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沒學好初三怎樣逆襲?

時間 2021-06-08 12:13:44

1樓:嘻嘻

初三教師一枚

利用寒暑假補基礎

在校期間跟著每個老師方法和思路,不會的問題打破炒鍋問到底在準備乙個錯題整理本

初中知識並不難,如果真的認真努力學習一年,考個不錯的高中還是沒問題的關鍵是看你的決心有多大加油

2樓:妍妍seven

很簡單,付出加倍的努力,初一初二浪費的時間已經逝去了,如果想在初三完成逆襲,你必須比別人付出很多的努力,其次,初三會湧現很多黑馬,為什麼不認為自己就是那匹黑馬呢,相信自己,你目標所至的地方,你就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3樓:地蛋

沒有撤退可言,腳踏實地好好學

我就是那種初一初二混吃等死。公升初三的考試數學僅僅9分。

但是幸好其他科目能混個及格分。以至於班主任第一天開學就把我叫出去了。因為他是教數學的,他對我這分數實在驚訝:你這數學,別人都是拐腿,你這是沒有腿啊!

並且第一節數學課。我也懶懶散散。也是被老師訓了幾天才開始恐懼慢慢認真學習。

好了話不多說,這裡就是我初三整年的學習方法,該說不說。我用的挺好

1.主攻自己不擅長的科目

認真上課+課後鞏固

我數學不好。每天上課我都做滿筆記。如果來不及寫,就去借別人的記。

就如果某一科目真的不好,也不要去想什麼筆記寫的滿就是蠢辦法。這些以後都是用得上的。我每天下了晚自習回家會去看樂樂課堂的網課。

那時候不收費。我都看完了。因為我現在已經大一了,也換了手機號,要是還有截圖我高低給你截乙個全部通關的截圖。

樂樂課堂

我不恰飯我也是很少嘗試寫這種文章

當時就是真的覺得好用。他是動畫形式,畫風比較搞笑幽默,對於基礎很差的同學真的好用。那種看見老師的臉犯睏的推薦看的!

當然了,要是你成績很好,可能就會覺得這些東西也沒什麼可看的。我一般都用來預習第二天要學的。就雖然他一節課就10多分鐘,也沒講什麼特別深入的。

但是能給你乙個大概的明天要學的東西的大概模型。不至於上課的時候感覺像聽天書一樣。

2.勤能補拙

這句話是很的。我初三的上學期。真就每天埋頭能寫就寫。

不會就問!天天纏著別人給我講明白。雖然考試的時候也寫不出完整的步驟,也就只能寫出個一兩步,拿不了分。

所以我一學期數學期末從9也就變成了26分。但是這些鋪墊都是為了最後的總複習啊!

3.不要放棄

當時也有乙個跟我一起努力的姐妹。上學期期末考完後寒假就去廣州親戚那裡打工。她在開學前一天突然告訴我的。

因為她成績比我好,我開始思考,我成績比她還差,我這每天讀書學習的好像也沒什麼用。成績也還就這樣。幸好家裡也沒有給我不讀書的機會,家裡人雖然也對我成績不抱信心。

但是會讓我能讀就讀。在跟爸媽談心後,知道家裡不會放棄我,那我也不準備自己放棄自己。

4.把握新科目,初三開始接觸化學了

真的初中化學這門,非常簡單。一定要學好。對於新的科目,大家都是從零開始,其他科目你可以為從前找藉口,但化學不行

只要肯努力,你一定不會比別人學的差。化學搭樂樂課堂很好用的。還有物理,比較抽象或者你不太能理解題目的時候,樂樂課堂能用動畫給你肉眼可見的理解。

專攻不擅長的。穩住其他科目。那麼轉變就開始了。

下學期過了乙個月後成績就突然好了

那時候進入了總複習,我才開始懂得。之前所有的努力都是為了複習鋪墊。只要之前能認真解題,在總複習都能看見效果!

我發現我數學題會寫的題也越來越多了。但其實我對分數沒有概念,我只想把題寫好。也就是第一次72及格的時候老師告訴我我及格了,要不然我還沒發現我真的已經能及格了嘛。

之後學校安排的各種大大小小的考試。我都能發揮的比較穩。語文控制在90以上數學80左右英語比較好,女生反正一般英語都還行 ,英語100+好的時候能有110。

那時候主科滿分120的。

其他科目滿分100能考個85左右。

但是我心理特別好。我不會在意我分數究竟高不高。我只會在意題目。

這道題我是不是會寫的,但是考試沒寫出來。太在意分數反而會變得功利。考試難道不是為了測學會了多少嘛?

今天多學會一題,就值得高興!

等到中考時,我依舊鎮定。因為我知道我會寫的題大概能到什麼程度。太難的我肯定寫不出。我也不期望他的分。我掌握的基礎題,我會寫的我一定不會失分。

作為乙個中考生我對我的分數能不能考上高中沒有一點概念。從來不敢想能考上。我只想好好答題。所以考完後我都在看那個中專的傳單,想一下去學什麼技術。

但是老天爺不會讓努力的人有遺憾。我真的考上了一中!這是我父母和我都從來沒想過的。

雖然後來我可能變成了成績好的學生。但是我一直都認為自己會的不多。我不會因為我會寫的題寫出來了沾沾自喜,我只覺得這理所應當。

我只對我不會的題感興趣,因為搞懂了真的很有成就感。

加油!中考人!

4樓:eBrace于寧

初三是把初一初二的知識全部再複習鞏固,沒學好不要害怕,只要你初三開始認真學也是可以翻盤的,前提是努力,我身邊也有不少同學到最後一年才好好學習,一樣中考可以考的很好。

5樓:琦浩楊

首先應該擺好心態,從內心上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自制力一定要好,可以買乙個管理時間的計時器一定要本省的真題卷子,跟著老師複習的步伐,把的內容穩紮穩打,所謂熟能生巧,多做題才會讓你有肌肉記憶,即使上了考場,也不會非常難

還有就是,萬維中考前的黑白卷,定心卷,可能學校老師不會帶著做,但一定要做

6樓:乙個月的朋友

初中除了數學、物理基本上就乙個字「背」

如果你基礎不足,那我建議你專注數語外三科。其中最注意數學,其次英語,最後語文。因為在進入高中後你會發現其他學科與之前的承接不是太大(想學理也要注意化學),主攻這三科保證你高中夠用(最好再在假期預習高中英語單詞)

7樓:老驢

按部就班的複習

1,自己私下多用功學習,比如說,給自己規定目標,這週在不耽誤正常上課的情況下,再額外多複習一部分中考要考的知識

2,先挑重點複習,不會的多請教老師和同學

3,勞逸結合,之後每週都要制定學習計畫,並且準確的落實到每一天,每一項上,周而復始堅持住絕對沒問題

8樓:Allen su

不用問了。刷題。不懂的題就標註出的什麼知識點然後去學知識點然後回來做題。做不對就繼續。直到做對換下一題。這樣幾套卷子下來基本差不多了

9樓:王亞新

首先,穩定好心態,現在追趕,肯定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其次,在學習方法上,夯實基礎的知識點,該背的,必須會做的題型,一定要會。最後,一定要堅持。

10樓:豬精少女

逆襲所謂的就是把之前不會的弄懂就叫逆襲,初三應制定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你要先學會分析自己的試卷,找出易錯點和完全不清楚的點,再集中把這些不太懂的知識點通過問老師問同學先弄懂原理,再找到類似的題集中的刷個十幾道確保這種題再考也會,從不懂到懂就是進步,你越把不懂的弄懂,這樣的工作做的越多越到位你就可以逆襲了,而且在逆襲之路肯定會經歷失敗你會感覺怎麼努力了也沒考好,一定要穩住心態並且告訴自己付出了一定會有收穫只是時間未到,還有一定要堅持下去,因為堅持比努力更可怕,加油相信自己

11樓:老王在窮途

把不會的學會,僅此而已,不然呢?不會的還是不會,把不會的學會,還要深刻記住它,記不住也不行,很多就是記不住並不是不會,記憶天生對一些不感興趣的東西排斥,所以你還得讓自己感興趣,逆襲吧!少年

12樓:小太陽

建議你用個最吸引,最能鼓勵自己的人或者事情,東西之類的,逼迫自己,把自己最怕的事情寫下來越多越好,最好是學習溝通交流方面的,然後一一去做到,因為改變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去做自己最怕的事情,這就是開始的第一步

13樓:6666的秘密

多花時間,從頭開始讀課本,配套刷題,準備自己的錯題集,錯題集需要反覆再刷,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不要急,跟著大綱一點點磨,一年的時間可以追回不少分的,有任何不懂的就去請教,老師都會很樂意看到你的努力。每一次的考試都給自己定個小目標並為之努力完成。加油

14樓:哈哈

山東20年考生中考627滿分710成績算中上游了這裡有一些我用過的乾貨!

語文:上課一定要跟上老師的節奏,她讓你背啥你背啥,她讓你記啥你記啥。一輪複習真的非常重要!!!在作文上,每天拿出10分鐘看看作文,每次考試之前就背一下好句子。

數學:練題!就是會有中考前總結的那種書!每個章節都做一下妥妥的!不懂就問!一定要問!

歷史:多背,沒有別的方法就是多背。在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多寫,一定要多寫!編上了就是分!

地理:多背多做題!較簡單,就是背下來課本上的重點,地圖一定要熟!做點老師讓做的題,基本沒多大問題!

政治:我們這邊不算分,開卷考試沒啥用。

物理:多做題!多做題!內容很少,基本一張試卷涵蓋了內容,多練,把題型看了個遍沒問題。

化學:背!初中沒啥困難,就是背!聽聽老師上課講題,基本沒啥問題。

生物:還是背!使勁背給我!跟著老師上課認真聽講!

祝小可愛們都金榜題名,考取自己心愛的學校。

15樓:唯你

我也是乙個從初三開始逆襲的,上了初三,除非你成績差到很離譜的話還是很有機會的複習的話就不要更著老師走了,沒什麼用,因為那些題你都不會做,還不如自己複習一些基礎題拿分快的題,你可以看一下往年的考題是怎麼出題的,我們這邊是考過模板是不會再考的,所以我直接省去了很多,多刷刷題對成績低的同學有奇效,祝你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16樓:萌叔暖萌

平穩的追上進度就好了,一般來講數學和英語比較晦澀難懂點。物理和化學還有地理政治歷史什麼的還好。重點嘛我認為是,一定要學好數學、一定要學好數學、一定要學好數學啊

17樓:lyjafn

我可以說這個東西沒有人比我還懂了,因為我自己親身經歷過了。第一你要先把化學學好,因為大家基礎一樣。第二把英語搞好,多背背單詞,語法基本用不到,只有寫作文時要用。

第三把物理數學搞好,物理推薦買全易通,化學我記得我以前買的是乙個小冊子是紫色的,化學方程式,實驗現象都有。數學就是多做題,套熟題型,因為初中題型就那麼幾個。

18樓:昨日當年

你幹啥吃的,逆襲不是沒有,早幹啥去了,高考還可以補習,中考只有一次,最好的方法是把手機扔了,家了網線掐了,年也別過了,找個清淨的地方學習

19樓:對不起

語文:1. 背好答題模板 2.

背好古詩文言文數學:1. 其實中考或者指標到校的數學卷子都是定好了題目型別的,所以注意分析題型,有針對性的練習 2.

注意提高自己的計算能力

政治:1.每天都背知識點,我們是從初二開始就開始,每天都要背一點知識點,雖然是開卷考,但是如果考試的時候翻書的話,時間是不夠的 2.

記得在書前面的目錄那裡,寫好本單元的知識點(即某型別問題的答案),到時候好翻答案

歷史:真的不記得了,就跟著老師刷題吧

物理:1.背好公式 2.總結一下題目裡的坑,比如說單位的換算、g的取值等

化學:認真學吧,覺得很簡單,說不出來

回答一般般,別噴。

祝好,同學加油

初二沒學好,初三如何逆襲?

不是羊駝 還是那句老話,打好基礎多做題 中考英語就是考詞彙量,背單詞是個簡單有效的方法,如果你是廣東的就更好了,那就連語法都不怎麼考了,只考單詞了,選擇題改成了語法選擇,雖然叫語法選擇,但還是以單詞為主題,背單詞就對了 愛笑的小陳 首先,你要把一些基礎知識做好,基礎知識做好了,你再去研究一些比較難的...

初一初二沒學好,現在準初三能逆襲嗎

Be myself 當然可以了,只要努力來得及,你現在知道努力非常好,我作為三十加的中年人,還在努力,如果早點努力,也許生活會輕鬆些,會有好的工作,會給下一代提供好的生活,所以你現在能夠清醒的認識到要努力,不晚,越早認識,你以後的人生道路會越好,加油吧,少年! 莓菟菟 其實初中很多靠背都能考很好,你...

初一沒學好,初二可以逆襲嗎?

袁小格愛吃巧克力 答案一定是可以!最終是否能成功還是取決於你自己。舉乙個我自己的例子,我初一那年貪玩,覺得自己什麼都會,一點也沒學習,直到第一次月考才知道自己和別人的差距,那些我覺得簡單的題幾乎都沒有對的。我開始意識到和別人的差距了,初一那一年,我才開始努力。初二,我開始認真了,每天都去追著老師問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