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丟三落四的壞毛病?

時間 2021-06-09 23:43:11

1樓:困嘛

說起「丟三落四」的習慣,生活中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一點。其實,我也曾有過嚴重的丟三落四的習慣,以至於懷疑自己得了「健忘症」,或者哀傷自己是不是未老先衰了,很是悲嘆啊。其實,正如人們所言,養成乙個壞的習慣很容易,但是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卻很難。

同樣的,壞習慣一旦形成,將會很難改正過來,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啊。不過,壞習慣還是可以試著慢慢改過來的,只要你有恆心和毅力。我就是試著去想出了一些措施,才有了很大的改善。

下面分享經驗:

第一,制定合理的方案提醒自己。在想清楚了自己為何「丟三落四」的原因後,想辦法解決。比如,為了防止出門遺忘攜帶重要的東西,我會事先記錄需要帶的東西。

比如,將其寫在一張小紙條上,或者手上,時刻提醒自己拿出來看看。那樣,不至於出門而忘了帶重要的東西了而大傷腦筋了。

第二,做到認真對待每一件事。記得我以前做事都很馬虎。比如,在我從事某工作的崗位時,領導吩咐了什麼時候完成任務,以及完成時間等。

我看了下任務,覺得很容易,而他給的時間有快一周了。我認為兩三天就可以完成,省略了很多分析與細節內容。結果,出了問題,被領導訓斥了一頓,再也不敢不認真對待每一件事了,儘管是看似很容易完成的事。

第三,制定乙個合理的工作或者學習時間表。計畫一天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要有著明顯的說明。既有利於提高效率,又有利於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

這樣,有了好的處事習慣,自然,應該不會有太多丟三落四的事情發生了。

第四,吸取之前的教訓,不再犯同樣的錯誤。記住,「吃一塹,長一智」。在你疏忽大意而造成一定損失後,後悔可能還來得及,你就要嚴格要求自己,下一次不能犯同樣的錯誤了。

否則,永遠都會在重複的錯誤中飽受折磨與苦難。

第五,以他人為榜樣,多向別人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在交往的生活中,你只要發現了別人的值得學習的優點,可以去借鑑一下。可以獨自想想,做同樣的事,為什麼別人不會三心二意,丟三落四,反而做得很好呢?

這就是你要學習他的地方。並且注意,分清取捨,做到「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總之,我認為丟三落四的習慣是由之前養成的一種或幾種壞習慣演化而來的,我們完全可以通過採取合理的措施來改正這個壞習慣,只要你用心觀察,總結出方法,應該不是什麼問題

經常丟三落四有什麼煩惱呢?

你個方腦殼 乙個小時前。我因為忘記考試而遲到35分鐘進入考場,我們學校考試三十分鐘之後不允許進場,於是我這門課要重修,同時喪失了評獎學金的資格 而我辛苦了一年,很可能評上 最要命的是在最後關頭忘記要做什麼,因為這樣你前面所有的努力都化為泡影。至於以前,我一年內丟過兩次身份證,這是第三張了,前幾天差點...

丟三落四的毛病可以通過訓練改好嗎?

fionatu 我也很丟三落四,今天還丟了單位的飯卡補辦了一張.而且也有同款的男朋友,他從小到大沒丟過東西手機也沒摔碎過,所以經常被說。但我真的很想改掉這個毛病,因為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無腦於是我立馬買了個掛脖卡套,因為之前都是把卡放在錢包裡,拿出來刷又加上拿飯的時候不小心就掉了,有個卡套的話應該會減少...

為什麼我有家長在打時候會丟三落四,但是我自己乙個人去辦事卻能把事情辦的很好?

哇好帥 想要證明自己且大多數人在父母面前與在朋友面前是不一樣的,這些在潛在中給了你壓力。或者你太依賴父母了,導致喪失了自己的思考 悲傷逆流成河 喲因為有大人在的話就會有安全感,覺得自己即使有什麼疏忽,也會有人幫自己結決,而乙個人的時候覺得沒有誰可以依靠,所以會認真去做。 薇婼雪兒 你跟乙個你可以依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