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那些生完孩子後,就把自己的名字換成xx媽的人是什麼心態啊?

時間 2021-09-09 07:37:40

1樓:可可娜

1、生完孩子,養育孩子,媽媽身體當中分泌的多巴胺是很容易讓媽媽產生孩子優於自己的位置認定,這是自然因素造成的,不是認為選擇或者控制的。我不認為,不把自己放在首位就是喪失自己的表現,沒養育過孩子的人完全無法理解孩子到底有多難帶,尤其是兩歲之前,要是沒有這些多巴胺控制著媽媽的精神,沒有孩子能在特別多愛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成長,畢竟能量是守恆的,孩子得到的都是媽媽付出的。就舉乙個簡單的例子,我姑娘一發燒(她尤其愛半夜發燒),我幾乎都是不睡的,守在她旁邊,一直看著她給她做物理降溫,就是為了讓她的免疫系統能更好更安全的發展。

換成我老公,我是斷斷做不到的。沒辦法,天性。

2、生孩子之前,交往的圈子是以自己工作為主的,所以名字一般都是自己的名字;生孩子之後,交往的圈子真的會一下子多出來好多別的寶寶的媽媽,大家在一起,都是靠孩子來識別家長的,比如在小區裡帶孩子玩兒,同乙個孩子,不同天,經常會有不同的家長帶著玩兒,家長和家長之間經常都是靠孩子,來判斷家長身份,是某某寶寶的家長。所以,把自己的名字換成××媽,真的方便溝通。

2樓:圈兒尾巴

1.我不用費力記別人名字,別人也不用費力記我名字,xx媽的代號,讓記不住人臉、人名的我很舒適。

2.在這個場合裡,不論怎麼稱呼,大人的身份就是某某媽和某某爸,話題就是孩子怎樣怎樣,大人的名字沒有意義。這是場合決定的。

3.接上條,如果有寶媽們合得來,常聊孩子以外話題的,也會互相告知名字,按普通社交場合稱呼的。

4.個人的價值和意義能提現在很多地方,沒必要糾結育兒場合下的稱呼。

未婚先孕,生完孩子就把孩子丟下不管,自己去瀟灑快活繼續當少女的人是什麼心態呢

orenda 自己都沒活明白,還生什麼娃,我是不贊成這類人生孩子,因為娃的情感缺失會比她更嚴重,她會禍3代。娃情感缺失以後為人父母,娃也當不好父母。愛玩沒責任感可能並非她的錯,可能她也是情感缺失,這輩子自己能活明白就不錯了,沒必要生孩子 不如沒名 1,不負責任,欠缺責任感。2,心智不成熟,不具備當媽...

那些懷孕便秘的媽媽們,生完孩子後好了嗎

曦曦媽咪育兒記 沒有生完孩子後第一次上廁所,蹲了半小時,腳都麻了,卻仍然一點反應都沒,那滋味一生難忘。後來,我就直接用了開塞露,一次就好了。 元寶媽 便秘是好了,痔瘡出來了 月子裡痔瘡像黃豆粒那麼大,一大便就絕望,太痛苦了,自己都能感覺到血往下滴答,本來是側切買的痔瘡墊,嘿,倒真是沒白買 現在每天留...

生完孩子後,你會羨慕你那些單身 未婚的朋友們麼?

印度洋的眼淚 生孩子前,我以為自己以後會羨慕那些沒孩子的人,可以到處去玩,但生完孩子後我發現並不會,因為孩子帶給我的快樂和成就感真的比那些玩樂來的更長久更真實,也會發現自己很感恩這一切。 凡夕 說不羨慕是假的,但是現實在活生生的告訴我們,成為了母親,我們身上的責任就重了,有些東西是我們現階段必須捨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