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兩個孩子,已知其中乙個是女孩,求另乙個也是女孩的概率?

時間 2021-05-05 15:19:52

1樓:喪志

答案是二分之一

這道題不需要扯什麼長篇大論列公式什麼的

求另乙個的概率,注意是乙個,它只有兩種可能,它不需要和第乙個扯上關係。

2樓:零零散散飄飄然然

瀉藥如果按條件概率的角度看

1. 先不管這個已知的孩子是姐姐還是妹妹

P(至少有乙個孩子是女孩)=1-P(所有孩子都是男孩)=1-×==P(A)

P(兩個孩子都是女孩)=×==P(A∩B)

P(B|A)=P(已知乙個孩子是女孩的條件下另乙個孩子也是女孩)=P(A∩B)╱P(A)=1╱3

再排個序,兩個孩子兩個位置有Α2(盡力了但是真的打不出來那個下角標啊……就當那個大2是下角標吧……)種情況,這個已知的孩子是妹妹的情況只有一種,所以佔

兩個乘在一起1╱3×=1╱6

2.同上,跟1是一樣的,因為都是女的,所以已知的孩子是姐姐可能性,是妹妹可能性

3.P(至少有乙個孩子是女孩)=1-P(所有孩子都是男孩)=1-×==P(A)

P(一男一女)=×==P(A∩B)

P(B|A)=P(已知乙個孩子是女孩的條件下另乙個孩子是男孩)=P(A∩B)╱P(A)=1╱3

(我不會告訴你我是從1複製來改了個性別的)

3樓:卓揚

根據題目條件,已知至少有乙個女孩子,那條件其實就是「生兩個孩子不都是男孩」,然後在這個條件下求另乙個也是女孩的概率。那就變成了「生兩個孩子不都是男孩的條件下,生兩個都是女孩的概率。」

設P(A)為「生兩個都是女孩的概率」

設P(B)為「生兩個孩子不都是男孩的概率」

則容易得到,P(AB)=1/4;P(B)=3/4根據條件概率公式 P(A|B)=P(AB)/P(B) =(1/4)/(3/4)=1/3

所以第一問和第二問的答案都是1/3

至於生男孩的問題,樓主可以套用這個公式,自己算一下。

4樓:胖大海

「已知其中乙個是女孩」是指:

1.任意取了乙個孩子,發現她是女孩。

2.發現這兩個孩子不都是男孩。

3.這兩個孩子裡有且僅有乙個女孩。

請選擇一項。

雖然我知道出題人的意思是2,但是從語法上來看1和3顯然符合題意,甚至更加符合。

概率論題目很容易出歧義,因此不建議出這種題目。

一對夫婦有兩個孩子,已知其中乙個孩子是女孩,為什麼另乙個孩子也是女孩的概率為1 3?

釋懷 首先我可以確定的給出答案,這個題目沒有任何問題,答案就是1 3 原題幹 一對夫婦有兩個孩子,已知其中乙個孩子是女孩,那麼另乙個孩子也是女孩的概率為?題主的想法 一對夫婦有兩個孩子A和B,已知A是女孩,那麼B也是女孩的概率為?因為B的性別不受A影響,不考慮特殊情況B的性別僅有女或男2種情況,B為...

一家有兩個孩子,已經其中乙個是女孩,而且是天秤座,那麼另乙個也是女孩(無所謂什麼星座)的概率多大?

demon 群裡有人問了這問題感覺有點歧義 我直覺就感覺介紹她星座沒影響說是1 3,但有人理解不同說是23 47最後發現是2種理解 從所有有兩個非雙胞胎孩子的家庭中隨機選出乙個,考慮以下兩種情況 1 你們家有天秤座的女孩嗎 有 2 你們家有女孩嗎 有 她是什麼星座?如果有兩個,就隨機選乙個介紹吧 天...

是家裡的獨生女,想跟男朋友生兩個孩子,其中乙個跟我姓,過分嗎這個要求?

聲控的乖子 如果男朋友不同意,但你又必須這樣做,那還是趁早找個能接受這件事的人吧,因為這種事情不好強求。他願意的話就兩全其美,不願意也別逼他,自己去找可以接受的人就行啦,但是如果你真的內心想要這麼做,那也要堅持自我喔,不要為了誰而妥協。 落魄鐵馬 不過分,都是你自己生你還能說什麼 如果你條件更加強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