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可以鋪鵝卵石嗎?

時間 2022-01-12 06:22:04

1樓:英德鼎誠園林

鵝卵石是一種可以在喬、灌、草搭配方面景觀造景設計的一種天然石材,鵝卵石景觀設計充分利用地域空間,鵝卵石在不同地層、地溫的相互作用和相互反應下,使得鵝卵石形成大自然的景觀,既美化了風景又醒目,一些大型的公園常用鵝卵石在鋪裝地面石頭路面吸引人民駐足踏步觀賞。景區布置鵝卵石鋪設灌木和地被等等,中層配置小喬木,上層配置大喬木,形成複合型生態綠化空間,有效提高綠地利用率,增加綠量,體現自然景觀和植物造景景觀的生態性。

2樓:駱一盅

鵝卵石又重又不透氣,比熱容也小,並不是用來鋪面的優先選擇。

當然,如果你覺得鋪鵝卵石好看,也不是不可以,但一定要給多肉提供乙個合適的生長環境,反正我認識的多肉不會因為區區乙個鋪面就GG的。如果你比較會養,肯定懂得什麼環境更好;如果你是新手emmm你可以選擇紅陶盆或者顆粒成分較高的土壤來搭配鵝卵石鋪面,以保證透氣性(其實也看多肉品種,朧月啊冬美人啊這樣的完全不用瞎操心,靜夜乙女心這些夏天容易黑的就得多擔待了)

至於比熱容,反正我為了省事兒有很多肉都用的沙子鋪面,公升溫也很快,但我養的肉裡還沒有因此出現過毛病,我想鵝卵石問題也不大。(答主座標山東沿海)

鵝卵石算是玉嗎?

和玉大叔聊玉 諸位別笑,這個問題大叔還真的研究過!身處玉石行業的大叔每年都要看上千張根本不是玉的石頭靚照,大叔是文科出身,對地質這些東西本來涉獵不深,可每年都有許多玉友拿著各種撿來的 玉石 籽料 讓大叔來品鑑,大叔一看不是玉只好如實告知,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比較匪夷所思了 有 您是不是不認識這種最新玉...

咖啡渣種多肉可以嗎?

洛小羽 得發酵以後才可以用。注意是可以用。注意要發酵。可以把咖啡渣理解成沒有發酵的植物有機肥,沒有發酵的直接使用,只要溫度滿足他就會發酵,就是腐爛,然後很有可能會帶上肉一起爛 當然不是絕對會導致多肉爛掉 發酵過程中接觸空氣容易長黴菌細菌不說,還會散發熱量,你們懂得。所以可以把咖啡渣發酵後摻顆粒土使用...

多肉配土可以只放顆粒嗎?

tamam 還是那句話,多肉配土要跟種植地氣候和主人的習慣走。像我西南地區夏天濕熱,日照不算很充足我就選用多種顆粒混合,景天混合比例成株矽藻土50 餘下綠沸石,火山岩,顆粒木炭,植金石混合,3 6mm為主。如果是小苗或者葉插 扦插苗用1 3顆粒配點大顆粒植料,加入少量泥炭土。至少夏天管住手的情況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