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女兒做事不認真 丟三落四,這些壞習慣怎麼做可以改正一下?

時間 2021-06-01 02:11:40

1樓:劍英

你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首先要培養的是你們之間親密的家庭關係。你是大人,你能理解孩子來乙個陌生環境的無助孤獨感嗎?尤其有的兒童會更敏感,在這個過程中,你關注孩子了嗎?

你們從小沒在一起,孩子對你缺乏信任,這需要家長更加努力耐心,也許她的各種問題只是為了吸引你們注意,從而獲得安全感。

健康教育孩子,雙方的感情很重要。如果孩子把你當作她最重要的朋友,那麼她就會為了你去努力改變,就像戀愛中男女一樣,願意為對方付出和改變。其實,我們學習本身就是反人性的,人性天生自由,懶,饞才對,教育目標是修正天性,適應社會。

所以孔子說,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聖人到七十才能從心所欲,我們的教育當然也是一種過程,有的快點有的慢點,都不要緊。

所以,建議你首先改變自己,試著看待孩子,滿眼都是愛,都是欣賞和喜歡,不要簡單評判她,不要不耐煩,不要焦慮,你的欣賞和關愛,孩子慢慢體會到了,你們就是好朋友了。朋友之間,父母身教重於言傳,要用自己行為帶動孩子。

每個孩子都是天使,也都是惡魔!父母對於孩子,要多從自己身上想想,效果就會好很多。我們只是陪伴和引導,等他們成年,終歸會和我們漸行漸遠,活在當下,享受當下,應該會更好。

2樓:乙個有夢想的鹹魚

很簡單啊,丟三落四以及做事不認真這些東西都要父母的陪伴親身例行的教導,點點滴滴積累。比如說做事不認真你要舉例子什麼事,然後發現他的其中的一些差別,丟三落四就他在丟東西的時候要提醒她,讓他得記住。做事不認真要有個時間規劃,比如說每天起床或者是做其他什麼事,到了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等等,這些小毛病起碼父母要花大量時間,跟精力去實踐,以及找到他適合他的方法。並不是你在旁邊督促一,時不時地叮囑一下就可以了。

3樓:閃閃亮晶晶

以身作則,循序漸進,多鼓勵,很多習慣不是一天養成的,想要改也不是一天能改的,一條一條的指正,陪著孩子一起做,把你之前沒有陪伴的陪伴回來,潛意識裡面誰都想成為更好的人,如果你用抱怨的口氣來指正孩子,孩子先學會的是抱怨

如何跟 6 歲的女兒介紹日本這個國家?

酒洋山人 洒家打記事起對日本第一印象就是這個國家也用漢字 然後就知道有一夥壞人叫日本鬼子,被英雄的八路軍消滅了。關於歷史問題應該跟小孩講日本侵略過中國,但是被我們戰勝了。 熊熊熊 深以為這麼小的孩子你只需客觀的講一句,世界很複雜,你所看到的聽到的都只是它的乙個面。剩下的他會自己慢慢理解探索。不要小看...

7 歲孩子上課不認真,各種小動作。但是老師講的基本能懂,才一年級,這種學習態度害怕後期跟不上怎麼辦?

上課就跟開會一樣。不需要的內容不停沒關係。擔心部分阿斯伯格也有這種表現。不要焦慮,一年級的孩子心智不成熟,管不住自己很正常。平時在家裡多關注孩子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就像潤物細無聲似的給孩子正面引導。我女兒一年級就挺愛搞事情,上課玩橡皮等等或者別人玩她就被吸引過去了,一年級入學乙個月就因為上課和同桌...

我6歲的女兒屬於特別容易被老師忽視的孩子,這樣會導致她變得自卑嗎?我該怎麼幫助她?

肥仙女 同款女兒。因為我的女兒在幼兒園也是這種,所以作為老師,我對班上的這種學生也會盡量多關注,雖然她默不作聲,但不妨礙我喊她答問題,會盡可能找到這些孩子的優點,其實這些孩子有挺多優點的,就是需要多鼓勵多表揚。 餘小魚 和女兒好好溝通,問問她自己的想法,然後給她正確的疏導,樹立正確的人生觀,也可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