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方法可以改變自卑或者說話緊張。?

時間 2021-06-15 07:17:12

1樓:沈清堯

多練習普通話,多提高在眾人視線中的次數,嘗試著去跟別人聊天,找共同興趣愛好,世界無奇不有,人生只有只有一次,告訴自己不要自卑

2樓:濁酒可忘憂

還是太在乎面子了,我也是這樣。不用在意別人的眼光,不要考慮別人的感受。自己開心就好,不然受傷的一直是自己。別人可不會考慮你怎麼樣的!

3樓:兇你嗷

可以在別人說話的時候帶有淡淡的微笑,表示尊重,自卑的話,可以從身上入手,改變自己的說話方式。 為人處事,主要是有優秀的能力

4樓:古風

注重外在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人都是視覺動物,乾淨利落的髮型、大方得體的衣服、淡妝。保持美麗的外表,不僅可以讓別人養顏,自己也可以保持舒適愉悅的心,同時能夠增加自信心。

一丶培養興趣愛好。養花、唱歌、攝影、繪畫、剪輯等等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領域去發展,然後精通,成為這個領域的專業者。能力強大了,人心也就強大。

二丶學會微笑。一年之計在於晨,所以剛起床的心態很重要。每天早晨醒來第一件事是想:

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然後給自己乙個甜甜的笑容來迎接這一天。保持幸福感,自卑自然煙消雲散。

三丶多旅遊,增長見識。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乙個在路上,看書是靈魂在路上,而旅遊則是身體在路上,兩者都是學習的方式;到處走走可以參觀世界各地、接觸到形形式式的人,不被禁錮在乙個小地方,心也就豁然開朗了。

四丶多看書,增長學識。自卑除了和生活環境有關以外,也和認知有關。乙個人懂得少,自認為能力不足,往往會質疑自己一無是處而產生自卑心理。

而博覽群書則可以豐富自己的學識,懂得多了自信也就隨之而來。

五丶提公升氣質。外在注重日常儀態端莊,抬頭挺胸、目視前方的走路,長久下來可以提公升乙個人的氣質;內在可以練練琴棋書畫,培養寧靜素雅的氣質;也有利於增強自信。

六丶和樂觀、積極向上的人交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邊人的樂觀心態往往會帶動你的好心態。

另外你說的是社交恐懼症吧?

要知道是人都會緊張。你也不是唯一乙個在社交時緊張的人。12%的人們都有社交緊張的問題,且這樣的人還在不斷增多。

明白這一事實,知道身邊的普通人與自己別無二致,會擔心害怕的不是你乙個。此外,每個人都時不時會感到緊張, 明白這一道理也會讓你知道即使人們發現你在緊張也不會批評你或對你指指點點。

克服社交恐懼需要練習。不可能一夜之間就戰勝社交恐懼,這需要堅持不懈和努力。你得學習新的行為舉止,新的思考方式,新的社交技巧,而這都得費不少功夫。

不過,漸漸地你會掌握新的技能,開始能夠克服或掌控自己的恐懼了

5樓:Joanne

首先,你要明白你自卑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努力去改變它;其次,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你都沒必要去自卑,生而為人,開心就好。多嘗試和別人交流,熟能生巧。

6樓:藍天白雲

說話也是一種緞練,先和親近的人聊天,說說自己的心裡話和對事情的看法,不要膽怯,雖然對你來說很難但你得有意志力,只有堅持你會越來越好

7樓:憶桐

心理上的自卑,最先可以從行為上慢慢改變,走路昂首挺胸;說話眼神不要躲閃;對自己想要的東西勇於爭取;如果做事情反覆考慮做還是不做時那就去做;還有不要拿自己的缺點跟別人比,沒事的時候多夸夸自己;別人的誇獎不用覺得害羞,大方承認並感謝;看到出色的人,不要想著為什麼我不如她,而應該覺得自己要向他學習;不要仇視優秀的人,因為那時候你就是對自己的否定

跟人說話時緊張就要多練習,剛開始是會因為自己的磕磕絆絆而顯得尷尬,但是勤加練習你就會發現與人交流時漸入佳境。如果有機會,希望你爭取在大場合說話,絕對會受益良多。

積極參加社交活動加油!

8樓:改革家

找到一門可以和人比較的一技之長,和瘦弱的人比體魄和愚笨的人比智慧型,如果你覺得你又瘦弱又愚笨,讀書和健身是最優選。我們有時窮極一生的努力只是為了不被淘汰,加油陌生人

9樓:小七

最簡單好用的辦法就是,不要在乎他人的看法和評價。一招勝百招。曾經一度,我也緊張,後來我就想,媽的,我為啥要那麼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又不給我發工資。

我還不是得憑藉自己的本事賺錢。想著想著,我就不那麼在乎別人的想法了,我這樣做就這樣說。慢慢的就不緊張了。

10樓:拆家扛把子

說話緊張的話可以說得慢一些,多一些時間把想說的話在腦子裡轉兩圈,吐字清晰一些,時間長了你就不會那麼容易緊張啦。或者你要不去暑假的時候打打暑假工,這樣多和人接觸應該也能緩解說話緊張的情況。

自卑的話,我沒經驗。因為我臉皮厚,我就沒自卑過。(主要是我不懂也沒感受過自卑是一種什麼感覺,所以幫不上忙。)

11樓:安嶺

首先我們看一下自卑或者說話緊張是什麼造成的呢?

很簡單,往往是對自己的不認可造成的。因為對自己的不認可,所以感到自卑,因為對自己的不認可,所以說話緊張。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要改善自己的自卑心理,讓自己說話不再緊張,那就要改變對自我的認識。

你必須要認識到自己的優點和價值,看到自己的長處,看到你對周圍的人和這個世界的貢獻。只有這樣,你才可能真正的改善自己的自卑心理,讓自己說話不再緊張。

這是乙個從根本上改變的方法。其他的方法都是治標不治本。

那怎麼才能做到這一點呢?

有的人就會說,我就是覺得自己不行啊,我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我覺得就自己就是乙個廢物,我覺得我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在浪費時間的糧食浪費這個世界的空氣。

是呀,就是這樣啊,所以才難以改變啊。

不然,這個問題也不是困擾很多朋友的問題了。

不然,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心理諮詢師這個行業了。

說到這裡想必大家都知道了,這裡面是需要做一些專業的處理的,是需要心理諮詢師的工作的。

那我們在這裡也可以簡單說一下,心理諮詢師對於這樣的事情是怎麼開展工作的呢?

也就是說,心理諮詢師需要動用什麼樣的神奇的力量,讓當事人可以看到自己的價值,可以看到自己的貢獻,可以對自己有乙個重新的定位和判斷。

其實也很簡單啦。無非是心理諮詢師專業的一些能力而已。當然涉及這個能力的因素很多,我在這一篇小文當中也不可能全部都講到,更不可能把每一點都說的很詳細,只能蜻蜓點水,點到為止了。

但是我自信就是蜻蜓點水,點到為止,想必也會對一些朋友是有啟發和幫助的。

當然,我不會期盼我的回答對所有人都有幫助。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可能也太自戀了,可能把自己當成神仙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對我來講只能是自取其辱。

所以,作為乙個理智的心理諮詢師,這樣的事情這樣的錯誤我是不會去犯的。

話不多說上乾貨。

心理諮詢師會採取什麼樣的專業的手段,幫助來訪者重新對自己有乙個新的定位和判斷?從而幫助來訪者改善目前的狀態!

這裡面常用的一些方法就是通過和來訪者詳細細緻的交流,當然這個交流就涉及到許多心理學的技術,比如說蘇格拉底談話法也就是俗稱的產婆術,幫助來訪者在談話當中化解原有不合理的認知,重新建立更合理更健康的認知。

這麼說也有點太抽象了,舉個例子來講吧。

比如當事人認為自己很差勁。心理諮詢師可能會對他講:哎喲,你真的很差勁啊,你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你真是個窩囊廢啊,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一絲一毫的貢獻。

當事人聽諮詢師這麼講過之後,心裡面就可能會很生氣,可能會反駁說:其實也不是詮釋了,我這個人其實還是有點用處的,比如說我就比較善於體察別人的情緒感受,當別人難受的時候,我就很願意去陪伴著別人,幫助別人度過這一段難受的時間,所以很多人都喜歡我啊。他們許多人都把我當做知心熱情的好朋友,有什麼心裡話也願意和我講。

聽到這裡心理諮詢師可能會接著說:哇,看來你還有這樣的乙個優點啊,那你這樣的乙個優點有別人看到嗎?還是僅僅是你乙個人這麼認為?

那當事人可能會說:當然有人看到了,我的同事,我的領導他們都這樣評價我。

諮詢師可能會接著說:他們這樣評價你的時候,你有什麼感受呢?

當事人可能會回應說:我其實也覺得挺開心的,因為我幫助了別人,不是有句話是這麼講的嗎:助人乃是快樂之本。所以幫助別人也讓我感受到許多的快樂,讓我看到我的價值。

諮詢師會接著回應道:原來你在這些方面做的還挺不錯,甚至比你的同事朋友當中的許多人做的都要好。看來你並不是一無是處啊,你還是有一些價值的嘛?

當事人聽後可能會思考一下,可能會說:是呀是呀,從這個地方來講,看來我還是有一些價值的,我也並不是一無是處啊。是不是我對自己的判斷有問題?我需要對自己有乙個重新的判斷。

大家來看,這樣的乙個過程是不是就幫助了當事人逐漸看到原來認知當中的問題,促使當事人重新思考對自己的認識和定位。

這樣的乙個過程就是乙個類似於心理諮詢的過程,也是心理諮詢師幫助來訪者的專業技術。

當當事人對自己的情況有了新的認知和判斷的之後,當事人的自卑心理狀況是不是就要逐步改善了呢?當事人在眾人面前講話緊張的心理狀態,是不是也會得到逐步的改善?

回答當然是肯定的。

雖然當事人的狀況不可能一下子煥然一新,變化巨大,但是有了這樣的一些過程,不斷的重複這樣的過程,當時的狀況就會得到乙個改善並且不斷的鞏固下來,問題就會逐步解決了。

12樓:宇辰辰辰辰辰辰辰

找到乙個可以讓自己自信起來的人或者物,就是那種,你可以為了這個人或者物去努力,去爭取,去愛,可以去付出的東西,改變自己。

13樓:寧玉

每天自己回家對著鏡子練習30分鐘,在清晨的時候自己乙個人放聲去說話,想什麼說什麼,在人多的地方,去大聲的說話誦讀等等,你想要變化就要去做。

14樓:一七

多跟人接觸,多跟人交流。時間一長就會好的。像我經常不知道問什麼,事後才想起來。所以我經常把要問的提前寫下來,一是即動了筆長了記性,二是想不起來掏出來看看。

15樓:大王先生

這個問題問得好。說話緊張就是源於心底的自卑。原來的我也是如此,與人交流自卑,說話害羞。

那是應為自己的與他人交流得少,缺乏鍛鍊。說話也是一門學問。打破自己的觀念,才能更好的融入到社會。

要想說,要敢說。即使自己說錯了,沒關係,得不到別人的認可,也沒關係。慢慢的,你就會從找到最真實的自己,說話也能組織好語言,也就能得到別人的認可了。

16樓:雲遊

其實,人的自卑都來自於接觸社會面知識的淺薄與平時跟人打交道或是接觸事物不多等等原因,所造成自卑與說話緊張的。所以,平時養成好動愛學習並多多與人接觸交流,多加入社會群體的活動。會慢慢改變這些自卑與緊張情緒的。

怎樣改變孩子的學習方法,或者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親子教育劉老師 有個大前提,就是要看孩子多大,不一樣大的孩子教育方法肯定也不一樣,不過整體上看思路你可以參考一下 說教育孩子,開個玩笑,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教育孩子也是一樣,你要先了解孩子,你孩子是什麼性格什麼脾氣。不一樣的脾氣教育溝通方式那肯定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天生喜歡自己琢磨,那你就不能事...

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自卑

唔湖 1.不認慫 2.絕不把自己放在最底端 這是最重要的,總覺得自己這樣做會是別人難受,但自己那樣做了別人高興了,自己難受的要死,就不如不要那樣做或者適可而止 3.我認為你自己心態最重要每天不定時自己鼓勵自己 拍浪 自卑只是一種心理的活動,感受你可以試著。在看到的別人的時候把什麼都給忘掉,只想著人人...

有什麼好方法能改變自己?

大俠陳 學習,不斷的學習,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結交新朋友,層級更高的朋友,看看自己的不足和差距,開始向著某乙個認可的方向學習!進步,成長! 哈哈 改變自己,是提公升自己吧。如果對現在的自己不滿意,至少得知道哪方面不足,給自己定乙個目標。自我反省,比如有一些不好的習慣。懶惰,懶惰是很多人的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