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和孩子誰更重要?

時間 2021-05-29 23:14:25

1樓:金花生

其實女性跟男性的回答還是有很大區別,我其實更覺得應該覺得父母更重要,畢竟欠他們太多,得先還債。大多愛孩子的是寄託了自己的希望,講到底還是愛自己。

2樓:不二

孩子吧,父母?他們應該是不愛我的吧!我對他們應該也是沒有感情只有責任吧,但是孩子不一樣,我愛他,我想要把我小時候沒有得到母愛全部給他。

小時候羨慕別人可以和爸媽隨意的開玩笑,可以在他們面前生活的很隨性!

3樓:知愈心理

選擇不同,差異很大,跟大家分享以前看過的乙個故事。

可生活不是這樣的,不管這些人對我們來講有多重要,最後他們都會從我們的生命中消失,或者他們的生命中都會出現更重要的人,我們會被他們忽視。

如果讓你做這道題,最後只留下父母、配偶和孩子的時候,你會如何抉擇?誰在你心中更重要?對不同的人來講,答案也是不同的,其中的差異也很大。

1.把孩子放第一的家庭

如果你選擇把孩子留到最後,也就是說在你心中孩子是最重要的。對這樣的家庭來說,過得幸福不幸福不一定,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那就是父母非常緊張自己的孩子,在生活上對孩子的照顧也是無微不至的,恨不得什麼事情都替孩子做好。對這樣的家庭來說,你們把孩子看的重於一切,不一定就是好事。

尤其是在孩子的教育上,如果過於寵溺,結果本末倒置,那對孩子的傷害可是很大的。

有的家庭因為太愛孩子,還可能會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心理負擔,這對孩子的成長也是很不利的。建議這類父母可以把生活的重心稍微有所傾斜,不要把孩子看成是自己的全部。

2.把父母放第一的家庭

對一般人來講,父母養育我們,我們孝順感恩父母,這都是很正常的。但是有的人會把父母當作自己心中的神,對他們來說父母於自己而言是最重要的,父母說什麼就是什麼,他們會永遠把父母放在第一位,這樣可就不可取了。

不管是誰,都有犯錯誤的時候,父母也不例外。成家後,在很多事情上,父母的意見我們可以參考,但是不能什麼事都由著父母,這樣就不是孝順而是愚孝了,而且很可能你會讓身邊的其他人受到傷害。

3.把配偶放第一的家庭

把配偶放第一的家庭,一般來說,夫妻關係都是很和諧的。這一種往往也是最幸福的家庭會做出的選擇,之所以這麼說原因如下。父母對我們而言,雖有養育之恩,但父母不能陪我們一輩子。

孩子雖然是我們所生,但他們不可能一輩子從屬於我們,孩子長大後會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愛人,於他們而言在成家後也會有屬於自己的責任,他們不可能永遠圍著父母轉。

但是配偶就不一樣了,原則上他們作為我們的另一半,是要陪著我們走向白頭的,不管發生什麼事,他們也都會陪在我們身邊。

所以說把配偶放第一的家庭往往也是最幸福的。

4樓:小居居

你自己是最重要的,沒有你父母靠誰贍養?孩子誰來撫養?處理好自己與父母和孩子之間的關係,都是我們最親最愛的人,沒有說誰更重要,只有如何平衡好兩者關係。

孩子年幼時肯定是把孩子看得更重,因為父母還可以照顧自己,但孩子需要你花更多的心思,當孩子成長起來,你費的心少了,父母可能就到了很多事都需要你幫忙照顧的年紀,那麼父母就需要你多費心。而只有把我們自己的工作、身體都照顧好,我們才真的能經營好自己這個大家庭,這不是自私,而是生活的智慧型,除了自己第二重要的就是你的另一半,papi醬之前也表達過類似的想法,因為父母孩子都只能陪伴我們走過一小段時間,結婚後成立自己的家庭我們就要從父母的懷抱中脫離出來,孩子成年後我們就要學會慢慢放手,這才是健康的親子關係,無論是父母和孩子我們都要學會放手,但是另一半會陪伴我們終身到老,才是真正能和你分擔憂愁,不離不棄的人。當然很多人可能會說現在離婚率這麼高,人心難測,不遇到一些事情真不知道旁邊睡的是人是鬼,我只能說決定跟這個人組立家庭之前你必須想清楚,他是不是真的就是你要找的人,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也不要委屈自己妥協,這個世界上還是白頭偕老的婚姻居多,抱著不信任的態度對待彼此,那麼從開始就注定這樣的婚姻是不幸的。

5樓:蝸牛

不管中間這一代怎麼想,我認為中國絕大部分的「父母」都認為「孩子」重要。

無論是爺爺奶奶還是外公外婆,我在家說了無數次讓他們不要吃小朋友吃剩的,不要把看起來比較好的先挑給小朋友,不要每天問小朋友想吃什麼要吃什麼。

然而並沒有什麼卵用。

6樓:茄角之戀

這個很難抉擇,都是自己要負責的人。沒有必要非得分出個界限。要是非得較量幾番,我覺得父母重要,「兒孫自有兒孫福」父母得福卻只有我們沒給予。

自己生活的美好,是因為有人替我們負重前行。孩子是自己的希望,自己是父母的希望。先對老一輩人負責,在對下一輩人負責。

7樓:明明

都重要!

只不過看誰更需要照顧,需要陪伴了!

孩子小的時候,不能照顧自己,需要的關注度肯定更多。由於精力實在有限,我在照顧自己孩子的同時,肯定會疏忽和父母的溝通。但這並不能說明我不愛我的父母啊!

孩子大一些了,可以不需要那麼多時間了,自然就會陪伴、關愛父母了!

8樓:迷路的唯安

個人感覺孩子最重要!

就比如我,剛當了媽媽,老父親來我家住幾天,每天早晨,我都是把寶寶餵飽了再去給爸爸做飯,這是人的本能,父母是成年人,餓了冷了自己有行為能力,但孩子不一樣。

當然如果有能力,努力把二者都照顧好!

9樓:關於未來

表面上孩子重要,其實父母可能比孩子更重要。

有那麼一句話,自己的父親去世了。

孩子問爸爸你怎麼了。

大人回答孩子,爸爸沒有爸爸了。

這時候,你的心內可能倒塌了半邊天。

這其中的意義,自己去體會。

10樓:婧兒

我會對我的兩個孩子好,更會做乙個合格的爺爺奶奶或者姥姥姥爺,不會像我的父母一樣自私自利,動不動就說沒有義務幫你帶孩子,因為我想讓我的孩子們都幸福

11樓:

我把原來兩個類似問題的回答貼在這裡。中心意思就是:

孩子更重要!孩子的人生更重要!孩子不應該為了我們能夠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而不得不做出犧牲;我們要做出犧牲以便孩子能夠擁有他們應得的生活。」

父母生下我們就對我們有恩嗎?

為什麼很多人可以為子女犧牲很多,卻不願意為養大自己的父母犧牲?

12樓:手機

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舉個例子吧,你吃飯的時候,你的嬰兒拉粑粑了,你是不是立馬就去給他處理好了,甚至還先喂他吃飽,全程是不是還開開心心的逗逗孩子?然後,如果你吃飯的時候,你癱瘓的老父親也發生了同樣的事情,你會怎麼做?

你什麼心態?跟你的嬰兒比怎麼樣就知道誰更重要了。

求解 父母和女友誰更重要?

首先這個問題肯定是你媽媽或者你女朋友拋給你的,男性朋友多半不會問這種問題 其次我覺得題目問得不夠完整,應該再加上的孩子進行比較 在中中國人的傳統裡,父母是第一位的,其次就是孩子,但是現如今,說直白點,我認為這種想法應該直接被淘汰。客觀地分析一下,父母大多只能陪伴你的前半生 大概從出生到20來歲吧 畢...

學校教育和父母哪個對孩子成長更重要?

許銘巨集 父母教育 家庭教育 孩子和父母相處的時間是最長的,孩子會從父母那裡學習到很多關於做人的事。而學校教育教的是知識,但老師經常在變,課堂的知識很多都為公升學服務,而真正應用到生活的是很少的 大學知識例外 經常在變的老師也無法保證教給孩子道理的質量。只能說老師的 道德 教育會影響孩子的成長,但父...

孩子和房子哪個更重要?

QQ少年 這話問的,當然是孩子重要,孩子是你生命的延續,是生命,不能用金錢來衡量,掙錢為什麼?不就是為了生活為了家庭歸根結底就是為了孩子 安安安的和 這個問題其實挺矛盾的,作為父母或者打算生養孩子的人,看到這個問題的第一反應,當然是會覺得孩子重要。但其實在實際生活中,孩子和房子是隨行關係。沒有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