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朋友說 我不喜歡和其他朋友玩 ,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2-01-14 00:40:23

1樓:路路lu

兩歲的孩子沒有多少社交需求吧,自己就能玩得很開心,更何況你家寶寶還有固定玩伴。

我家的到三歲半之後才主動找小朋友玩,天天喊著要和小朋友玩,之前一點興趣都沒有。

2樓:行者柳葉

有時候就是父母想太多了,兩歲的孩子不喜歡跟別人玩是很正常的,因為在心理學上來講,兩歲還處於自我認知期,孩子在這個階段更關注的是自身的需求,也是正在探索自己的過程中,沒有關於他人的認知是很正常的。

所以也不會喜歡別的孩子碰他或者跟他搶玩具一起玩,也沒太多社交需求。

只要過了這段時間,3歲以後孩子漸漸有了對他人的認知,開始有社交需求了,就慢慢會發了。

這也是為什麼孩子3歲才開始上幼兒園的原因之一。

3樓:南枝媽媽

先了解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和別的小朋友一起玩,搞清楚真正的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性格內向?

個性活潑熱情的孩子,常被期望能安靜一些,而個性安靜溫和的孩子,又常被期望能外向一些。這樣一種類似「圍城」的效應,很大一部分來自於父母不懂得欣賞孩子天然的性格。孩子不管是哪種個性,哪種先天氣質,只要它沒有發展到帶來不良後果(傷害自己、傷害別人、破壞環境等),就不需要我們過度干預。

我們要學習的是接納。接納的意義在於,孩子只有在我們接納的態度裡才會感覺安全。他只有感覺安全,才能探索、學習、進步。

物權意識強,不願分享?

被小朋友欺負過?

說說我家孩子。我兒子一歲半左右的時候吧,具體時間記不太清了,就是剛會走路不久。我抱著他和乙個小女孩的媽媽在小區裡說話,剛開始小女孩的媽媽給了我兒子一串鑰匙,孩子拿在手裡玩的挺高興,過了一會又順手從身邊花壇裡拔了一根毛毛草,換回了我兒子手裡的鑰匙,剛巧我那會抱得有點累了,就把孩子放到地上,想讓他走走,沒想到邊上的小女孩伸手就在我兒子的頭頂上大力的拍了一下,我記得那次孩子哭了很長時間。

我家和那個小女孩家是前後樓,她媽媽也經常帶她來我家玩,算是比較熟的。小女孩比我兒子大一歲,是那種不懂得分享的孩子,上我家來玩我兒子的玩具,拿在手裡霸著都不讓碰一下的那種,但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她會為了一根毛毛草出手。從那以後,我兒子就不和任何小朋友玩了,看到小朋友都會躲的遠遠的。

我們小區裡孩子特別多,三五成群的,不愁找不到伴。那段日子,我領著兒子,每天沿著小區的路,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再從那一頭走到這一頭,一走就是半天,日復一日。我也嘗試著問他:

「寶兒,咱去找小朋友玩吧?」孩子總是怯怯的回一句:「小朋友打我。

」有時候身邊突然跑過乙個大孩子,腳步鏗鏘有力,只是經過我們身邊,兒子都會嚇得失聲大哭。那段時間的我,常常半夜醒來,翻來覆去無法入睡,內心極度焦慮。後來我給兒子報了金寶貝早教,早教顧問菲給我的建議,帶孩子去各種人多的地方玩,有小孩子的各種遊樂場,不需要他和別的小朋友玩,看好他,讓他自己玩,只要周圍都是孩子就好。

三歲以前不要送幼兒園。然後,我每天就帶著兒子各種玩,淘氣堡,公園,幼兒園的院子裡,早教中心的大廳裡,幾家寶媽們帶上孩子集約去動物園……平常小區裡,看到稍大些懂事些的女孩子們在一起玩遊戲,我會過去找乙個有領導力的孩子,徵詢她:「XⅩ,能帶著寶寶(我兒子小名叫寶寶)一起玩嗎」?

通常她們都會很爽快的招手叫我兒子過去。一開始兒子站著不動,她們就會走過來拉兒子的手,把兒子領過去加入她們中間,並熱情的分給兒子幾個道具。這樣過了很長很長一段日子,也許有一年,也許還要長些,不知道從哪一天開始,兒子已經和正常孩子一樣,不知不覺,融入到小朋友中間去了。

4樓:Time知道

親愛的,如果孩子不願意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話,也不要過分要求。每個孩子都有他自己的成長過程,我們要尊重並理解他。

陳忻老師說,我們要把兒童的發展看成一棵書,而不要過分關注某乙個枝椏。不喜歡跟小朋友玩,只是一根小枝椏。

其實,我家三寶上幼兒園前,也是不願意跟其他小朋友玩,特別是她2歲左右的時候,看到小朋友對面過來,都會馬上避開…現在上幼兒園了,也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前幾天3歲生日,還要求帶吃的跟同學一起分享呢。

而且對於孩子來說,不熟悉的人或者物,都會有一中本能的抗拒。心理學上有個說法叫做「陌生人焦慮」。舉個例子:

媽媽第一次帶朋友回家做客,然後對孩子說,快過來叫阿姨。有些孩子可能低頭叫聲阿姨就跑回自己房間,有些孩子可以直接回房間。這時媽媽感嘆孩子沒禮貌,不懂事之類。

孩子真的沒禮貌嗎?這其實就是「陌生人焦慮」。因為他還沒從心理上認識並接受這個人,所以拒接交流。

如果媽媽這樣說:孩子過來,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媽媽的朋友。然後有跟朋友鄭重介紹一下兒子。

然後雙方認識的,這樣再打招呼,你看孩子樂意不?

尊重孩子,無條件的包容與愛,是孩子成長路上最好的保護傘。

5樓:嘟嘟小姐

我家小寶也是哦,他連固定的玩伴也沒有。

參加親戚寶寶的百日宴,對方姥姥抱來小嬰兒讓他看,他看也不看就去玩別的了。

公園裡遇到其他孩子扎堆玩,問他要一起嗎?他也只是遠遠的觀察。擔心他是怯懦或不會主動融入,我便領著他走近,蹲在地上和大家一起,但他似乎仍有抗拒,更不願意交換玩具,似乎更享受自己玩兒。

偶爾遇到有眼緣的小朋友,會眼巴巴地追著人家一起,所以,我更相信這是「孩子的眼緣」。他有自己的思想,他可以選擇自己想認識的小夥伴,他也可以自己乙個人玩,不是嗎?

即使我們大人,也有不想搭理的人,更何況小朋友呢?

6樓:孩子王 封老師

孩子兩歲,肯定是喜歡和自己熟悉的人一起玩。對於不認識的人肯定是不喜歡和他們一起玩的。

我們做未成年人,在社會上這麼多年,乙個人認識的人,我們一開始還不太想理他呢,更何況是才2歲的小朋友。如果他不想和其他小朋友玩,肯定是要順應孩子的需求。不過在玩的過程中,不一定他不去和別的小朋友玩。

慢慢的在環境中去讓孩子感受到環境的安全性,其他小朋友也很好的時候,說不定他會慢慢融入進去交到新朋友的。

我們不要擔心,如果孩子見到誰都跟他們玩,你可能還會擔心,這孩子怎麼誰都玩,這要是有個不認識的人把他帶走,他肯定也不知道。

所以都要雙面看問題。並不是這樣一定不好。只要孩子交往沒有問題就沒關係,朋友不在多,在精。

7樓:宋征

順其自然,旁邊看著。

換位思考一下,大人也是喜歡跟關係好的幾位朋友玩,讓你天天參加都是陌生人的活動,你會舒服嗎?

有固定的小夥伴這很好啊,說明孩子已經從0到1。

從1到10,就需要一些等待了,等他更熟悉了現在的玩伴,可以跟孩子提議團體性質的遊戲,前提是團體裡有他熟悉的朋友。

比如有次,我看見兩位小朋友,在輪「繩」,(其實是超市袋連在一起很長)玩的不亦樂乎,吸引了很多小朋友來參與,這時候如果大人引導恰當,很自然的就跟其他小朋友玩起來了。

一定要多準備乙份道具,孩子一般沒分享意識,也不願意分享,尤其是玩得興頭十足時。

8樓:仙女

孩子一般都不會無緣無故說出這樣的話

家長聽到時要提起重視

引到孩子為什麼不想和小朋友玩,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帶孩子再次嘗試和小朋友及集體接觸,幫助孩子解決遇到的問題這樣孩子才會在今後的社交中無障礙,並且不斷的突破自己

9樓:影蹤

兩歲,完全正常,還在分離焦慮期,更想和媽媽玩。不要試圖教育他,多陪陪他即可。等他享受夠了,翅膀稍微硬一點點,就會想要適度的離開你,去找別的孩子玩了。

到了再硬的時候,玩得就不想回家了。孩子心理發育有自己的規律,不要著急,靜待花開。否則越是逼他,越會有不好的影響,比如分離焦慮期會延長,甚至發育不良。

10樓:楓華曉月

不過,對2歲的孩子而言,用「告訴孩子」的方法,恐怕效果不會特別的好。原因在於,受限於思維發展的程度,我們告訴孩子的東西,孩子並不一定能夠聽得懂,如果這個時候媽媽表現出一點急躁的情緒,孩子則有可能會被媽媽的急躁感擾動,沉浸在負面感受中,更不願意去做新的嘗試了。

這個時候,不要再考慮說服孩子。可以嘗試著組乙個局,拉上幾個寶爸寶媽們,大家帶上自己的孩子一起野營、茶話會等,同時準備幾個適合孩子們一起玩的遊戲,組織孩子們一起娛樂,一起做遊戲,總之,讓孩子們玩得開開心心的。

事後,可以再和孩子交流感受,問問孩子玩得開不開心,以後要不要再找其他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等。我相信,有這樣的經歷之後,孩子會更容易理解媽媽說的和小朋友一起玩是什麼意思,如果整個過程讓他非常開心的話,孩子會很樂意地告訴媽媽自己願意和小朋友一起玩。

幼兒園小朋友不喜歡跟學習差的小朋友玩有沒有問題?要不要引導?

祖國的花朵 我有兩個孩子,老大去幼兒園總喜歡和乙個小男孩玩,後來開遊園會我一看,跟我家老大性格差不多,屬於那種理工男的性格,老二小女孩,不是那種乖巧的,是那種壞壞的,經常惡搞哥哥那種的,自從上幼兒園基本就和乙個小女孩玩,有一次看見那個小女孩,那小眼神和我閨女一樣,冒著 賊光 小小雅 其次,我認為幼兒...

孩子3歲在和其他小朋友玩的時候,愛模仿其他小朋友,這個正常嗎?

別叫我老師 很正常,特別正常!有的小朋友不僅僅模仿其他的小朋友,還會模仿一些老爺爺老奶奶走路的姿勢和樣子!只要不是惡意的,也不用刻意的去制止!孩子本來就會模仿,會玩一些假裝的遊戲!這些都是一些正常的表現,不要擔心! 黃懶英老師 這是正常的。孩子大概從一歲半開始,會經歷很長一段時間的模仿階段,這是他向...

2歲寶寶不喜歡和小朋友玩,每天大人都帶他下樓,可小孩還是不喜歡與人交往,大人應該怎麼做?

每個寶寶發育的時間段不一樣,二歲的寶寶如果還不太喜歡與人交往也可能是膽小或者是內向導致的 大人們可以在帶娃的過程中多注意觀察 多與孩子溝通 無論是語言還是肢體上誇張的動作 我寶寶也剛好兩歲多,我發現二歲的寶寶理解能力比之前進步很多,可以聽懂繪本裡的故事,於是我就常常帶他看繪本 培養孩子看書一定要在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