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老師經常說孩子在學校不聽話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06:22:03

1樓:尼克

得圈出幾個需要解決的重難點。(敲黑板劃重點)

第一點,「聽話」是個怎麼樣的概念?有什麼樣的標準?如果你所謂的「聽話」的標準和老師認為的「聽話」的標準不一樣,那女兒在老師眼裡「不聽話」的概率就很大了。

第二點,究竟是因為孩子「不聽話」讓你不開心了,還是因為老師總是批評孩子,沒有誇獎孩子,讓家長的「虛榮心」沒有得到滿足而不開心了?

第三點,女兒「不聽話」的原因是什麼?是什麼樣的所作所為讓老師認為女兒「不聽話」了?是不是幼兒園的環境或者幼兒園的人際關係讓女兒感覺到了壓力?

第四點,需要詢問女兒在幼兒園碰到了哪些困難。一定要用具象化的詞彙,不要用抽象話的詞彙。比如不要問女兒今天在幼兒園感覺怎麼樣?

要問今天和小朋友們一起玩了什麼樣的遊戲?老師有沒有教唱歌?唱了什麼歌?

另,教育孩子的重點並不是讓孩子「聽話」。

2樓:笑的眼睛看世界

平時孩子在家表現咋樣?如果在家表現很好,那就要留意了!單獨和孩子坐下來,語氣平靜的詢問他,在幼兒園裡感覺怎麼樣?老師凶不凶?和小朋友們能不能一起玩!

孩子在幼兒園不聽老師指揮,老師留我談話,之後我要怎麼與孩子和老師溝通?

這個問題我覺得呢,真不僅僅是單純的孩子問題或者說老師的問題,所以最好從倆方面解決吧。 柳生九兵衛 有乙個疑問,老師僅僅留了你嗎?三歲孩子能畫出什麼水平大家是有概念的,如果僅僅留了你,說明老師認可其他孩子的參與及完成程度。那麼能否推測出老師對於半圓的要求並不嚴格?或許只是讓孩子辨認形狀的方式之一。公立...

幼兒園老師經常給孩子發獎勵貼紙,但孩子經常貼貼就丟了,怎麼辦?

其斤其斤 首先幼兒園發貼貼紙是為了鼓勵孩子,如果發電子獎勵的話就變味了,更多成為了家長炫耀的資本,其實獎勵貼貼紙孩子享受的是獎勵的過程,和獲得的過程, 羧恁 不同意。老師給孩子發貼紙獎勵主要是為了及時給予孩子乙個正面的積極回饋,同時對於其他孩子來說則起到乙個榜樣和鼓勵的作用。孩子只要得到這個積極回饋...

幼兒園老師很兇,需要給孩子換幼兒園嗎?

姿姿啊 了解下老師的為人處世,如果是有理由的,可以理解。如果一直都是兇兇的,沒事對著孩子大罵,那還是換地上吧。畢竟孩子的教育要從小抓起,老師真的會影響孩子的。 Biubiubiu 最好是聯合家長跟園長提換老師!這種區別對待孩子的老師還要讓孩子去適應?這麼小的孩子!憑什麼?民辦的還敢這樣?幾個家長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