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治好丟三落四的毛病?深度痛苦中,快抑鬱了?

時間 2021-06-02 09:12:51

1樓:啦啦啦

今天找了四十分鐘耳機,期間兩次又把鑰匙給順手丟了,然而耳機還沒找到。開始改。

1.出門前默念,伸手要錢(身份證,手機,鑰匙,錢包)2.常用物品放在乙個固定區域。

3.冷靜,梳理共勉

2樓:繽繽

我被丟三落四搞得也快崩潰了,努力想改掉這個痛苦的毛病,但總是改不了,曾經崩潰得旁若無人的大哭過。

依然無補於事,什麼方法都用上了,做筆記,多次提醒,反覆提醒,但還是會丟三落四。

我已經死心了

3樓:噢噢

我也是丟三落四,不僅在生活而且在做題,作為乙個學生我在高三已經深受其擾。最近我發現了乙個方法,那就是把自己的錯誤記下來,當遇到曾經出現過錯誤的特性的時候就想起自己曾經犯過的傻,然後就不會再犯了。然後就是集中精神,需要的是那種在短時間高度集中的能力。

當錯誤累積到一定程度,就可以用經驗去避免他。

這麼多年來我只能想到這個方法了,從小學開始我的老師就說我丟三落四,我爸媽也罵我丟三落四,但是從沒有乙個人能幫助我解決這個問題,一切只能自己思考和不斷實踐。

希望我們大家都能變好。

4樓:桔梗

太慘了,我有時候就是,而且是選擇性丟東西。手機從來不丟,反而總丟鑰匙和小玩具。本質就是沒長心,不重視。你看看要是你車裡放50萬元現金的手提包,你會不會弄丟?

5樓:胖鳥先飛

我以前也是乙個丟三落四的人,自己有愛丟東西的問題,就要多總結經驗。

我的留三落四經常發生在工作忙亂中,特別辛苦中和焦急中,面對這些情況的時候,要減少瑣事的干擾,越是著急的時候,越要冷靜處理,實在太累,不管其他先休息,狀態好一些再處理瑣事。

6樓:楊楊楊楊楊

駕照考試23次沒拿身份證

坐火車n次沒拿身份證

考試不拿學生證

考試准考證總是到最後才會想起來要列印

考試忘記繳費

別人讓我順便取快遞,下個樓就忘,重點是我還走幾步說一下,還是會忘記好多朋友的生日總記不住

今天坐火車又沒拿身份證,重點是我出門還檢查了,還是沒拿。很氣很氣很氣但我感覺我背書之類的記憶並不差。

大概與我拖延有關,很多時候我都不著急,總在最後才開始收拾東西,嘴上念叨,念叨念叨的就忘了。

不知道要怎麼辦

但從今天開始我要開始著重注意這方面,

1.提前!提前準備東西

2.反覆檢查!一遍一遍又一遍

3.便利貼!想起啥寫啥

4.幻想獨行!所有的同行都想成自己乙個人行動,除了問題就只能涼涼要是改的稍微有點進步,再來說。

7樓:手忙心閒

先做乙個區分,如果只是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情的時候總是不能活在當下,總是事後又忘記當時做要做的事情或放的東西。這種是形與神不能聚的表現。那是精與神的問題。

如果完全是莫名健忘,記不住東西,那是上焦有瘀血或其他病機的問題,這種需要藥物輔助了。這裡做乙個區分。

這邊只說精與神的問題,人的精氣神是極其寶貴的東西,如果開的太多,闔的不夠,就會導致形與神不能聚,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忘事,腦子不想事等現象。比如玩電腦,手機看電視,看電影,玩極限運動,去人太多的地方等等,這些都會瀉精神,都是開。反觀古人,半日靜坐,半日學習,飯後散步,練習站樁,打太極拳等等。

古人懂得把握開闔有度,所以他們更容易形與神聚。

建議,現代社會,要開太容易,所以建議多一些做闔的動作,讓自己靜下心來。剛開始從可以嘗試少玩手機電腦電視做起,放自己乙個星期假,到自然界中去待一待,把煩惱(能量具象化)寫在沙灘上。

8樓:

丟三落四我感覺是天生疾病,這並不是乙個簡單的習慣問題。不丟三落四的人無法理解丟三落四的人的生活和思維,所以起的建議也很紙上談兵。

我從有記憶開始就是丟三落四的,小時候因為草稿本、橡皮擦總是丟,所以我都在四處借四處丟四處賠錢。後來騎電單車,因為鑰匙總是丟,所以我都直接配了100把鑰匙,一年還是丟完了。

在我的觀點裡,丟三落四其實是一種記憶破碎的體現。比如我,丟鑰匙、丟打火機、丟各種小物件,但是大事的時候絕對不丟不忘任何東西。不注重細節,我當它是一種思維方式。

很多人都說要記得把東西放好——沒錯,但是完全是廢話。能記得放東西,能記得雞毛蒜皮的小事,肯定不會再丟三落四了。這就像是——我長得矮怎麼辦啊?

你長得高你就不長得矮了。——這樣子的廢話。

就目前來看,這個問題沒有乙個完美的解決方案。較好的方案就是使用指紋、密碼等鎖具,避免鑰匙這種小物件。最好有一部汽車,買個碩大的鑰匙扣,那玩意時刻提醒自己汽車鑰匙掛在腰帶上收進口袋裡。

然後其他的雜物會習慣性的放進汽車裡不會隨身帶,這樣丟了也相對好找很多。

9樓:君惕若

你要學會兩件事情就好:

1、所有的東西都有固定的地方。放證件、放書、放小東西、放衣服,各有各的地方,絕不混淆。東西一定要放到該放的地方。

比如,手機卡。非常容易丟的東西,我向來是和充電器、u盤一類放在乙個小的整理包裡。每次用的時候,都去那個地方找,每次用完都要放回。

2、離開乙個地方前檢查。比如,當我離開公司的時候,離開家的時候,離開飯店的時候,都會摸一下自己是否帶了三樣東西:手機、錢包和鑰匙。

已經習慣了。所以每次離開椅子都活摸一下口袋。

10樓:王火火

我就是丟三落四,粗心,大大咧咧,丟的我都快想把自己扔了,可是怪事就是,你說身份證,鑰匙,手機,平常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我很少有忘的,丟的。但是一到工作上就完蛋,每次都要有人給我擦屁股,特別是自己值班的時候,那更不能提,沒有什麼時候是順順利利的下班走人的。很想改掉,但是陷入了一種越使勁改,錯越多的情況。

越在意就越出錯。想知道自己還有救嗎?每次都被領導熊。

很無奈的。很同情樓主,也想找個我的救世主。

11樓:天樹

我也是丟三落四啊,挺痛苦的。大學裡,昨天剛打完水忘帶回水瓶,之後丟}。也有忘拿手機,書本,鑰題,飯卡。

還有一雙拖鞋也不見了。課堂表上一學期也沒多少印象。今天找了好幾回,痛苦!

還好沒丟什麼很貴重東西。還有上兩星期乘火車忘帶身份證,回來拿了一趟囧rz

12樓:蛋蛋IN北京

我就是把生活上所有的東西,都會給它個固定的地方,就好比牙刷和毛巾都會在廁所固定的位置放著一樣;我們再把它延伸擴大到所有層面即可:

手機永遠放在哪個袋裡、身份證放在哪個包裡、鑰匙放在左還右、家裡的水杯和OFFICE的水杯固定放在哪個角...

我在家裡,冰箱裡每一層的分類、衣櫃、電視空調等遙控器、拖鞋、回家後外套放哪...差不多一切都有固定的地方

如此養成習慣之後,我想你在找東西時,自然就會下意識的去固定的地方拿,而不是找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丟三落四的毛病可以通過訓練改好嗎?

fionatu 我也很丟三落四,今天還丟了單位的飯卡補辦了一張.而且也有同款的男朋友,他從小到大沒丟過東西手機也沒摔碎過,所以經常被說。但我真的很想改掉這個毛病,因為真的會讓人覺得很無腦於是我立馬買了個掛脖卡套,因為之前都是把卡放在錢包裡,拿出來刷又加上拿飯的時候不小心就掉了,有個卡套的話應該會減少...

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丟三落四的壞毛病?

困嘛 說起 丟三落四 的習慣,生活中的很多人都或多或少有一點。其實,我也曾有過嚴重的丟三落四的習慣,以至於懷疑自己得了 健忘症 或者哀傷自己是不是未老先衰了,很是悲嘆啊。其實,正如人們所言,養成乙個壞的習慣很容易,但是養成乙個好的習慣卻很難。同樣的,壞習慣一旦形成,將會很難改正過來,所謂 江山易改,...

6歲的女兒做事不認真 丟三落四,這些壞習慣怎麼做可以改正一下?

劍英 你自己的孩子,我覺得首先要培養的是你們之間親密的家庭關係。你是大人,你能理解孩子來乙個陌生環境的無助孤獨感嗎?尤其有的兒童會更敏感,在這個過程中,你關注孩子了嗎?你們從小沒在一起,孩子對你缺乏信任,這需要家長更加努力耐心,也許她的各種問題只是為了吸引你們注意,從而獲得安全感。健康教育孩子,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