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孩子是必須品嗎?生完孩子後的生活有哪些變化?

時間 2021-05-05 22:23:06

1樓:馨兒

不是必需品,生的話要很慎重。不是文藝,而是實際情況。生乙個孩子,就是為了付出和欣賞。要對孩子負責,要給他好的原生態家庭,要為孩子努力工作,盡量不因為經濟侷限他的腳步。

2樓:Chris

取決於你自己的想法,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喜歡寶寶,並有愛你的老公,和家人的支援,有了寶寶後就多了更多的歡聲笑語。

3樓:茉莉花茶

你能問出這樣的問題來我覺得你應該還不夠成熟到要孩子吧。要是想要就不會問了。生完孩子你一點自由都沒有了每天都要照顧孩子所以想好吧

4樓:吃貨的金魚

孩子又不是物品,是人,現在熊孩子那麼多,不負責任的家長也越來越多以為給口飯就天大的了不起了,其實做得還差的很遠

不止乙個人對我說過如果你們兩口子不生孩子不超過五年必離婚,其實我很想試試,但是我愛人年紀不小了,也該有個孩子了,所以順其自然也就有了寶寶

5樓:感恩遇見

不是必須要生孩子,每個人的想法觀點會不一樣,生不生孩子要根據你自己的意願。生完孩子,如果沒有乙個人幫你搭把手,又請不起保姆的情況下。肯定會給你累到趴著走,當然NT孩前3年熬過就輕鬆很多,特殊孩就如同NT孩子的前三年一直再持續。

越大還不如那前三年好帶,出門乙個人帶這種娃絕對會讓你上不了廁所

6樓:斯拉夫

孩子不是必須品。孩子跟豬差不多,是你吃不完的糧食養活的奢侈品。這個奢侈品會持續需要你的供給和陪伴。直到死,給你的回報就是,孩子再生孩子。

7樓:念念張

把孩子說成物品很不好,當然這裡知道你想表達的是什麼就不多說了。什麼是必需品?其實是很難界定的,當然了我們不必精確進行界定,模糊判斷就可以。

所以在這裡,對於有些家庭孩子是要生的,有些家庭(丁克)孩是一定不能生的,除此之外,還有可有可無的狀態,現在不想要,以後可能會要,有也可以,沒有也不介意等等各種狀態很隨機。所以看個人意願,只要不後悔,怎麼樣選擇都是個人權利,當然怎麼選其實都可能會後悔的,其實這不就是人生嘛,所以換個說法,有孩子是一種人生體驗,沒有孩子是另外一種人生體驗,關鍵在於你想體驗什麼樣的人生。

很多事情光憑想象是不行的,但是我們又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親身經歷一遍然後再做選擇,不管怎麼樣這都是不現實的,但是我們可以通過模擬、判斷、總結和反思等等一系列決策去提前體驗和感受一下。

如果準備生養孩子,其實可以提前體驗一下,比如養乙隻寵物,照顧它的生活起居,其實寵物滿足我們的即時快樂,我們高興了開心了有心情就可以去逗逗它,沒有心情的時候就可以不管不顧,當然了寵物帶來的「麻煩」要少的多,但是乙個孩子可不管這些,他只顧自己——餓了會哭不開心會鬧、麻煩不斷。所以當你養乙個寵物都覺得問題很大的時候,那就別養孩子了,至少在心理上還沒準備好。當然了如果有條件其實可以更深入地體會,比如幫帶孩子,近距離觀察和體會,這樣體會會更深刻。

有準備的事情、有期待/有希望的事情才有動力做得更好。

8樓:孤山井子

如果1.夫妻感情好2.父母不催3.遠離親朋4.不喜歡小孩,那真的不是必需品!

我符合1和4,但敗在了家人上,不生不行啊!

生完孩子後,

1.不能想看書就看書了

2.不能想畫畫就畫畫了

3.不能想彈琴就彈琴了

4.不能想逛街就逛街了

5.斷奶前,時不時餵奶,寸步不能離

6.越來越喜歡上班,覺得上班是天堂

7.從孩子睜眼開始就盼著孩子睡覺的那一刻

8.剛生孩子的一年內,天天想死

9.不喜歡帶孩子,但出於父母對孩子的責任心又不能不帶,處於這樣痛苦的矛盾不能自拔

10.變得萬能,什麼都會

11.買的東西都是為了孩子

12.有時候定睛看著孩子,心底又會湧起一股幸福感:這麼好看的孩子竟然是我生出來的!

生完孩子後對夫妻生活真的有影響嗎?

鐘小公尺 可能每個人情況不同吧,對我來說答案是肯定的,孩子小的時候很累人,晚上本來就休息不好,嚴重缺覺,男人不幫忙就算了,還要求頻繁的夫妻生活的時候,真的是想離婚想殺人,幾乎每一次大吵都是因為性生活沒有滿足,久而久之真的對這件事就沒有興趣了。 枸杞泡茶 對這個有影響的真不是孩子,可能是日子,日子久了...

為什麼生完孩子後對生活沒有了熱情?

ellaAntonio 生活不快樂,大部分原因是經濟問題,跟孩子無關。有些問題只是因為有了孩子而加快暴露或者矛盾激化!如果你的孩子是健康的,那不要甩鍋在孩子頭上。因為我見過很多父母因為孩子有自閉症,發育遲緩還有多動症等等問題依舊活的堅強勇敢。比方婆媳矛盾和丈夫之間的關係!我覺得結婚前就應該有清醒的認...

生完孩子後夫妻性生活一定會下降嗎?

結婚7年多了,有一寶已經5歲多了。平日生活雖平淡但不枯燥,和相公差不多每週1 2次吧,除去經期前後將近1周,差不多每月有個5 6次的樣子。每次等哄完孩子睡著,和相公性趣很足感覺很有儀式感,每次半小時以上吧! 下降了,以前每週會有四五次,現在能一周一次就很不錯了。一方面寶寶的影響,可能寶爸有那個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