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Offer,乙個是位元組跳動,乙個是荔枝fm,都是海外市場崗,怎麼選擇呢?

時間 2021-06-25 03:28:00

1樓:ibrothergang

前幾年,總是有一部分人說學歷不重要,能力才重要。你要是信了,你就見鬼了。現在是買方市場,大學畢業生每年一大把一大把的,那麼多人,HR 第一眼看的肯定是你的學歷,然後再看經歷。

能力這個事情,是需要有載體的,學校不好,學歷不行,經歷又不行,我怎麼知道你能力就行了呢?

你讓 HR 給你次機會,進去後一定會好好幹,一定能證明自己的能力?別開玩笑了,HR 也是背業務指標的,從成本考慮,他肯定希望是好學校,高學歷,亮經歷的,這些對他來說沉沒成本才是最低的。

那些個說學歷不重要的,肯定是摸爬滾打過來有了一點成績的,屬於馬後炮型別的。哪些沒學歷沒成績的,不知道有多少在背地裡暗暗的後悔當初沒好好學習呢。

所以回到這個問題,你現在工作其實是在為自己的下乙份簡歷打工,所以簡歷上要亮眼的話,一定也要選擇大公司,選擇好的部門。這些經歷,在你換工作的時候都是能夠帶來溢價的。至於到底值不值這個價,那就要看你真正的能力了。

這時候,才是好好需要談談能力的時候了。

2樓:Blossom是沐沐

果斷位元組啊……

其實不太清楚題主為啥糾結,還是說你位元組所在的產品team沒有很吸引你?(無意冒犯,我有朋友因為這個原因放棄位元組offer

但我覺得荔枝一現階段垂直領域都不是第一,二定位也不清看起來未來沒有位元組有吸引力,所以一般情況還是位元組吧……

最近收到兩個offer,乙個是人事主管,乙個是hrbp,該怎麼選擇呢

Pano 都是人力部門得活兒,本質上沒有什麼差別,人事主管也可能會從事部分bp的工作。既然都是同部門的工作,要比較的話,那就是薪資待遇,晉公升路徑,公司平台了。如果非要說區別,bp 跟業務部門可能打交道的多一些,有助於自己了解業務部門的發展,相比較而言更雜一點。人事主管有可能還是基於六模組,那就是可...

如果只有兩個選擇,乙個是跳下懸崖,乙個是一槍斃命,你選選擇哪個?

葉小央 我肯定會選擇跳下懸崖,跳下懸崖不僅有生存的機率,還有萬一被懸崖下一棵樹給接著了呢 萬一在懸崖底發現什麼武林秘籍呢 萬一在懸崖底發現什麼千億寶藏呢 萬一在懸崖底 9TGALE 完全遵從題主的意思,不歪樓,假設只有這兩個選擇,而且結果都是死,那我選擇跳崖。既然知道了結果是死,那麼跳崖觸底的痛苦和...

兩個相同材質的球,乙個是均勻空心 乙個是實心 ,請問他們從相同高度下落 他們的彈起高度是否相同?

不太好取名 題主給的條件十分有限,沒有規定小球的大小,也沒有對空心小球進行定義。因此我在此先假設空心小球為乙個球殼。然後空 實心小球的區別有 轉動慣量 r 2dm 和在有空氣阻力的情況下的終端速度。但是我猜題主想問兩個小球除實 空心以外,所有的條件全部相同,在此情況下兩小球在同一高度下落會有什麼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