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摔了,該不該問責老師?

時間 2021-05-05 11:01:15

1樓:

現在的家長首先不分青紅皂白,不管怎麼摔倒的,反正是在學校摔倒的,不管是上課還是下課,在學校受了傷,學校不負責,難道還要我家長來負責?

現在的幼兒園和小學現狀就是學生在學校沒有那麼多的自由活動時間和空間,上廁所都要打報告,其他時間時間都不准離開教室。

這就是中國最可愛的家長的功勞!

2樓:魏斌斌

小朋友的成長中,身體遇見磕磕碰碰都是非常正常的事兒,這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需要體驗的經歷。如果不是非常嚴重,不需要凡事都幫助孩子出頭,找個「公平」的感受,這樣會剝奪孩子的成長機會。我覺得家長和老師應該及時引導孩子保護好自己,讓孩子關注周圍的環境,不要讓自己受傷害,只有這樣才能協助孩子更好應對生活,健康成長。

3樓:大寶貝

孩子自己摔的還是被推的?

如果你在孩子今後幾十年生活中,都能保證他不受傷,那就保護好,盡量不要和人接觸,不要上學,不要接觸社會了。

孩子,應該讓他慢慢學著融入社會,學會吃虧,學會戰鬥,摔跤才能成長。

我兒子摔倒的時候,我只會和他說,摔幾次,寶寶就長大了。

和比較野的孩子玩,吃虧了,我媽就抱起寶寶,我就說我媽了:你能護他一輩子嗎?他必須知道別人是怎麼爭搶的,不然他永遠不會應對。

4樓:流讓

可以問一下,但責問就沒必要了吧。孩子平常磕了碰了很正常,誰還沒摔倒過?孩子沒有那麼脆弱。

但是如果說是被同學欺負了或者一些惡意事件,那是有必要責問一下的。但在這之前,我們要先搞清楚是不是自己孩子的錯誤。

5樓:一小點

問責?你怕不是搞笑吧?那敢情好啊,以後所有孩子跟小學生一樣桌子前坐好唄,取消戶外活動,喝水、如廁什麼的喊誰去誰去不就得了,讓孩子不動不就減少摔跤機會了。

你願意這樣也好,老師還能省不少事,滿意否?

6樓:苦笘

孩子的成長難免磕磕碰碰,沒有造成傷害的磕碰可以延長他的塑性,對它的成長是有益的,以後遇到困難挫折耐受度會更高。

責任父母是需要知情的,因為作為監護人需要了解到孩子的動向,對孩子也是一種負責。

但是相比之下學會適時寬容對孩子也是一堂絕好的人生課,前提是排除故意傷害。

孩子如果受到了傷害,一定要去積極處理,也要理性地去溝通處理,孩子像是一面鏡子,父母現在的處理方式就是孩子以後處理問題的模板,在能完美處理掉又不拖沓和諧的考量父母應該好好想想。

7樓:

對於幼兒園安全事故分為「責任事故」和「非責任事故」

我覺得要不要「問責」要取決於孩子摔倒屬於哪類至於您在家怎麼判斷屬於哪類

1、聽老師跟您講述事件經過

2、【不帶引導性】的詢問孩子

8樓:餘悸

9樓:貪戀明天

自己有了孩子之後,最怕的就是孩子生病或者受傷。如果孩子在幼兒園摔了,要馬上搞清楚是自己摔倒的還是別人推倒的,摔倒之前寶貝在幹什麼,老師當時在不在現場陪伴,摔倒之後有沒有人關心等一系列問題。

如果是自己摔倒的,但是老師當時不在現場,就要看老師是不是經常不在現場,起沒起到陪護的作用。如果老師在場,小朋友摔倒純屬不可控因素的意外,就不需要抓住這件事不放。

如果是小朋友推倒的,雙方父母和幼兒園都要參與進來,共同解決這個問題,絕對不能容忍這種事再次發生。

10樓:你好再見

我有乙個朋友就是幼師,她是乙個98年的小姐姐,她總是跟我訴苦,她自己帶的班大多都是三四歲的小男生,特別調皮,但是她必須要以最大的熱情投入到她的工作。可想而知她的工作量有多大。她說作為乙個幼師,必須做到對每乙個孩子或是每一位家長負責任。

她們每乙個人的壓力都很大,孩子摔倒可能是她們的疏忽,但不是說只是她們的責任。多乙份理解,多乙份關愛,對她們都是最大的鼓勵。

11樓:圖圖大雨

我覺得要看老師的態度

老師要是態度比較端正比較配合就算了吧

當然你問責也沒問題

只是我做不出這種事

因為我也是老師,深知老師的不易

12樓:小鹿Grace

小孩子磕磕碰碰挺正常的,其實應該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再談問責。

但是老師的職責之一就是護孩子周全,這在道德和工作上都是應該做到的。

13樓:田妞

看是自己摔得還是因為其他小朋友,和老師沒關係的為什麼要責問老師,孩子應該學會自己保護自己,必要的時候可以反擊,不能任人欺負

14樓:哈嘍

個人感覺有老師的一部分原因,但是不應該去問責老師,幼兒園畢竟不止是自己的孩子,還有很多需要老師照顧,不能時刻陪在乙個孩子面前,更何況老師也不是故意的。

15樓:春婷baby

你肯定要先問問孩子是怎麼摔倒的,再問一下老師是什麼情況。如果孩子是調皮搗蛋才摔的,那你作為家長肯定要先做好教導,然後拜託老師多注意一下自己孩子的安全,配合一起引導一下。如果是因為幼兒園的設施問題,那就要適當追究具體情況及改進彌補方法。

如果真的不小心,而且沒有怎麼受傷的話,那家長和老師以後做好預防了,也不需要太斤斤計較。

16樓:思西洲

問肯定是要問的,因為自己的孩子出了事肯定要了解清楚關心孩子要緊啊,可以先問問老師是怎麼回事,孩子打鬧還是怎麼自己摔了,也可以多方了解,問問其他小朋友,而且現在幼兒園很多都有監控,可以去看看

17樓:莫言山

這個問題至少要從兩個方面去考慮:

1.幼師崗位職責內是否對保障兒童的安全有義務和責任。

這一點由於本人不是相關專業的人士,所以不做回答。畢竟我也不清楚幼師的相關義務和責任。

2.從大眾認知的層面進行考慮:我認為教師是存在責任的。

作為幼師,是教育過程中重要的乙個角色,需要有良好的師德和責任感,這樣才能稱為合格的幼師。兒童在幼兒園的生活,幼師是最主要的管理和責任人員。所以發生了任何事故都和幼師這個角色是有關聯的。

至於「問責」這個詞,不能一概而論,而是要根據事情的具體情況去考慮。

18樓:北靜

這個沒什麼好說的,看情節嚴不嚴重唄。

要是嚴重的話就得找老師,因為老師在學校是有監護權的,要是不嚴重的話就不用管了。你家就乙個孩子,你自己在家有時候都管不來呢,別說老師那兒有好多孩子了。

19樓:菡秀

責問就太過了,畢竟孩子不像大人,有些多動的孩子,乙個就已經讓老師頭疼了,乙個班有幾個這樣的孩子的話,老師的精神也是有限的,你可以建議或者是好好跟你的孩子說不能做危險的事情

20樓:好媽媽有話講

孩子在幼兒園摔倒,父母肯定會心疼。但是最先需要做的事情,是先安撫孩子的心理,讓孩子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的關心。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讓孩子成為乙個有安全感的人。

然後使用啟發式問題,詢問孩子摔倒的過程。比如問孩子「你可以告訴媽媽,你是怎麼摔倒的麼」。

如果發現孩子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那麼父母無需責備任何人,畢竟這與老師無關。如果執意去問責老師,對孩子沒有任何幫助。第一,孩子受到的皮肉傷無法因為你責問老師而立刻痊癒;第二,由於家長責問老師,會導致孩子心理害怕,從而不敢面對老師,怕老師對孩子「特殊對待」。

所以處理不當,很可能會從心理方面再次傷害到孩子。也會讓孩子不再信任父母。

當然,如果從孩子口中得知,是惡意摔倒,比如被其他小朋友欺負、再或者是被老師責罵而導致的。那麼父母就需要起到保護孩子的作用,去學校了解具體情況。

所以父母要明白,遇到事情之後,問責老師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是為了出一口氣,那麼對事情的處理沒有任何好的幫助;如果是為了保護孩子,那麼就有必要去問責。

21樓:19度看天藍

我的孩子非常喜歡她的三位老師,所以我壓根不擔心有什麼虐童問題的產生。

這種事情在我看來,應該先問一下孩子,如果孩子沒有表現出任何痛覺或者異常來,無需理會。不然老師可能會因為怕孩子受傷什麼的限制或者不鼓勵孩子活動,對孩子反而不好。

22樓:jyjychenqin

小孩在幼兒園磕磕碰碰很正常,在家幾個大人看護乙個小孩,都會有點小意外,在學校,3個老師圍著一圈孩子,小問題的話溫馨提醒下老師就可以,更多還是包容體諒,如果問題較嚴重,老師也不會不理的,畢竟家長將小孩送到幼兒園,老師就有看護責任的。

23樓:九月

咋摔的?多高的地方摔的?如果離地半公尺以上地方摔下來建議問責老師。要是被老師推到了,摔了,建議問責老師。要是某個小朋友老是推你家娃,摔了一次又一次,老師沒管,建議問責老師。

如果小朋友正常的跑跑跳跳打打鬧鬧磕了碰了摔倒了,就別問了,你自己看孩子的話娃就一定百分百不會摔倒嗎?小孩,本來就愛跑愛跳愛鬧,瘋玩起來不管不顧的,胳膊腿兒的磕磕碰碰破個皮兒啥的不是成長過程中很正常的事情嗎?要不你跟老師說說我家娃怕摔,別讓他戶外活動了,或者戶外活動別的小朋友跑跑鬧鬧的玩,讓你家娃老老實實在旁邊坐著看著就好,那樣最安全,永遠不會摔倒

24樓:心理諮詢師娜娜

排除老師的故意懈怠。作為家長,要認識到孩子摔跤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讓老師管住孩子不摔跤,那就只有減少很多體能和自由活動,請問這樣的結果是你想看到的嗎?

中班孩子該不該換幼兒園。

你別怕不行媽媽給你換個幼兒園 不要瞎給孩子許諾這種很難實現的目標。你許諾了,若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拖著,孩子就會覺得你言而無信。並且孩子心中懷著 可以換幼兒園 的希望,和老師主動配合的意願就沒有那麼強了。你要換,就利索的換,但是之前要和孩子說好了,換了幼兒園,再遇到困難可不能再換了,僅此一次。你要不換...

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該不該繼續上學?

silix 哈?你為啥不來提問怎麼讓孩子善於言辭 怎麼讓孩子不動手呢?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嘛。有點事兒就不上學了,家長的思維未免太可怕。 靜水 不打人不行嗎?打人就要受到懲罰,就要承受後果,這難道不是乙個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機會嗎?遇到挫折就撤,真以為全世界都圍著你家孩子轉嗎?給每個小朋友買個小禮物,讓...

究竟該不該讓孩子上幼兒園?

玫瑤老師 可從我以往的教育經驗上講,幼兒園並不是完全只是乙個替代父母照看孩子的地方。幼兒園裡最多的是有孩子,有更多不同年齡的孩子,所以它能滿足的是孩子的社交 情感 體能等各方面的需求。例如在幼兒園環境裡,孩子在這個小小社會裡,會更多的運用起他的思維。孩子脫離父母後,在孩子間的相處中,他需要了解怎麼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