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沒學好,如何在初三規劃好學習?

時間 2021-05-09 00:15:46

1樓:高山宗

如果你是想考上重高的話

我的印象有點模糊了,我記得初三上半學期是學習新課,下半學期是複習初一初二的內容和做試卷。

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壓力,先認真聽老師教的新課,把新學的知識點記牢,如果遇到什麼不會的,或者有什麼知識點是和初一初二有關係,不懂,去找老師或者懂的同學問,一定要乙個乙個掌握了,再去學習下乙個知識點。

積少成多,聚沙成塔,重在積累。飯也不是一口吃的,不要急。

按照我自己的經歷

一:每天早上的早自習認真背英語單詞和古文古詩 (和上面說的一樣,先記住新的英語單詞古文古詩,多出來的時間再去背落下的),不要和其他的同學打鬧,一定要有決心。

三:初三一般都是有晚自習的(自願),如果你真的是不想留什麼遺憾,那就留下來,因為你乙個人在家裡是沒有學習氛圍的,並且不懂的也沒有人能給你解答。

我的經驗基本就是這樣,最後能在初三半年努力考上重高,也是因為堅持。

沒有什麼一步通天的方法,重在堅持,只要你要每天堅持這樣做,你就可以做到。加油!

2樓:靜靜的沉思

新初三生生活要勞逸結合,可分為放鬆、學習和收心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要放鬆,保持良好的心態才能對未來的一年有足夠的適應,千萬不要急躁或者恐慌,時間還有。相信自己和未來。

第二階段適應學習,建議這麼做:制訂乙個具體的學習計畫;將學過的知識回顧一下,並總結歸納;適當預習初三的知識,特別是數學、英語。

第三階段要收心,你已經不是初二的學生了,你要面臨中考,多多少少會對你的未來有影響,所以還是要把自己的心用在學習上。

一切以學習為中心

重視基礎,構建知識樹。在初三這一年中一定要把自己基礎牢牢把控住,把每乙個章節的內容把控...

2.做好基礎同時,注重壓軸題攻克,多多複習試卷中壓軸題。 當自己基礎題目沒有問題時,一定得

3.提早準備,充分利用每乙個假期,查漏補缺。 初三的時間非常緊張,留給孩子們自己學習的時間就

4.恆心和毅力,相信自己我能行! 相信自己,我能行!

5.家長多多鼓勵家長和老師一定要多多鼓勵孩

3樓:洛陽花開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若你的初一初二沒有學好,那初三真的應該好好規劃了。

一、夯實眼下學習的初三知識,規劃時間補習初一初二的知識點。要做到讓你的所學知識系統化和整體化。

三、加強體育鍛煉。注意休息與飲食。養成良好的個人習慣。別談戀愛。

4樓:狐狸拜年

沉痛告訴你個壞訊息

現在發現沒學好,太晚了

因為我個人經驗而言,初一沒學好,初二廢

至於初二沒學好……建議留級處理

不要以為我有誇張,我有乙個同學,剛進初中的時候很猛,其實考在全班80幾的情況下,她考了98。然後逐漸頹廢。

初二的時候,我們學校每天會印一張對應課時練習卷,令她崩潰的事情發生了,一張試卷,她只會做半張,如果是拓展類的,可能只會做幾道題。中考……

所以你懂了嗎?如果你初一初二真的學廢了,那你整個初中基本上也廢了。

希望你還沒到連一道基礎題都不會做的程度

所以說盡可能的,現在試著可以在課餘時間多刷點題目吧,按個人情況而定。某種意義上來說,希望這可以是你在知乎瀏覽到了最後一條回答

希望你可以改變現狀

5樓:Y潼潼潼潼

如果你自己是想考高中的話那你得堅定目標勇往直前別等以後後悔

初三剛開始你可以抓一下新開始的化學元素符號記清哦有需要多畫重點在書上配平也重要

要是你真的數學基礎很差我覺得你要是有能力就真的去補一下習

物理的話我印象中它著重於還是九上的東西特別是電學一定要學好還有就是有空閒時間就補一下初二的物理基礎吧公式一定要熟啊!!!

英語的話多積累語法與單詞特別是作文那些很重要多記多背背多芬積累一些諺語也okkk的

語文也是一科多記的科目拼音詞語記清哦作文要有幾個素材在腦裡面存著還有多記詩句還有文言文的理解與翻譯

6樓:CZ罉

本人初三)初三跟初二初一不在乙個層次,忙了,難了,更多了。

(全tm是重點)建議:養好精神,認真聽課,作業這個東西不只是要做而且要領悟知識點,這個為什麼不會,為什麼這樣算一定要搞明白

7樓:逆時空

初三一年複習居多,在一輪二輪甚至三輪複習的時候,踏踏實實,查漏補缺,有問題立刻解決,防止越積越多,力不從心。

平時注意自己複習課文,單詞這種需要記憶的東西,因為這東西短時間搞不了。

千萬不要再偷懶,改掉初一初二的壞習慣,之前偷的懶要用勤奮好好彌補了相信自己,你一定可以的!

8樓:殷正

因為初三後面會有總複習你現在要做的就是

一:把語文需要背的古詩文都背熟然後那些要求看的名著都看掉二:初一初二的英語書拿出來後面單詞表的單詞該背的都背掉三:

先把初三老師正在教的學好數學的函式物理的電學這些一定要弄懂(初中的其實不難認真聽就可以搞懂加油考個好高中去受苦吧高中真的很累)

初一初二沒學好初三怎樣逆襲?

嘻嘻 初三教師一枚 利用寒暑假補基礎 在校期間跟著每個老師方法和思路,不會的問題打破炒鍋問到底在準備乙個錯題整理本 初中知識並不難,如果真的認真努力學習一年,考個不錯的高中還是沒問題的關鍵是看你的決心有多大加油 妍妍seven 很簡單,付出加倍的努力,初一初二浪費的時間已經逝去了,如果想在初三完成逆...

初一沒學好,初二初三能跟上嗎?

秋刀魚 初一沒學好沒事不過後面初 二 初三很重要想要到時候靠個好點的高中建議你是用心去學習,別跟初一的時候一樣沒學好了,過去了的就讓它過去所以你得把握好你現在,把現在的知識學習好了才可以。 UNSD油膩老男人 跟得上的,我初一的時候也全班倒數,沒心學習。後來我媽媽在那個暑假一直跟我說一些事情,我自己...

初一初二沒學,現在初三了還可以學好嗎?

confidence 當然可以啊,學習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長到老學到老。初中的知識非常基礎,認認真真幹一年,掌握好考試的必考知識點,中考一定會考上高中的,加油! Ting 不努力結果一定不會好,但是你努力了就有可能收穫好結果。已經浪費了兩年,還要浪費最後一年嗎?努力學就是了,努力補就,而且初中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