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改變孩子的學習方法,或者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時間 2021-05-30 00:12:08

1樓:親子教育劉老師

有個大前提,就是要看孩子多大,不一樣大的孩子教育方法肯定也不一樣,不過整體上看思路你可以參考一下

說教育孩子,開個玩笑,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教育孩子也是一樣,你要先了解孩子,你孩子是什麼性格什麼脾氣。

不一樣的脾氣教育溝通方式那肯定都是不一樣的,有的孩子天生喜歡自己琢磨,那你就不能事事都參與,要給他足夠的空間,必要的時候給指導就能有比較好的效果。有的孩子天生就比較乖,膽子小,那就要不斷地鼓勵他,別稍微做錯一點就吼,你越是吼他他越害怕,那還怎麼做的好?

題主說怎麼改變他的學習方法,得先看現在他的方法有什麼問題。是壓根就不願意學習還是學習效率差?或者只是你覺得他的方法有問題?

對於孩子壓根就不願意學習的,首先家長不能急,很多時候我們都只是站在家長的角度上來思考問題,並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來看。就好像之前我女兒剛上幼兒園的時候,每天早上就是不願意去,開始和你耍賴,撒嬌。很多家長這個時候一般都是強硬執法,撒嬌賣萌也沒用,趕緊給我去上幼兒園,但是是不是想過,孩子為啥不想去?

總得有理由吧。

後面特別找了個機會,和娃娃聊過,她的理由很簡單,幼兒園不好玩,裡面的小朋友都不認識。那就和她聊嘛,你希不希望有更多的朋友呢?答,希望,那為什麼不去主動和幼兒園的小朋友打招呼做朋友呢?

答,不敢。

那問題就比較清晰了,女兒從小膽子就比較小,和陌生人溝通確實不擅長,這就需要家長慢慢的去引導,你明天可以嘗試著和乙個小朋友打招呼,看看你們會不會成為朋友,如果沒有的話再回來告訴我,我幫你想主意。

小孩子之間交朋友很簡單那的,不出意外,還沒過幾天,女兒整個班級幾乎都成了她的朋友,老師也反饋孩子的溝通能力還是很強的,也能主動幫助其他小朋友。

道理是不是特別簡單,我說這些就是想讓家長明白,有時候我們覺得孩子做的不對的,其實在孩子眼裡未必是不對的,他那麼做,一定是有理由的。而作為家長要做的,就是用孩子可以接受的方式去和孩子溝通,找到理由,然後讓孩子自己意識到是不是換乙個做法會更好。別老想著你說的孩子不懂,那是溝通方式的問題,你問乙個小娃娃十和五哪個大不會數數的小孩可能不知道,但是你給他五個蘋果和十個蘋果,他絕對選多的,還是那句話,用孩子聽得懂的方式去溝通!

怎樣找到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

小羅老師 乙個蘿蔔乙個坑,從第一頁開始。聽不懂就自學吧。基礎知識保證記住記牢了。再去做難題,一點點提公升自己的自信心。主要還得相信自己呀 阿賴耶識 依眾靠眾!學習跟不上,就需要利用下課或放學時間找老師請教,也可以找學習好的同學請教,平時沒事不要胡思亂想,有時間又學不進去,就鍛鍊鍛鍊身體,請教他人一定...

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哪些?

是唐兔兔呀 高效的學習方法能讓我們的成績更上一籌,同時,對於自己以後的成長也有諸多幫助,高效的學習方法是我們學生時代都想擁有的乙個東西,聽說,掌握了高效的學習方法之後,自己的各科成績就能夠提公升了,而不是成為瘸腿科目。高效的學習方法有很多,比如,思維導圖的方法,聯想記憶的方法,等等。這些方法只要都利...

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效率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發現真相發現美好 學習目標為王。有目標的學習才是有意義的學習,也才可能是真有效率的學習。學習方法其實學無定法。有比較適合自己的記憶習慣和思維特徵的學習,這樣相對效率更高。一般而言的方法 一是學習要抓住重點,有所為有所不為,綱舉目張。二是觸類旁通,舉一反三。三是身體狀態和精神狀態要好。上午下午比較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