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老師點到 怎麼克服?

時間 2022-01-12 02:56:41

1樓:善佑蓮修禪愈口吃

很多口吃者「到」到這個字都是難發音。這個與口吃者長久的口吃著地說話關係重大。口吃者長久口吃著地說話造成發音器官呼吸器官嚴重損害,加上特殊場合下的緊張焦慮引起經膜收縮導致肌肉痙攣更加說不出話。

所以,在緊張的狀況下,口吃者任何字都可能難發。有時候乙個字也說不出來。而身體又是有記憶的。

這些口吃的資訊包括經脈收縮,肌肉痙攣,卡,難發,中阻,重複,統統被記錄下來反饋給下一次的說話。一說話就口吃成為自動反應!而如果幼年的時候就有口吃,那這個口吃的資訊就像三體裡說的像鋼印一樣刻在記憶裡。

所以單純地練習呼吸,發音,那都撼動不了那個口吃鋼印!得從程式裡清除那個口吃鋼印資訊!口吃是生理疾病,是身體這台機器被植入了口吃這個程式。

所以口吃根本矯正不好,如果不修復身體。「到」發不出來,改其他字,只要意思對就可以了。不要為難自己。

口吃是世界難題,目前沒有解藥。

2樓:汪立彬說口吃社恐

害怕老師點到,這是因為過往老師點到,偶發的結巴口吃被提醒,被打擊,被批評,留下了心理陰影。陰影一發作,就會恐懼緊張,症狀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了。

如果說話前我們會焦慮,特別害怕自己發生口吃,於是說話前一遍遍的在腦海裡進行演練,十分緊張。說話前出現了口吃意識,口吃預感,結果說話時確實口吃了。口吃以後對症狀百般介意,糾結痛苦,腦子裡一遍遍演示口吃的那個場景裡都有誰,口吃是怎麼發生的,別人是怎麼看自己的,自己怎麼又口吃了,羞愧難當、責備不以、心情苦悶。

長此以往,導致每次我們說話都精神高度緊張。我們甚至有時會為了逃避口吃而去逃避說話,逃避做事,嚴重影響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這是口吃恐懼症,是社交恐懼症的一種症狀表現,是需要通過系統的心理干預進行科學的矯正。

汪立彬克服重度社恐和口吃的傳奇經歷

害怕找工作怎麼克服

大老玩童 先熟識你想做的工作所需的智識,工藝,練好施工技術,確保自己在獲得工作後能夠勝任的信心,多找能夠證明自己實力的人或物,並多方面準備好在準上司面前的答詞,切記,問答時可盡風趣但絕不能說謊話 阿路哥 首先我們的思想是不要害怕,越害怕越難辦。找乙份好工作,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要花點心思,只要我們專...

害怕社交該怎麼克服?

特別迷的月子 我以前也是這樣子,比較自卑,很少跟不熟的或者是感覺不好相處的人相處,這就導致了你在環境的變化中失去了很多對你有利的東西。你可以從改變外貌開始,因為外貌就可以給你的自信加很多分。乙個蓬頭垢面,衣衫不整,駝背的人,和乙個收拾的乾乾淨淨,穿的衣服也很好看,很有氣質的人,哪個更適合社交?前面只...

害怕過節該怎麼克服?

夏光 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最應該做的事情就是討好自己和取悅自己,只有你的內心豐盈充實,你才會對這世界上的所有事情保持熱愛和好奇。可是如果你心裡是有不同答案和聲音的話,你是覺得你有和大家一起過節的渴望的話,那麼試試突破自己又有什麼關係呢?不會說話,那你就發訊息或者表情包,再不濟見人就招手微笑,只要你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