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兩個offer,乙個是人事主管,乙個是hrbp,該怎麼選擇呢

時間 2021-07-08 20:28:41

1樓:Pano

都是人力部門得活兒,本質上沒有什麼差別,人事主管也可能會從事部分bp的工作。

既然都是同部門的工作,要比較的話,那就是薪資待遇,晉公升路徑,公司平台了。

如果非要說區別,bp 跟業務部門可能打交道的多一些,有助於自己了解業務部門的發展,相比較而言更雜一點。人事主管有可能還是基於六模組,那就是可能從事招聘,薪酬,培訓等這些活兒得某乙個模組。

2樓:深圳奮鬥者

HRBP全稱為Human Resource Business Partner(人力資源業務合作夥伴),是企業派駐到各個業務或事業部的人力資源管理者,主要協助各業務單元高層及經理在員工發展、人才發掘、能力培養等方面的工作。其主要工作內容是負責公司的人力資源管理政策體系、制度規範在各業務單元的推行落實,協助業務單元完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並幫助培養和發展業務單元各級幹部的人力資源管理能力。要做好HRBP,需要切實針對業務部門的特殊戰略要求,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將人力資源和其自身的價值真正內嵌到各業務單元的價值模組中,這樣才能真正發揮和實現HRBP的重要作用

親,這就是乙個職位頭銜而已。你想做什麼,怎麼做,與頭銜無關。你都做主管了,你可以幹的事情更多。

3樓:

小的個人見解,去做人事主管

因為根據你說的人力資源六大板塊中你只會招聘,那其他5大板塊的業務內容,工具等你都不熟練。HRBP,是要通過HR的手段來達到業務目標的。 現在很多公司所謂的HRBP都是美化的文秘,天天幹雜事,算工資做考情招聘,然後給老大們打雜。

所謂HRBP的職責公共不明確,跟別提你應該有的許可權了。 再說,你本來對於HR的東西都不是很清楚,還要多加上業務工作內容的東西,你確定你能達到之後的KPI 嘛?

4樓:1ncen

從行業與平台來看網際網路金融及電商都算不錯的選擇從崗位來看因為你是三年招聘經驗所以從適崗來說上面的會很容易過度 bp主要是對業務口的要求比較高它不僅僅要求的是招聘進來員工的穩定率留存率更關鍵的是他的業務能力績效這一塊能否達到業務團隊的要求作為bp其實更多的是業務團隊的培訓與績效考核這一塊側重點不同 。看你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是選擇深耕人力資源全模組建議A 走的線條也是主管經理總監這條路如果是拋開個人原因(通勤薪資福利) 建議B 因為bp是人力資源大趨勢 bp做好了後期轉業務管理也是可以的多條路,對你職業生涯(不僅是hr)的完善是利大於弊的以上純個人觀點 。

5樓:林舍爾

建議去第一家。

從你描述裡面看,分析如下:

1.地點:不是問題,都是在家附近,在半小時車程的都可以忽略不計。所以此項平分秋色。

2.平台:兩家都是當地龍頭企業,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別。所以此項平分秋色。

3.領導:第乙份工作經理特別重視你,「雖然學歷不是特別出色但還是極度推薦重視你並錄用了你」,而第二份工作沒有提及,或者至少沒有受到領導關注。

要知道新平台直接上級的關注、重視直接決定了你開展工作的便利性和成功性,所以此項第乙份工作勝出。

4.融入:第乙份工作是從你熟悉的招聘切入,繼而慢慢向其他多模組滲透,並且還明確有團隊配置,這就是給你「管理權」,把你「提拔」為管理者了,從專業擅長領域轉為管理者,再負責更加全面的工作,這是比較嚴謹和順暢的公升職提公升路徑,何況還有上級領導的加持,簡直完美。

第二份工作直接做HRBP,如你所感知的,是乙個陌生的領域,沒有十足的把握,從BP的工作性質來說,也是比較艱難的探索。而第乙份工作,本質上卻也是BP的前端,當你工作覆蓋廣了就是順理成章成為了大BP。所以此項第乙份工作勝出。

綜上,第一家完勝,推薦去第一家。

當斷則斷,不要過於糾結,如果徘徊久了反而錯失了良機,兩家HR都會覺得你猶豫不決,影響形象。

兩個Offer,乙個是位元組跳動,乙個是荔枝fm,都是海外市場崗,怎麼選擇呢?

ibrothergang 前幾年,總是有一部分人說學歷不重要,能力才重要。你要是信了,你就見鬼了。現在是買方市場,大學畢業生每年一大把一大把的,那麼多人,HR 第一眼看的肯定是你的學歷,然後再看經歷。能力這個事情,是需要有載體的,學校不好,學歷不行,經歷又不行,我怎麼知道你能力就行了呢?你讓 HR ...

兩個相同材質的球,乙個是均勻空心 乙個是實心 ,請問他們從相同高度下落 他們的彈起高度是否相同?

不太好取名 題主給的條件十分有限,沒有規定小球的大小,也沒有對空心小球進行定義。因此我在此先假設空心小球為乙個球殼。然後空 實心小球的區別有 轉動慣量 r 2dm 和在有空氣阻力的情況下的終端速度。但是我猜題主想問兩個小球除實 空心以外,所有的條件全部相同,在此情況下兩小球在同一高度下落會有什麼區別...

如果只有兩個選擇,乙個是跳下懸崖,乙個是一槍斃命,你選選擇哪個?

葉小央 我肯定會選擇跳下懸崖,跳下懸崖不僅有生存的機率,還有萬一被懸崖下一棵樹給接著了呢 萬一在懸崖底發現什麼武林秘籍呢 萬一在懸崖底發現什麼千億寶藏呢 萬一在懸崖底 9TGALE 完全遵從題主的意思,不歪樓,假設只有這兩個選擇,而且結果都是死,那我選擇跳崖。既然知道了結果是死,那麼跳崖觸底的痛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