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孕婦作息不規律對胎兒發育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6-03 07:22:13

1樓:A0防腐木景觀庭院設計

孕期熬夜會導致內分泌失調,影響胎兒正常發育,睡眠不足會影響胎兒體重,新生兒容易出現偏輕和出現其他併發症。懷孕是個很耗氣血的過程,而晚上11點到3點是肝膽造血的時候,所以經常這個點不睡,就會影響新陳代謝、營業的吸收,胎兒就會長的慢

大概率還會影響胎兒的作息,因為孩子的作息跟著大人走,就像孕期情緒低落胎兒也是能感受到的。

我懷我家老二的時候,他爸爸特別多應酬總是夜裡兩三點才到家,我也就在家等到兩三點他回來了才睡的著,老二在月子裡的作息就是白天睡晚上鬧,老母親的黑眼圈肉眼可見的在加深

2樓:二妹麻麻說養娃

就我自己懷孕生孩子的經驗來看,孕期作息不規律對發育沒有影響,對寶寶出生以後作息有一定關係

首先說明一下,樓主是西南地區

我懷老大的時候,晚上十點半左右睡覺,早上十點起,下午三點小睡一會,整個孕期都困,不愛動,寶寶出生以後,也是吃了睡,睡了吃,很安靜,現在六歲半了,上學,早上也賴床,不讀書,肯定是懶覺到

九、十點

我懷老二,老大上幼兒小班,每天七點半起床,晚上十點半左右睡覺,中午小睡一會,早上走路送老大上學,下午走路接,運動量相對多一些,老二出去後,一直早上七點半左右就會醒,晚上

九、十點睡覺,就算有時偶爾晚睡,早上八點左右準時醒來,有時更早,老母親想睡個懶覺都不行,白天下午一定會小睡一會,每天都想出門玩,活潑好動,精力旺盛,該吃吃,該玩玩,該睡睡

3樓:葡萄小喵

這個問題我太有感觸了,作為乙個夜貓子,沒懷孕的時候,基本和先生都是1點左右睡覺,懷孕後就沒有辭職在家保胎了,白天更是睡到很晚,導致晚上睡的也晚。

當時也很害怕,睡的太晚、作息不規律對寶寶有害處。在網上檢視相關的知識,說的都挺害怕的,說什麼影響寶寶發育,影響健康。

雖然一直也想早睡早起,但是真的沒辦法,個人習慣太難改了。導致孕後期,寶寶每天12點半、1點的時候非常活躍,總是在肚子裡運動。

寶寶出生後,身體健康上都沒什麼影響,就是這作息,真的隨了我了,每天睡的很晚。別的寶寶8點多睡了,有的10點多就睡了。我們家這個每天都要12點、1點多睡,真的要熬死當媽的。

所以還是建議,懷孕的準媽媽們,如果可以還是要早睡早起,給寶寶培養乙個好的睡眠習慣。

不過我現在也學會了一招,讓寶寶可以早點睡覺,就是早上讓他早點起來。每天早上一醒就抱出去洗洗臉,做做操,然後玩一會說會話。他下午睡覺再讓他少睡點,到了晚上11點多就困了,現在大多數12點左右就會睡覺了,偶爾還會有10點多11點睡的時候。

4樓:快樂沒有啦

我覺得沒啥影響,我整個孕期都在代畢業班,有早讀就早起,沒早讀就使勁睡,晚上睡不著就扣手機,飲食也正常,燒烤火鍋麻辣燙,可樂雪碧和奶茶,但是我整個孕期心情特別好,是沉浸在愛情中的那種好,我女兒身體挺好的,也沒有睡顛倒

5樓:

我感覺沒啥影響,我懷孕後就沒有在12點之前睡過覺,有時候經常熬夜到兩三點,當然早上我也起的比較晚有時候就直接睡到中午了。對寶寶沒有任何影響。

6樓:大屁股

沒什麼影響,別緊張,我懷孕的時候,該吃燒烤火鍋麻辣燙一樣沒少,熬夜熬夜裝修裝修,親人生病離世生老病死一樣沒少經歷,孩子壯的像頭牛,不用忌口,不用緊張,你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才最大

7樓:肉肉

我就沒規律過,每晚上都是臨近十二點才睡,所以到了孕晚期每天晚上十一二點他就開始動個不停,孩子馬上就要出生了,還不知道他是個什麼樣的作息時間呢

8樓:李可

就我自己懷孕生孩子的經驗看,作息不規律對胎兒的發育沒有特別的影響。但是對嬰兒的作息很有影響。

整個孕期我都沒有特別困、累的感覺,每晚還是跟孕前一樣十二點多才睡,早上六七點起來。寶寶生下來很健康。

但是!跟我一樣不愛睡覺!都說小月齡的寶寶一天24小時至少有16個小時都在睡覺,我家娃能睡12個小時都是多的。

白天小睡時間短,夜裡頻繁醒來high。老母親拖著虛弱的身體陪他耗,心累身更累。

如果有機會重來,一定要早睡早起,作息規律,從胎兒抓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9樓:

我個人經驗來看不覺得有什麼影響。我孕期還是盡力保持規律作息,但是睡眠受影響是很難解決的事。早期反應大吃不下睡不著,中期就開始腰痠背痛睡不著,後期更是都不知道用什麼姿勢睡覺才好。

孩子發育沒有受什麼影響。我覺得孕婦保持好心情,飲食營養均衡,一定的活動量,盡量規律的作息,就好了。

10樓:馬化騰mylxgo

懷孕後,很多準媽媽可能因為緊張而睡眠不好,也有些準媽媽是因為自己平時的習慣,而沒有乙個好的作息習慣。如果是平時可能影響不大,但懷孕後不規律的作息時間不僅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會對胎兒的健康發育造成影響,所以這個時候準媽媽不能再大意了。

懷孕期間孕婦肚子太明顯是因為胎兒過大嗎?

Dr徐先明 有幾種可能情況 脂肪堆積 孕婦孕前脂肪厚 孕婦懷孕後未控制體重等,腹部會非常明顯 孕婦過瘦 如果孕婦過瘦,自己不長肉,只有寶寶長,即使胎兒發育符合孕周,肚子也會非常明顯。胎兒發育過快 胎兒發育超過標準的體重範圍,向 巨大兒 發展,會比同孕齡孕婦看起來肚子更大。胎位所致 寶寶在宮內的姿勢 ...

懷孕期間孕婦挑食會影響腹中胎兒發育嗎?

小白褂 第一,孕婦一定要有堅強的意志,現在一定要多想我的小孩,相當乙個暗示,我的小孩是需要種類越多越好,強迫自己,不喜歡吃這個東西,沒關係,把拌成你想吃的味道,比如說這個東西本來是吃甜味的,把它變成鹹味,像我們四川人吃一點點辣椒也沒關係,因為她已經就是那個就是口味了,以及她的消化道,已經適應這個消化...

孕婦懷孕期間孕吐怎麼緩解

菲兒燕子 懷二胎,無意間吃了一塊兒口香糖,嚼了一天一點兒沒吐,還很精神,大家都可以試試。也查了一下,口香糖對孕期婦女牙齒健康也特別好。 何晚 我婆婆說吃土豆紅薯不會孕吐,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她說她懷我老公跟我懷我兒砸的時候都是土豆紅薯的吃,孕期沒有一點兒反應。還有的是吃維生素b緩解孕吐,確實有些孕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