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調節生完孩子後不想工作的心態?

時間 2022-01-03 18:54:57

1樓:過整棟

因為孩子沒人帶嗎?那給自己乙個期限,孩子上幼兒園就上班。用理由說服自己上班比在家好,比如上班比在家輕鬆(這是真的),上班不會與社會脫節,上班是給孩兒做榜樣要自食其力,自己掙錢自己有尊嚴更自由。

財務自由的媽媽請忽略以上,有錢就是任性!

2樓:霓倪

我也是畢業了就結婚,之後就懷孕生子,中間上班的時候加起來有半年不,就沒在上班了,然後就待家裡,現在我越來越害怕找工作。我不害怕上班,但我害怕和陌生人交流(應該是社交恐懼症,不知道有沒有那種不用和陌生人打交道的工作 )所以間接導致我有點怕去找工作,現在寶寶快兩歲半了,還有一年就上幼兒園了,我都不知道等寶寶上了幼兒園我該去做什麼工作,心裡很慌,不上班肯定是不行的,我老公總說我待家裡人都廢了,還容易胡思亂想。

3樓:秦鑫鑫

我的媳婦就這樣。

背景:我們戀愛3年,結婚快2年了。我媳婦一直都比較小女人。

最後一次工作是結婚前兩個月。結婚後查出來懷孕了,一直沒有工作。現在也不想工作,只想陪著孩子。

晚上孩子睡著了開始刷抖音。

結婚後她在她娘家待的時間比在我家待的時間都長。現在閨女11個月了,孩子她在她姥姥家待的時間都長。

我也很愛她,啥事都想滿足她。

我知道這樣不合適,現在家裡都給她安排好工作了。工地上的資料員,我爸,我舅舅都在那個工地工作,我媽也要去那個工地,邊教她邊和她一起帶孩子。我感覺真的也很合適。

她還是不想去。

我感覺她如果還是不去。她的人生就廢了。

補充一下:我長期出差在外的銷售,也不會讓她缺錢花。父母在縣城蓋的小獨院。母親公務員退休。父親年收入10萬以上。母親也可以接著搞工作。

我想斷她的生活費。願意出去工作就有。不出去工作,家裡也不會有人給她做飯。就這麼簡單。

她自己工作掙的錢也沒人要。讓她自己花就好了。

4樓:周小壞

我能不能說生完孩子後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工作呢,當時兩面夾擊,在家裡,每天睜開眼睛收拾娃,給老公做飯,打掃衛生,這種日子讓我過得夠夠的。在公司,那一年,同事集體都在考職稱,我在家裡還沒辦法複習,然後跟同事聊天,感覺自己的話題都接不上,心中有種被公司拋棄了的恐慌感。所以產假沒休完,我就特別期待這上班,上班後果然就好了,心裡成就感滿滿的,家裡也沒有啦,在家不用幹活也沒人怪我啊,多好呀。

5樓:清風拂桃花

你都來問怎麼辦了,就很顯然自己都意識到這不是所謂的「開掛的人生」。這個問題可以表述為「要不要一直做乙個別人的附庸?」有條件當然是要做自己的主人,省得再過2年來提問 「為什麼和老公共通語言越來越少?

」建議你去看看 《結婚十年》和《我的前半生》答案都有。

6樓:螞蟻呀嘿

我跟你的情況類似,我不是不想上班,我是不想自己太累,高不成低不就,工作換來換去,我也感覺自己好失敗,但是我相信我能改變自己!

剛生完孩子,如何調節不想讓婆婆帶孩子的心理?

小龍女 先占個位置,喂完奶再答 就在剛剛 我下午帶著寶寶睡覺,因為我家寶寶還沒出月子,膽子又比較小,睡著容易被驚嚇到哭,所以就趴在我胸口睡,有安全感,我的睡衣是完全敞開的,我仰躺著,寶寶趴在我身上,相當於沒穿衣服,胸什麼的都看的見。之前我老公說下午有客到我們家,他要去接,乙個老爺爺,兩個姑姑,我說你...

老婆生完孩子後家庭矛盾激增如何解決

女人生孩子後體內激素水平不平衡會導致情緒不穩定,我自己生了兩個孩子就深有體會,加上你們自己的小家庭本就不富裕,你還借錢給你哥還賭債?給你妹資金周轉?這都什麼操作?你又不是什麼大老闆不差錢,自己家裡都揭不開鍋了對婆家人還那麼大方,你說自己不媽寶都沒人信。老婆回娘家帶娃幾個月,不主動給錢也就算了,還不主...

生完孩子後,我的所有心思都在孩子身上,對老公沒感覺怎麼辦?

省意人生 試想一下老公可能會死了 沒有惡意 你會後悔不去關心他嗎?我很不想理老公的時候,就想一句歌詞 把每一天當做世界末日來相愛 然後想想我還是捨不得老公的,就不會忽略他了。 恰同學少年 只有夫妻之間的感情好,孩子才會從中受益。如果你的專注力全部都給了孩子,忽略掉你跟你愛人的感情,到時你們大人之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