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自卑

時間 2021-07-13 02:45:47

1樓:唔湖

1.不認慫

2.絕不把自己放在最底端

這是最重要的,總覺得自己這樣做會是別人難受,但自己那樣做了別人高興了,自己難受的要死,就不如不要那樣做或者適可而止

3.我認為你自己心態最重要每天不定時自己鼓勵自己

2樓:拍浪

自卑只是一種心理的活動,感受你可以試著。在看到的別人的時候把什麼都給忘掉,只想著人人生而平等,當你心裡把什麼都給忘掉的時候,你也就不自卑了。

3樓:Phyllis

先不要急於改變,搞清楚自己為什麼自卑,是什麼樣的經歷讓你感受不到自我價值,甚至是自我貶低,這點很重要。如果是源於原生家庭或是周圍人的打擊,那你要做的是從這種受到打擊的傷害中走出來,要明白他們當時對自己的評價是不公正的,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你要允許自己有弱勢的地方,自信不是非得優秀到什麼程度,它跟優秀沒關係,而是你從內心相信有自己的優勢所在,相信自己可以在你擅長的領域做得更好,即便現在看起來還不怎麼樣,以更開放的心態包容自己,允許自己犯錯,允許自己不勇敢,找到自己喜歡並且擅長的事情,為之努力,當它給到你正向反饋,你會慢慢變得自信,並且更有信心這麼做,不斷形成乙個良性迴圈。最重要的還是懂得自己為什麼會自卑,只有找到源頭,才能對症下藥。

4樓:我將永遠承諾

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自卑。如果我和別人學位經濟等差別大,我只會尷尬,若你知曉自己有善良幽默堅持不懈諸多優秀品質,知曉自身是美好的人,追尋夢想努力向上,又為什麼會從內心感到自卑哩

5樓:嚮往的生活

首先要堅持健身,畢竟強大的身軀是保護自己增強自信的基礎;其次是要多讀書,多讀一些名人的傳記會發現其實他們在年輕的時候其實也很自卑;最重要的是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從而改變自己對自己的認識,增強自信心。現在這個社會自卑的人其實很多,有些人可能外表看起來很開朗,其實內心特別孤獨,因此我們不必太過於自卑,要相信我們並不比被人差。

6樓:等守望者的麥田

我自己最近在看《自卑與超越》,是乙個老師推薦的,邊看邊在回憶自己的過去,可是總還是沒找到自卑的原因,不過有些結可能還是可以慢慢的解開。

人類的事實,無非三種,職業,社會和性,當然這個性不是指那種關係,而是婚姻生活的乙個縮影。而在所有的事實中,無不存在合作,而自卑可能會導致合作能力差,甚至為了避免露怯,拒絕合作。

7樓:松露艿櫻

學會發現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只看自己有的不看自己沒有的。你也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變得越來越優秀,遇到比自己好的人的確會自卑但是你要想自己也不差,你肯定也很棒,相信自己但也不甘落後,真正的改變還是要自己正確認識自己,多做自己喜歡的事可能會更積極。我們數學老師以前總說我們是最棒的,我們能行,多給自己心理暗示,你也會是乙個能讓別人欣賞的人。

相信自己!

8樓:GoGomusic

我和你差不多,從小就自卑,很在乎別人的看法,會因為別人影響自己的情緒,我覺得改變這種心理,也很簡單,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優秀,當底氣足的時候,自卑心理就慢慢消失了,沒事的,慢慢來,我今年25歲了,用了好幾年才變得沒有之前那麼自卑。

9樓:如初

第乙個、對自我有乙個清晰的認識,要認識到自己的缺點以外,也要認識到自己的優點,並且不能總把自己的缺點去跟別人的優點比,這樣長期比較會更加的自卑,要去理解到雖然有不好的地方,但是還是有好的地方。就對自己有乙個正確的認識,能夠正確的去接納自我。

第二個、經常給一些自己一些好的暗示,比如說每天起來對著鏡子告訴自己說,我真的很棒,我真的很不錯,我覺得自己很厲害等等一些非常積極的暗示。

第三個、給自己創造一些機會,比如說能夠去表達自己的一些機會,比如一些小型比賽這樣的一些場合,讓自己有這樣的機會去表現自己,做到了以後不論結果怎麼樣,只要敢於去嘗試就給自己一些好的獎勵,這樣一步一步的來,就能夠克服自卑的心理。

10樓:蝸殼就很甜

因為缺乏自信,這說明你有自卑心理。其實,你只要正確認識自己,能全面地看待他人和自己,就會感覺自己沒那麼差,而是自己可能感覺狀態不是最佳或太在乎他人的看法或想法。而他人的看法或想法往往存在片面性,引起你不必要的自卑感。

你只要將做不好的事,反覆多做幾次,你就會慢慢熟悉,事情能完成得很好,多給自己鼓勵,相信自己有這個能力。

人不能一遇到困難就退縮,雖然你努力過,但是人的一生中要遇到許多困難,你必須想盡辦法去克服,你才能獲得勝利。你要多多學習他們的工作經驗,將長處學來,觀察他們的不足,在這方面下工夫,你就能勝過他們。因此,你要打起精神再次努力奮鬥。

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定能戰勝困難的,因為人定勝天!多給自己一些鼓勵,讓大家一起為你鼓勁,讓你振作精神,好好奮鬥。

乙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因為人與人性格差異很大,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人是不斷變化發展的,我們需要不斷更新、不斷完善對自己的認識,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好和更完美。

正確認識自己,就要作到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自己。所以人就特別需要充滿自信來完成自己的目標,自己的事業......

首先,你要有自信心,認為自己幹什麼事情都能行,只有認識到通過自己的努力,自己一定能達到目標的。從心靈上確認自己能行,自己給自己鼓勁。只要有心理準備,你就不會為一點困難而退縮。

相信,你就能充滿信心完成任務。世界在發展,時代在進步,人也要隨著時代的步伐前進。人的發展目標也在時時發生變化。

只要你克服自卑心理,樹立自信心,做自己幸福的締造者。你只要有了自信心什麼困難都能克服,什麼事情都難不倒你;你的學業或者事業就會成功,你就是乙個最有出息的年輕人。

當你擁有了自信,你還要學會廣交朋友,只有在朋友們推心置腹的話語中能給你一種安慰,一種大膽說話的機會,一種鍛鍊你的場合,讓你不怕任何人,敢於表示自己的意見或建議,發表自己的見解。因為朋友能讓你遠離孤獨,才能融入社會而獲得快樂。

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暗淡的,就像大地失去了太陽的照耀,沒有光彩。沒有友情的人生是枯燥的,就像受了潮的火柴,任你怎樣摩擦,也點燃不起生活的希望之火。沒有友情的人生更是不完整的人生。

乙個人活在世上,既然沒有朋友,沒有朋友的關懷,又怎能理解人生的真正樂趣呢?

只有充滿了友情的人生才是充盈的,有意義的。有位哲人說:兩個人分擔乙份痛苦,那就只有半個痛苦;兩個人分享乙份快樂,則有兩份快樂。

當你陷入困境,困窘急迫之時,忽然得到朋友的真誠幫助,即使只是平常的一句安慰、鼓勵的話語,你的心情會怎樣?是否會感到心靈得到了一種快慰的釋放,覺得一股暖流從心底公升起,於是充滿信心,渾身是勁?當你獲得成功,欣喜萬分時,若得到朋友的真心祝福時,你的心情又會怎樣?

是否感覺幸福。因此,增強你的自信心,就能消除自卑感。你就感覺自己是多麼自信!

你在拾回自信的同時工作方面就能大展巨集圖。

11樓:貓尕惜

我也是從小就自卑!

然後我是這樣的!看時尚雜誌,看穿搭,提高品味,穿衣風格,改變外表,因為我覺得,外表好看了,自信心也會一點點恢復的,然後再慢慢的改變內在,各種學習

12樓:宇宙老大呀

首先提公升自己的知識方面,然後你可以對著鏡子練習(怎麼跟別人交流這樣子) 自己有底氣才自信不要覺得自己比不上別人什麼的!加油

13樓:由由

首先要從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對自己的一句肯定開始,要想改變自卑,就必須過了自己的這一道坎兒。自卑的原因多種多樣,很有可能是緣於小時候被批評的多,還有可能是跟家庭教育有關,總之不管是哪一種,自信總是遠遠地好過自卑。

首先,要善於發掘自己的長處,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如果你只盯著自己的缺點不放,那麼不管別人怎樣認可你,在你自己的心裡,自己總是不夠優秀的,所以,不要總是認為別人就多麼的好,其實我們自己也不差,可能學習不行,但是唱歌不錯,可能手工不好,但是長的漂亮,總之啊,一定要清楚的明白自己的身上有那些閃光的地方,並學會自我肯定。

其次,要邁出第一步鍛鍊一下自己,比如在全系同學的面前做一起演講,不管是學校組織的正式的比賽還是同學們私下的活動,要積極的報名,因為如果沒有第一次,那麼就永遠突破不了自己,當你成功的贏得台下的掌聲時,就會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成為別人目光聚焦的地方,原來自己也可以像曾經仰慕的同學那樣閃閃發光。

最後,就是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因為所有的自卑心裡都是源於對自己的極度不自信,每天對自己說一句,我很棒,我會一天比一天好!膽子大一些,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目光,可能有的時候自己是第乙個,別人還會佩服自己的勇氣,又怎麼會笑話成魯莽呢?

不管在什麼時間什麼場合,自信的人總是很有魅力的,如果只是藏在人群中,那麼永遠都不會有人發現,改變自卑,就從現在開始吧!

14樓:小楊

首先!找到自卑的原因!要大膽,別對自己還扭扭捏捏的。

經濟/外貌/身體/智商/愛好blabla這些事情有著先天和後天。我們面臨的自卑可能多是先天不足,後天還沒跟得上。後天的努力除了個人經濟條件就是思維習慣。

明晰原因很重要,因為往往只是我們的偏見就會讓自己承受過多脆弱的自卑心理,這不需要我們額外地改變什麼,只需要我們的心態再大度一點,我們的專注再凝聚一點。

講到實際操作,我覺得全面了解自己(哪怕是自己的包包縫隙還是三圍、身體狀況)是必要的,你會發現對自己標籤性的認識也在阻礙你。每個細節、心理習慣、條件反射都不要錯過,你就會發現自己的虛偽、不乾淨、懶惰、自私這些可大可小的問題。

那麼你關注這些事情,並在實際中改變自己,自卑的焦慮就會減少。

這是乙個想想就浩大的工程,但是做起來很簡單,認清自己才能明晰自卑由何而來,自卑是否應當。

15樓:王璞

自卑往往跟自信會對應被提起。從心理學理論認為,自卑跟早年的養育是十分有關係的。早年的時候,媽媽在養育孩子的過程,對孩子做的事情,大多數時候是批評指責的方式去教育的。

這就會讓孩子內化乙個信念,我什麼事情都做不好,我做什麼事情都無法讓媽媽滿意。這樣的孩子,長大之後,往往就容易自卑。對自己能不能完成這件事情會自我懷疑!

慢慢地形成自卑的性格!經常在批評環境長大的孩子,不僅容易自卑,而且很可能會形成一種習得性無助。

怎麼讓自己變得自信呢?首先,需要看到自己這種容易批評自己,害怕失敗的思維模式。在做事情的時候,不要想著事情會失敗或者事情會如何糟糕。

而是先開始嘗試去做,不管結果如何,都要肯定自己的努力。

其次,要給自己安排一些努力一下就能夠完成的任務。每完成一項任務就給自己買乙個禮物或者買吃的,作為獎勵。通過不斷獲得成功來提高自己的成就感,提公升自信心。

有什麼辦法可以永遠改變頭髮顏色顏色?

貓貓 我靠。永久是不存在的,染完頭髮染髮劑會褪色,新的頭髮長出來顏色也是正常的顏色在髮根粗,過個一年半載為了保持染髮的效果需要補染。為什麼要永久呢?現在想染成什麼顏色就什麼顏色,白的染黑黑的染彩,頭髮的顏色只是自己喜歡就好,想染就染沒什麼。 Red Vintage 瀉藥。這個世界上,我相信只要願意付...

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人不在自卑,還有可以不在意別人的想法去改變自己。?

無腦仔的小明 我現在都26了,男的。還是基本是這個樣子的。我也一直在努力的改變這個事實。沒有辦法,只有更多的提高自己,慢慢的才能自信。但是有些成長過程中留下的性格問題,真的不是幾年就可以完全的改變的。即使我現在已經比60 的人好很多了,但是我還是無法像那些和我一樣,或者比我稍差一些的人一樣Sunny...

兒子性格內向不合群,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

有些許痴呆 這種東西是天生的,不合群有不合群的好處,不要想那麼多。合群也證明不了什麼,是有錢賺嗎,有人養嗎?這個世界,正常,合群,大多數時候就等於平庸。 書生氣 這得看多大年紀的孩子,還在認識世界的小娃娃的話,父母多帶他與其他小朋友玩玩,父母自己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但是已經有自己想法個性後,得靠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