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口吃的毛病?

時間 2022-01-12 02:56:40

1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你好,題主,一般來說口吃發生的原因有習慣性口吃和心因性口吃。

對於習慣性口吃來說,我們可以通過發音法,建立正確的語言習慣,進行改善。

對於心理陰影引發的口吃症狀,如果說話前我們會焦慮,特別害怕自己發生口吃,於是說話前一遍遍的在腦海裡進行演練,十分緊張。說話前出現了口吃意識,口吃預感,結果說話時確實口吃了。口吃以後對症狀百般介意,糾結痛苦,腦子裡一遍遍演示口吃的那個場景裡都有誰,口吃是怎麼發生的,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自己怎麼又口吃了,羞愧難當、責備不以、心情苦悶。

長此以往,導致每次我們說話都精神高度緊張。我們甚至有時會為了逃避口吃而去逃避說話,逃避做事,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這是口吃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症狀表現,是需要通過系統的心理干預進行科學的矯正。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2樓:愛修園

口吃其實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正常現象,只是從我們開始關注它、對抗它,形成了對說話的思維預感和恐懼心理的惡性迴圈。在高度聚焦說話會不會口吃,注意每個字的發音時,會讓說話變得十分困難。越去關注每個字的發音越發不好,說話是人的本能行為,你只需要關注你想說什麼內容,靠嘴巴本能去說就可以了。

當然這是需要通過訓練才能達到的,很多口吃朋友已經在多年的錯誤發音和思維、心理習慣中形成了肌肉記憶,但是你要知道矯正口吃的方向不是對抗什麼,而是使你的思維、情緒和嘴巴協調一致。思維是集中在說的內容上,嘴巴跟上思維,情緒也能保持平穩的乙個說話狀態。而不是一說話就擔心說不好怎麼辦?

正是因為有這種思維才令你說話很困難,思維會瞬間使你的行為發生改變。

口吃是內在情緒外在表現,它除了跟我們外部錯誤發音習慣有關外,還跟我們的思維預感、恐懼心理、情緒急躁、內在心靈能量薄弱有關,所以需要系統的學習和練習,需要修煉外部正確發音習慣、以氣息主導發音,達到輕鬆發音,通過冥想練習幫助我們靜心平穩情緒。修行正念可以淡化思維預感和心裡恐懼,幫助你從思維中解放出來,通過愛和感恩長期練習提公升自己的內在能量。沒有乙個方法可以同時解決外部發音、思維、心理和情緒的問題。

這是乙個系統的學習過程,也是乙個建立新的條件反射替代以前的老習慣的過程。只有通過越來越多的成功體驗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怎樣改變自己自負的毛病?

二馬田心 這要看是憑本事真自負還是為了掩飾假裝自負了。如果是真自負,別擔心,社會的毒打教你夾著尾巴做人。如果是假自負,那麼多半是自卑 表現 證明自己 求存在感,導致這種情況因素很多啦,原生家庭 學校環境 成長經歷 多半是想被看見,潛意識裡的被認可慾望,如果真的能把潛意識變成有意識,這事兒自然就解決了...

怎樣才能改變膽小的毛病?

我有一雙天使眼 瀉藥,這種問題,如果還不想看醫生的話,建議一點一點去接觸,去麻痺自己。鄙人恐高,也是小時候留下的病根,高中時期現在凳子上 0.7m左右 的高度都會腿軟。後來就故意在高空俯視,逼自己挑戰更高 確保自己百分之一萬掉不下去,不會有意外 後來又從事機械檢修,電工,後來從40公尺玻璃棧道高空往...

怎樣才能改變自己愛哭的毛病?

謝菸客 要該掉愛哭的毛病不難,但是改了以後是一件很辛苦的事,而且像我們男的現在有時候想哭也哭不出.要改掉愛哭的毛病首先還是要講個 忍 字,不忍何來改之?凡遇到傷心事或不開心的事首忍,在心中握緊拳頭,抱著打死也不哭的決心,再來找時間抒發心情 不是哭的那種抒發 注 個人感覺心胸越寬廣的人可能越能忍 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