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不喜歡和小朋友玩,每天大人都帶他下樓,可小孩還是不喜歡與人交往,大人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2-01-03 11:35:16

1樓:中醫芳療師安安

每個寶寶發育的時間段不一樣,二歲的寶寶如果還不太喜歡與人交往也可能是膽小或者是內向導致的

大人們可以在帶娃的過程中多注意觀察、多與孩子溝通(無論是語言還是肢體上誇張的動作)

我寶寶也剛好兩歲多,我發現二歲的寶寶理解能力比之前進步很多,可以聽懂繪本裡的故事,於是我就常常帶他看繪本(培養孩子看書一定要在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於是我寶寶學會了很多知識:洗澡澡不哭、不打架、東西掉了不哭、要勇敢的和小朋友一起玩…每次他做什麼事情如果不對的時候我就問他繪本裡的小熊是啥樣的,他想一想會告訴我、也會主動的按照小熊的方式去做

另外,對於出門玩和與人交往這件事,就要在戶外活動或者是在逛街的時候多鼓勵孩子。比如去遊樂場玩我會鼓勵他自己刷卡投幣、和小朋友搶玩具時我會告訴他自己想辦法、主動讓他和小區的大家打招呼…

總之,生活中處處留心都是育兒的好時機,不過這麼做大人們一定要保持自己的耐心,比如時常我帶呱呱做一件事的時候,我能知道我自己做會很快,而讓他學著做一定很慢還要囉嗦很多話,但是我仍然要求自己多些耐心,等等他

了解你娃的最終還是你自己和你的家人

所以,分析出娃內向的原因,並耐心的幫娃進行改善才是最重要的

2樓:簡結

每個小孩子性格不一樣,只要不是自閉傾向,就不要緊的。大人既然已經天天帶他下樓創造和小朋友一起玩的環境,孩子會慢慢習慣的。而且兩歲左右孩子,還不太懂合作一起遊戲的,大人不要總是把娃推出去一定要和別人玩,他們只要有同伴在場,各自玩各自的,也會很有樂趣。

小孩子都會模仿大人的行為,如果能看到大人總是和很多人積極互動交流,他們也會跟著學,只不過這種是日積月累的,和帶娃的大人性格也有關係啊。

以前寫過乙個回答關於怎麼解決小孩不合群的情況,貼個鏈結。

簡結:男寶一歲七個月,不太喜歡跟小朋友玩,上課的分離環節都是自己玩自己的!需要怎麼引導?

寶寶2歲,感覺比較內向,不怎麼跟其他小朋友玩。我要怎麼做才好呢?

讓光照進來 這個問題我也有切身體會,非常理解題主現在的心情。有這麼幾點考慮 首先,爸爸媽媽是不是也是偏內向的人?2歲小孩子,Ta的生活半徑肯定是爸爸媽媽 或者重要養育者 的乙個很小的子集。如果爸爸媽媽也偏內向,平時交往的人不多。那麼我們期待乙個2歲的寶寶見到其他小朋友就能跟人家玩得很好,這似乎有點不...

我家寶寶 2歲2個月,出去遇到同齡小朋友喜歡去抓人臉或者扯頭髮,不知道是什麼引起的?

贏在起點星星老師 孩子還不會溝通,他是通過這樣的方法來表達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家長要正確引導,在孩子抓臉或扯頭髮的時候及時予以制止,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從小開始培養。 感覺應該是沒有使用適當的表達方法。作為父母首先要給孩子打招呼 比如爸爸回家之後要先和老婆孩子打招呼,招招手什麼的另外還要多教導,教教孩子...

幼兒園小朋友不喜歡跟學習差的小朋友玩有沒有問題?要不要引導?

祖國的花朵 我有兩個孩子,老大去幼兒園總喜歡和乙個小男孩玩,後來開遊園會我一看,跟我家老大性格差不多,屬於那種理工男的性格,老二小女孩,不是那種乖巧的,是那種壞壞的,經常惡搞哥哥那種的,自從上幼兒園基本就和乙個小女孩玩,有一次看見那個小女孩,那小眼神和我閨女一樣,冒著 賊光 小小雅 其次,我認為幼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