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家裡的獨生女,想跟男朋友生兩個孩子,其中乙個跟我姓,過分嗎這個要求?

時間 2021-09-10 19:02:47

1樓:聲控的乖子

如果男朋友不同意,但你又必須這樣做,那還是趁早找個能接受這件事的人吧,因為這種事情不好強求。

他願意的話就兩全其美,不願意也別逼他,自己去找可以接受的人就行啦,但是如果你真的內心想要這麼做,那也要堅持自我喔,不要為了誰而妥協。

2樓:落魄鐵馬

不過分,都是你自己生你還能說什麼

如果你條件更加強悍,第乙個跟你姓也不過分

另外,如果男朋友的姓不是很好聽很難起名,比如苟,牛,改了個你姓也不錯

3樓:沒有名字的名字

不過分,很正常,我們在生一胎之前就商量好了,一胎跟爸爸姓,二胎跟媽媽姓,無所謂男孩女孩……如果不要二胎就無所謂了,就跟爸爸姓就好了

4樓:獨立主格

不過分吧,我之前也想過也跟當時是男朋友的老公商量過,後來是我自己放棄了這個想法,因為後來想到兩個孩子不乙個姓,人家可能覺得我離異過

寶寶馬上出生了,給取了名字叫樂悠,樂悠劉,我姓劉

5樓:啷狼朗浪

不知道我想的對不對,

如果兩家合一家,都為小家庭一起買房買車經濟支援,要麼沒彩禮沒嫁妝,要麼彩禮嫁妝一樣多,可以兩個孩子兩個姓氏。

如果女方不參與買房買車,還要彩禮不給嫁妝或彩禮嫁妝不匹配,還要根母親姓的話不太同意,除非不花我錢,不花我小夫妻錢隨意就好

6樓:如果的事

不過分啊,我們這邊都是這樣的,兩家並一家,男的不用出彩禮,女的不出嫁妝,孩子各自姓乙個,我家也是這樣的,目前生了乙個兒子跟我老公的,至於生不生二胎隨緣了,我自己本身對這個沒有太大的執念,但是父母挺希望我生的

7樓:

沒啥過分不過分的,你能不能讓他同意是唯一的要考慮的東西,還有就是他是不是會介意

如果他在意,這事成不了,網友的話沒用

如果他不在意,網友說不行,網友還不如空氣

8樓:芳心縱火犯

我是杭州餘杭人,這裡九成以上都是獨生子女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慢慢形成了一種奇特的風俗,就是兩家並一家以往的結婚形式都是以男方娶女方嫁或者男方做上門女婿為主,而這個兩家並一家就是不算娶也不算嫁,男女雙方自成一家,當然了彩禮嫁妝也倒是不用了,孩子預設是兩個,商量好第乙個姓誰第二個姓誰就行

雖然有點畸形,但不失為乙個辦法

9樓:冰糖咕嚕肉

不過分呀,但一定要提前說好,不只跟男友說,最好兩家人一起坐下談好。

我認識的乙個姐姐就是這樣,大兒子跟男方姓,二兒子跟女方姓,也沒什麼人說三道四,大家都理解,幾個小孩也是女方父母帶著。

努力爭取家裡的話語權,外人不會很在意你家孩子姓什麼的。

10樓:梅徳克帕

合理的要求怎麼會過分呢。

附上方法:

在戶口所在派出所的戶籍科辦理,兩種情況,手續如下:

1剛出生的, 帶雙方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准生證(計生局發的)如是二胎要有二胎生育證(計生局)以及出生證明(出生醫院開具);

2孩子更姓名,寫變更申請,說明變更理由,然後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或村委會出具介紹信,再帶上申請、介紹信、戶口本。

11樓:杭趣答

當然不過分,如果是倒插門,男方做上門女婿,孩子都可以全部隨同母姓。

但是,如果嫁過去,男方家族強勢,況且家境不錯的話,就要跟他們父母商量了,傳統觀念根深蒂固的地方,家長一般是不允許自己兒子的孩子跟兒媳婦姓的。所以,要商量!凡是事在人為。

12樓:堅行者

這個要求並不過分。

首先,在法律上,孩子可以和直系親屬中的任何乙個姓,不一定要和父親姓。

其次,在社會上(哪怕是學校裡面),大部分人也不會去關注別人的父母姓什麼,因此不用擔心孩子的歧視問題。

我是獨生女 我爸媽想讓我結婚以後生兩個 第二個跟我姓 不論男女 想問問男性朋友們 你們可以接受嗎?

盧火純青 可以把你的姓夾在名字裡。比方李張結婚以後,孩子叫李張文。這樣保證孩子有你的姓,也不會造成孩子以後出現姓氏差異產生的麻煩。 時晴有雨天 我也是獨生女,結婚前也是這麼打算的,乙個跟我姓乙個跟老公姓什麼的,然後老公家裡沒有同意但也沒有反對,反正這個問題是擱置了,現在生了個兒子,兩歲多,根本不想生...

獨生女提出想生兩個孩子乙個隨父姓乙個隨母姓要求過分嗎,男友說會讓他很沒面子很丟人。?

李一帆 這樣,隨男的姓是父系社會的特徵,形成原因主要是,男的是主要勞動力,承擔養家餬口和保護家人的責任,繼承財產並承擔養老。明白這些,然後,怎麼說服你男友呢?第一 你是獨生子女,你家的財產肯定由你們及你們的孩子繼承。這是最好的說服理由。第二 你家的態度要調整,1,不要彩禮,因為你是獨生女,你和你老公...

男朋友家裡嫌女朋友家裡是兩個女孩子,所以不同意是為什麼?

我物件明知道我妹妹才八歲今年秋天才上一年級的前提下,還著急忙慌的想上我們家見我爸媽,並且很明確的表示,他會贍養我的父母並且供我妹妹上學讀書到她學校畢業以後參加工作。以此作為參考的話,我感覺你物件是因為不想跟你處了而在故意找茬。或許是因為你們家,兩姐妹,都是要出嫁的人,以後都嫁人了,你父母總是要人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