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如何在一學期的時間從600名進去前100?

時間 2021-06-25 03:23:58

1樓:KTGL

我就是初二開始突然從班級十五左右進步到前十的。

1.語文

閱讀一定要多練!這個多不是數量,而是你吸收的多。沒必要一天一篇(也沒時間)一周兩三篇就夠了,要總結回答技巧,腦海中列乙個結構,學會舉一反三。

文言文同理。字要寫好啊!這會給你增多少分啊!

最最最重要的一點是要看名著啊,現在初三表示以前欠下的賬太難還

2.數學

我數學一直都還好,也沒什麼技巧。不一定要刷題,我到現在一本輔導書都沒買過,把學校的作業寫好改好就好了!考試時基本就是平時的變形,每次考下來都有很多同學後悔自己沒好好改錯。

然後如果老師講了多種方法一定都要弄懂,不一樣的方法帶給你的資訊不一樣,不一樣的思維方式會幫你解不同的題。

3.英語

我英語一直算是班級裡拔尖的。如果你基礎薄弱的話我建議你先把基本的固定搭配那些記熟,然後在記單詞是一定一定要弄清重點單詞的引申詞,考試一般是不會考原型的,都要改變形式。如果你英語還行的話我建議你把平時作業中的生單詞都記下來,因為我們這裡中考一篇文章至少百分之三是生單詞,不包括人名地名,看不懂真的很影響做題(這裡建議題主背一下性格心情這方面的單詞)

4.英語口語

這個我沒啥經驗,我們是從我們這屆才開始考的,所以我都只上機考過一次,還行吧年級第十。我只建議說錯的時候不要重來,就當自己說對了就好了。

5.物理

這個我就不說啥了,物理渣渣乙個。初二上的簡單,背算結合就好了。初二下一定要好好學,公式要背牢,等你上了初三你會發現背不到公式是多麼的慘

6.地生

這個初二就要中考的!所以好好上課,別走神。我建議就是刷題+看教材(我沒怎麼做題,結果最後比刷完了一本練習冊的同學少一分,後悔啊!!!

)看書一定要注意越看越薄,我沒事就翻教材(主要是不想寫作業)到最後我整理一本書的框架只需要幾分鐘,可見熟悉教材是多麼重要。對了,最終考了188,不是很好,但比我校平均分高了八分(我校全市第一)

7.政史

我歷史就很撇,要背啊!我初二下主要搞地生去了,期末裸考,考了倒數第八……明明以前我複習一下也是平均分以上(一點點!)政治靠理解吧,我一直是班上前幾,唯一方法就是上課要聽!

能有多認真有多認真!比數學課還認真!你永遠不會知道考點什麼時候就溜走了。

over

2樓:火毀術士

關於學習的方法、方式知乎上真的有很多好的文章和建議,我作為家長從吸取了很多的經驗,樓主可以自己搜一搜。

樓主有想學好的願望這是變好的首要基礎條件,真的很棒!但是作為家長提醒一句,再好的計畫、再好的學習方法、方式都需要徹底的去實施、去堅持。幾乎每個學生從小都有清北夢,但是最後實現的人寥寥無幾,就是因為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

把你的願望大聲說給父母聽,讓他們在平時督促和提醒你。制定乙個切實可行的計畫,結合每門學科自身的學習情況和在年級的檔次,分門別類去做針對性的查漏補缺。計畫別太細,分化到每門每學期每月我覺得就很好了,學習畢竟是個長期的過程自然效果也需要一定的時間去檢驗。

心態平穩,不要太刻意在意一時的成績,當你的計畫一步一步實現的時候,這些都不是問題。初中階段80%的都是基礎,15%是稍微難些的,所以保證自己能做到這95%都會並都能做對的話,前100?前30應該都不是問題吧。

成績不太可能一開始就有飛躍式的進步,要有耐心和信心,加油堅持住。

1、每門的基礎知識一定要掌握牢固,可以自己列張表,很簡單把每門課的每次成績都統計出來,低於90%的分數就有漏洞了,逐項去解決。解決途徑建議:任課老師——1對1授課——10人以下的小班,按照這個優先順序次序來,堅持下來必然收穫滿滿。

2、擅長的科目盡力提高到95%左右,不擅長的至少要到85%以上,自己制定各科目的實行目標,逐步提公升。

3、適當運用合理的方式給自己減壓,讀書、運動、電影、合理的遊戲時間等等。

4、正確處理自己的情感問題,一般青少年都會有這樣的問題,沒什麼好害羞的青春期沒有喜歡的異性我感覺問題才大。

最後加油,希望你心想事成甚至更進一步!

3樓:

1、每天花不少於2小時認真學習英語。從背單詞、背課文入手,解決讀音、單詞、基本課文內容積累問題,建立大致的語法框架和知識;

2、每天30分鐘誦讀語文。古詩文、優秀現代文章——課本內容就夠了,不一定要背誦,但一定要很熟悉很熟悉。除此之外,每天有1小時+的時間,閱讀優秀的中文文章,現代文古代文按比例結合。

3、數學6本書+高中的部分內容通讀,建立知識框架,大塊面知識。

a、各種教材、參考書、工具書要準備好,不要把期末考試當回事,初中的大事是中考。準備的教材、材料都是為中考而準備的。

b、不要為背而背。先有知識框架、塊面,比背誦重要10000倍,有了框架塊面,不記得的內容,隨時檢視書籍,所以備齊教材、參考書、工具書,是非常重要的。

c、排名是浮雲。班級第一,可能在年級前十都沒有進;年級第一,同一區的學校排名可能又落一大截;再下去,要和全縣市的競爭中考,要和全省以至全國的同齡人競爭高考。所以,排名幾乎就是浮雲。

什麼不是浮雲?絕對分數,或者說絕對能力。

d、絕對分數(能力)。比如數學,對中考數學知識了然於胸,高中部分知識有利於中考的也得心應手,對於更高階的數學知識體系,至少是清楚其大體框架的,甚至感興趣部分有多次的學習研究。這樣,對於中考數學,在實力上是具備滿分能力的,這個就是絕對能力,有了絕對能力,還有乙個叫做穩定發揮能力,也就是每次考試的失誤率,在什麼幅度?

自己能接受怎樣的容錯率?

聽起來很難呀,不過真有心思學習,聽我的勸,從初一開始努力,中考前1%是不難的;從初二開始,堅持到高考,高考前1%也沒什麼問題。

請問如何在最後一學期衝刺地理生物,在初二地生會考取得好成績?

餘味 我們也是初二地生,馬上也要會考。以下都是我朋友給我的建議 生物 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說很多東西先死記,慢慢學的多了什麼都理解了。而我是注重理解的人,所以生物也不是特別好,但是絕對過關。所以,總結下來 全靠上課,先背再理解!地理 最使我頭疼的,概念熟的,圖不熟,可是考的就是圖啊。所以圖非常重要...

如何從初二上學期開始備戰中考?

一身仙女味 以下是中考語文 中考數學 中考英語 中考物理 中考化學複習的學習方法總結。中考數學複習 做題 總結最佳學習方法 學生要積極主動地發現問題,注重新舊知識間的內在聯絡,不滿足於現成的思路和結論,經常進行一題多解 一題多變的練習。只看書不做題不行,只埋頭做題不總結積累也不行。學生對課本知識既要...

您好 陌生人,我是一名初二的學生,從初二上學期開始,就學習沒有動力,學習提不起勁兒。請問怎麼辦呢?

你看一眼試試 我初二的成績是整個初中最差的,因為那個時候很叛逆,覺得什麼都看不順眼。但是我沒有完全放下學習,到初三下學期的最後一兩個月,我們班有同學提前錄取了最好的高中,我受刺激以後開始特別努力,每天讀書讀到凌晨都不覺得困,因為特別有幹勁,覺得自己掌握了新知識特別興奮。所以,你這個情況是正常的,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