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歲孩子上課不認真,各種小動作。但是老師講的基本能懂,才一年級,這種學習態度害怕後期跟不上怎麼辦?

時間 2022-01-23 02:04:11

1樓:王海平

上課就跟開會一樣。不需要的內容不停沒關係。

擔心部分阿斯伯格也有這種表現。

2樓:Amy

不要焦慮,一年級的孩子心智不成熟,管不住自己很正常。平時在家裡多關注孩子的生活習慣,學習習慣。就像潤物細無聲似的給孩子正面引導。

我女兒一年級就挺愛搞事情,上課玩橡皮等等或者別人玩她就被吸引過去了,一年級入學乙個月就因為上課和同桌嘀嘀咕咕講話,班主任叫我們家長去學校了解情況。隨著年齡的增長,孩子心智發育成熟,再加上良性的引導,孩子自己就會意識到上課需要認真聽講。

3樓:青青士多啤梨

寫課堂筆記應該有助於提高專注力,也可以讓孩子更安靜不浮躁。而且這麼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光是能聽懂老師教學就說聰明有天賦,的確是毫無根據的自信。可以去看看那些天才們的傳記對比一下他們小時候的表現也可以讓頭腦發熱的家長們冷靜下來……

4樓:清歡

這是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建議給孩子測試下,孩子的注意力是可以通過訓練提公升的,可以私

5樓:日梓學堂

還是要分析具體情況

孩子如果都能聽懂,看看會不會做,聽懂也會做,可能是課堂吃不飽要是聽懂不會,那應該不是真懂。

一年級最重要的不是知識,而是習慣養成

所以對於這個孩子要從養成習慣下手。

另外,還要考量孩子的學習能力是否全面。

具體情況,可以再問。

因為每個孩子和家庭的具體情況不同,資訊越全面,回覆才越有針對性。

6樓:錢碎嘴叨叨寶

沒事,這都正常。耐心引導,一定不要讓孩子感覺自己這樣子是一種病

7樓:頓思008

你要先看看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原因,是不是都學過了,還是沒有養成良好的聽講習慣,一年級的內容孩子基本上都能跟上,你認識到學習態度問題是對的,小學階段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時期,也只有好的學習習慣才能在初高中取得好成績。

8樓:心靜氣和知乎

挺好。小孩子的天性還在,沒有必要讓孩子死板的學習,要讓他把學習的樂趣保留下來,當他發現自己對知識的理解有了偏差時。會進行適當的調整,我們做家長的任務就是提醒,別人如何評價孩子包括老師,是他們的事,我們一定要堅信自己的孩子是最優秀的!

9樓:李建中

不認真和各種小動作,有時候意味著內心的無聊,感覺沒意思,能做有意思的事情的時候,這些問題就沒有了。

10樓:白木

三種情況,

第一種,多動症。但是,老師講的基本能聽懂,這就不是多動症了,孩子絕對沒毛病。

第二種,孩子早教了,就是孩子提前學習了一年級的課程,上輔導班了。這種情況最不好處理,糾正是個漫長的過程。

第三種,孩子是百裡挑一的天才。但是,看到孩子家長提的問題感覺這是要葬送天才的節奏啊。孩子玩兒著就學會了,父母卻在想著用教條的規矩束縛住孩子。

咋的,背好小手眼大漏神放棄思考跟著老師照葫蘆畫瓢父母就滿意了。

總之,第一種是絕對不可能的。第二種,只要方法得當九年義務教育期間完全可以糾正。第三種,那絕對是個天才寶寶,能否成材全看寶爸寶媽的教育理念了。

說到教育理念還是要多說一句,要因地制宜以人為本,切不可掉進當今那些以錢為本的時尚時髦的教育理念中去。

11樓:楓華曉月

小學一年級學習基本能懂,這是因為知識的難度不高,這樣的學習方式隨著學業難度的提公升弊端會逐漸暴露出來,所以,家長眼下的擔憂應該說是必要的。

面對孩子的這種情況,首要的,還是先確認孩子上課不認真,小動作多的原因是什麼。

對許多男孩子而言,心智發育相對女孩落後,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可能會出現上課不專心的情況,不過,隨著孩子的身心發育,這種情況會逐漸淡化直至消失。

或者,孩子的感統發育相對落後,專注度發育不是很好,這種情況需要父母盡早帶孩子去醫院檢查,如果確認是這種情況的話,需要有針對性地干預。

面對孩子的這種情況,撇開培養學習習慣之外,比較重要的是陪同孩子一起參加體育活動,比如說跑、爬、跳等…適度的運動能夠幫助孩子改善神經系統的發育,提高孩子的專注能力。

12樓:宋丹

你要先看看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的原因,是不是都學過了,還是沒有養成良好的聽講習慣,一年級的內容孩子基本上都能跟上,你認識到學習態度問題是對的,小學階段是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的時期,也只有好的學習習慣才能在初高中取得好成績。

好的學習習慣:上課認真聽講跟住老師,自主完成作業,三年級開始把錯題學會。

13樓:心理諮詢高希年

這孩子可能有些多動的可能,建議干預訓練,通過一定的干預訓練會好很多,祝好

14樓:樂知

這種情況很常見,大多數孩子,尤其是聰明伶俐的孩子,多數會有這樣那樣的不好的習慣,比如說,做小動作,聽講不認真等等。

遇到這種情況,家長一定不要著急,要耐心去和孩子溝通,找找原因,是老師講的太枯燥,太慢,還是孩子會了,就沒心思去聽講了。

這時,可以和老師交流一下,但絕不能去指導老師怎樣做,更不能指責。要共同找原因對症下藥,去解決問題。

在家裡,可以試試訓練做的住,比如,畫畫,練字,做這方面的遊戲,幫助他逐步養成認真聽講的好習慣。

好的習慣,可以有益身心,伴隨孩子終生。

你說是不是。

15樓:大樹精

那就去培養習慣,不要只盯知識點的積累。

練靜坐,在家長不盯著的情況下,看能不能保持20分鐘。

練習桌球,羽毛球等需要高度集中的專案。

切記不要只盯知識點的積累。

16樓:風中雲

上課學習的時候貪玩兒,一年級內容簡單都這樣,後面高年級內容更複雜了豈不是更難,如果他一直這樣,不能認真學習,學不好知識,將來就考不上好的學校,找不到好的工作,這樣就影響太大了。

孩子很聰明,沒認真聽都搞懂了,等到年紀再大點,專注力的時間增加,那就更加棒了。

17樓:阿占

擔心啥!有幾個上課能認真聽講的啊!這才是正常孩子該有的態度~。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課怎麼辦?

咕嘰咕嘰寶 我們都是這個時代過來的。應該去了解他們去理解他們。同時想一想他們的特點,不能硬來,父母永遠是孩子的引領者 我從小到大成績特別差。不愛學習。初高中走體育,大學讀專科。說實話我挺後悔 這都是乙個過程,現在我大一天天早上早起晚睡。都拿學習為主 你想問我怎麼做到的。我深知父母的辛苦,深知未來社會...

孩子上課不認真聽講怎麼辦?

鹽選推薦 分析 和孩子一起找到走神的原因 如果孩子主動告訴父母自己走神的真實原因,就是乙個好的開始,孩子也希望不要總被老師批評。但很多時候為什麼孩子不願意主動說呢?因為父母總是沒聽完就急著發表 評價 你這樣不行啊,應該 家長同時也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自己有沒有干擾孩子學習?經過分析,軒軒注意力不集中...

上課不認真聽講,良心會不會痛?

你是站在什麼立場上問的呢?如果是學生,你學習成績好,有目標有動力。肯定不希望上課不認真聽講而放棄每乙個可以汲取的知識,來為你的目標加滿進度值,最後成就目標。這樣的話,你不認真聽講肯定良心會痛。如果你學習處於中等水平,無論怎麼努力就是夠不著自己想要的目標。你也查漏補缺過,尋找方法過,氣憤無奈痛苦過。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