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學習上做到每天進步一點(初二了想真正學習了,卻不知如何下手)?

時間 2021-05-31 17:29:05

1樓:涼川sama

同初二曾經我也像你一樣迷茫過,但是過了很久也得到了答案。

1.首先你需要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儘管這個過程很艱難,但是最終風雨過後總會有彩虹嘛。

2.平時應該注意合理安排學習時間以及休息時間,我個人認為午睡非常重要。

3.把課程表記在自己的本子上,預習好老師要上的新課內容,這樣更是事半功倍。每天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所有的練習,如果遇到不會的題可以選擇向老師和同學詢問,不會就問!!!

學習軟體我推薦小猿搜題和作業幫,不會的你可以拍下來然後去看老師的講解,不要光看答案直接抄上去。

4.買一本錯題本,然後把每次測驗的錯題那些難理解的題型抄上去,非常有效!!做一張試卷不僅僅是做了就完了,而是要把這張試卷全部弄懂,查缺補漏。

我一般都是選擇抄數學、英語和物理的錯題,因人而異嘛。

暫時就想到這些啦,希望你能每天進步一點點,加油啊。

2樓:Leo

只要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我高一的時候每天睡覺,什麼都不懂,因為成績差和父母的關係也弄得很僵,主要是數學,相當於零基礎,後來高一下學期分文理科,託關係分到了乙個好的文科班,爸爸的朋友又給我介紹了乙個補習數學的老師,這個老師都把我們當新生看,一點一點的從零基礎講起,筆記本都記了兩三個,加上換了乙個好班,學習氛圍也不一樣,認識了幾個朋友帶著我一起學習,我從倒數開始慢慢的到了中上,但是成績忽高忽低很不穩定,特別是數學從四五十分到可以考一百多,高考的時候也算是我們班的黑馬,比很多平時學習比我好的都考的高,所以想努力什麼時候都不會晚的,結交的朋友也是很重要的

3樓:竹葉青青

既然想「真正」學習了,那就好辦了!想要每天進步一點,就從基礎抓起。可以參考一下我的文章,對你會有幫助的!

堅持下去,學習會有很大起色的。我的文章寫的是數學,你可以舉一反三,延伸到其他學科。一樣的!

祝你成功!

如何在高中把心思全用在學習上?

大宇 受刺激,這個刺激可以必須是精神上的,肉體上的,今天疼了,下個月就忘了,唯有精神受刺激,這裡得刺激是指你尤其渴望某一事務,這種事務讓你茶不思飯不想。別跟我和難,想想你上分得時候,想想你八卦別人得時候,你怎麼就能,想著這方面得事兒,還有乙個就是心性,要強大,要堅強,錯就錯了,沒什麼大不了得,別找些...

如何在高中把心思都放在學習上?

瑞茲丶 留給中國隊的時間不多了 首先,縮小圈子,拋棄不必要的社交。不要打著結交朋友的幌子浪費寶貴的學習時間。有句話怎麼說來著,大概意思就是 把追馬的時間用來種草,待到春暖花開,你將能騎著駿馬馳騁在草原 D 此外,高中一大忌品就是手機,相信我絕大多數高中生是沒有足夠強的自制力控制自己合理利用手機的。這...

高中生怎樣才能做到在學習上見多識廣?

小問頭 多看書,多看報,既要關注當今社會的熱點時事,又要多多看文化知識書籍,深鑽,讀書要善於思考,以辯證的態度看 還有就是可以多關注一些高質量期刊雜誌啥的,會推送很多好文章,還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進行選擇 尐joyce 盡量充分利用好時間。如果你自律的話,可以每週留出乙個小時這樣的時間看本週的熱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