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和情商誰更重要辯論題?

時間 2021-05-29 22:29:30

1樓:乙隻小臭豬

在職場中,70%都是靠的情商。因為職場中的社交關係是需要情商來維護的,如果沒有情商的話,只知道乙個勁兒地幹活。最後會發現老闆沒有把你幹的活放在眼裡,反而是對能說會道的同事更有好感度。

公升職機率大的人也是情商高的人。但是話說回來,只有情商沒有智商的話也是不可以的。

2樓:李先生的創造之路

情商重要,高情商的人智商一定高!

情商和智商對乙個人的發展有和影響應該說很重要的,情商反映了人在情感、情緒方面的自控和協調能力。情商包括了人際關係、團體精神、自覺心、同理心、激情。在高新技術企業中,大家都知道智慧型的重要,但是情商的重要性甚至超過了智商。

有乙個很有名的研究調查了很多個公司,測試了每個公司的高階主管的智商和情商,並將每位主管的測試結果和該主管在工作上的表現聯絡在一起進行分析。這研究發現對主管工作業績來說,情商的影響力是智商的9倍。

高情商的人更能克服煩惱,有足夠的勇氣來面對可以克服的挑戰、有足夠的度量接受不可克服的挑戰、有足夠的智慧型來分辨兩者的不同。這裡可以看出情商的重要性:如果你什麼事都要求完美,那你一定常常煩惱。

如果你什麼事都堅持己見地拼命,那只是「匹夫之勇」。真正的勇氣是要能接受那些不能改變的事實;真正的度量是能自我控制地接受那些不能改變的事情,而不為它們煩惱;真正的自覺是能夠分辨自己有沒有能力改變一件事情。真正的智慧型是把人有限的時間用在可解的問題上。

應該說很重要的,情商反映了人在情感、情緒方面的自控和協調能力。情商包括了人際關係、團體精神、自覺心、同理心、激情。在高新技術企業中,大家都知道智慧型的重要,但是情商的重要性甚至超過了智商。

自我肯定與社會肯定誰更重要 辯論賽論題 如何從自我更重要這個層面提出問題?

神之罪 這裡不能都重要,不然題目就沒意義,所以要假設一種有和一種無的倆種情況。首先有自我肯定無社會肯定,那麼我是積極向上的,不管是為了獲得社會肯定還是不屑社會肯定我都是向上而Sunny的。第二有社會肯定無自我肯定,那麼你也許在短期內也許會得到一些物質人力上的資源,但你自己卻是消極的,會越來越差。結論...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嗎?

G先生 我看過一篇文章,該文的作者調查了188個公司,他用心理學方法測試了這些公司裡每一名員工的智商和情商,並將測試結果和該員工在工作上的表現聯絡在一起進行分析。經過研究發現,在對個人工作業績的影響方面,情商的影響力是智商的2倍。此外,他還專門對公司中的高階管理者進行了分析。他發現在高階管理者中,情...

為什麼說情商比智商更重要?

李月酌 情商如果不高可能都跑到智商那邊去了 智商夠高情商有時候可能也沒那麼重要 上一句話瞎說的,在目前社會背景下可能導致的結果就是被暗殺或者注孤生所以情商還是必須要有的只有智商沒有情商靈魂就會變得空洞人本來就是群體動物需要情商去融入社會處理各種事情 一曉的空間 誰說情商一定比智商更重要?情商是連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