適合到機構中給大孩子集教。

3樓:VERY

我覺得最大的區別是公和私的區別,其實大家的回答都基本清楚了,但看了你的想法,覺得還是有目標和理想的,我也隨便寫些看法。首先學前教育行業是朝陽產業,我因為孩子也涉足這個領域了,感覺不學教育會對不起孩子,但學了以後周圍的教育好多「坑」……幼兒園不管公立私立,自己發展好不好還得看跟沒跟對人,身在的圈子好不好。很多公立園園長太趨於傳統,又受於家長需求,就是個托兒所,但私立園為存活,很多情況又趨於商業,所以現在找乙個真正對孩子有效,孩子們喜歡的機構真的不易,基本隨波逐流,在人和機構都不是明朗的情況下,自修增強自己才是有效的,別被現實所汙染,也別因為環境走平行線。

4樓:Anna King

題主考慮去新加坡做幼師嗎?新加坡也是有公立和私立幼兒園,但是與國內的公私立不同,亂七八糟的事情也沒有那麼多,薪水也要高很多,當然,凡事也都有兩面性,只是給乙個更多的參考而已。如果感興趣可以看下我其他的回答。

5樓:

說乙個我家娃遇到的幼兒園吧, 我娃是中班轉園過去的,感覺老師也很專業,對孩子各方面也不錯,但是乙個月後園裡突然好幾個老師都離職了,當然也包括我認可的這個老師,園裡給發的通告說她們上班時間集體聚餐不負責。 後來了解到,是因為園裡沒有和她們簽訂勞動合同,不給上保險。 給從事幼師的新人們乙個提醒,一定要找正規的幼兒園,至少給上社保的,在北京,沒有社保真的很不方便,有時候遇到無良園長, 你更無語。

對於園方的做法,家長們都很無語,孩子還要繼續上幼兒園,都是敢怒不敢言。 我雖不是幼師,但也能理解很多初出校門的幼師的無奈。

6樓:小魚兒

公立園沒進過不多說,但是,如果你要選擇私立園就一定要慎重。最為乙個跳入大坑還沒有爬出去的人提個建議:選好老闆!了解清楚裡面的制度。

7樓:平靜

公立園也分好壞啊,我們單位就很注重理念和教育啊,不管是集體活動還是環境創設,一日活動的安排中處處強調啊。你也說了好的私立園怎樣怎樣,那你也得了解好的公辦園啊。你要是拿鄉鎮的公辦園和高階私立園比,那肯定沒得比。

我以前也覺得日復一日的工作很沒意思,一眼看到頭的人生很沒意思。但是,工作了你會發現,有很多學問很多樂趣在裡面,並不是機械的重複。

8樓:默默 coco

我和你一樣,我以前還是在乙個示範園——我們這裡的一幼。教師年齡偏大,晉公升沒有空間,沒心思教學都是在糊弄,天天要搞人際關係給園長送禮等那些事,一眼望到頭。但是我沒有編制,是合同制。

只有園裡的福利,教育局的福利都沒有,工資也比正式的少。

我建議你去好的私立園,私立園園長都是有本事肯教人的,在那好好學學本領,工資也很高,雖然累點但是不會虛度光陰。國辦園的體制早晚也會改革的,自己有本事才是最主要的!將來無論是跳槽還是去自己創業都沒問題。加油!

9樓:Miss zhao

如果想做一輩子幼教事業,還是在公立幼兒園好一些,畢竟事業單位,五險一金,各種帶薪休假學習的機會也多,每年都會公派出去學習,但名額有限,看個人能力了。

公立學校的弊端肯定是存在的,各類檢查是少不了的,各種文案也是必須寫的,有的老教師確實會糊弄,倚老賣老,但是大部分還是很敬業的。我在公立幼兒園,感覺還挺好的。

10樓:章年柒

公立園具體怎樣了解不是很細緻,但是怎麼說呢,這東西就像公務員一樣,個人覺得公立園相對穩定一些吧。

私立園方面我了解到的是算基本工資加崗位津貼加績效獎金,有的可能有十三薪之類的,有的幼兒園有全勤獎,年終績效獎金,國際幼兒園一般這樣算。

培訓機構,我就是在做這一塊兒,每天上完課走人什麼也不用管,拿底薪和課時費。但是也分機構的好多機構老師還要兼顧銷售。

公立幼兒園好還是私立幼兒園好?

Eric 從師資的角度,幼教專業的同學,畢業之後如果從事幼教,第一件事是什麼?考編啊。那麼考進編制的就去了公立幼兒園,沒進編制的自然就會去私立幼兒園。所以師資力量方面來說,公立 私立,當然不是絕對的,從道理上是這樣的。 方寸空間 如果孩子今後讀公立小學,走正常小公升初 中考 高考路線,建議上公立園。...

做公立幼兒園的外聘老師和私立幼兒園的主班那個更好

已登出 私立幼兒園沒有待過,但是可以告訴你我朋友主班的經歷,朋友在比較高階的中英幼兒園,4個老師帶十多個孩子,主班工資很低一千多,但是專業功底很強,可以接興趣班,繪畫班舞蹈班什麼的,自由度高,但是長遠看,你的五險一金你的工齡會影響你退休以後的工資。朋友的主班一年以後考編上岸了。我在公立園,看過很多公...

公立幼兒園還是私立幼兒園比較好?

yong 拋開學費談好不好沒意義。我兒子胡姬港灣幼兒園的,從兩歲托班開始上,到大班畢業四年幾十萬的學費。現在上小學,除了英語發音是A加乙個五角星 畢竟和外教呆了四年 特別優秀外,其它成績也就平均水準。除此之外可能多了些所謂的國際視野,比如他很小就知道了有些同學的爸爸也是女的,有些同學的媽媽是男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