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科學上,發明和發現誰更重要?

時間 2021-05-11 22:45:58

1樓:

我認為發現是認識世界,發明是在現有發現的基礎上進行的深度發掘和上層建設。沒有發現,就沒有發明。

但從另乙個方面來說,發明是認識世界的工具,使人能夠更好、更深的認識世界。沒有發明,很難發現。

我覺得發明與發現的問題不是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不是誰在上層、誰做根基的問題,更不是誰更重要的問題。

2樓:探索貓

肯定是發明重要。

這裡需要說明一下,科學理論,並非發現,而是人類的發明。對於同樣的實驗資料、天文觀測,可以發明出無數種理論來解釋,科學理論的基礎就是這些觀測資訊,而理論的關鍵,則是建立對觀測資訊的結構化的意識工具,本質上是發明了一種「工具」。

如果有人說科學理論是發現,那就是對科學本質還不夠理解。實際上,對於巨集觀現象,不僅可以用牛頓力學,還可以用其他力學。對於量子現象,不僅可以有哥本哈根詮釋,還可以有多世界詮釋。

如果機械的把某一門已經證明是對的理論當成發現,那就變成了這種理論是唯一的,那樣就會陷入一種認知泥潭,比如經常有人困惑意識與量子之間的關係,其實這僅僅是一種理論詮釋而已。

任何自然現象,都可以發明出無數種工具,來解釋。對於日公升日落斗轉星移,發明的就有各種學說。人們最早發明的是神怪說、宗教說,但是科學和這些不同的是,對經驗感應資訊,通過邏輯分析,建立結構化的意識工具。

某種程度上,托勒密的地心說,也可以認為是一種前科學理論,前科學理論,和今天的科學理論,建造的模式是一脈相承,再如阿基公尺德浮力定律,也可以認為是前科學理論。

前科學理論的特徵,就是感應資訊來自人本身。而科學理論的特徵,感應資訊借助工具,這一點上判斷,伽利略是科學第一人。

父母和孩子誰更重要?

金花生 其實女性跟男性的回答還是有很大區別,我其實更覺得應該覺得父母更重要,畢竟欠他們太多,得先還債。大多愛孩子的是寄託了自己的希望,講到底還是愛自己。 不二 孩子吧,父母?他們應該是不愛我的吧!我對他們應該也是沒有感情只有責任吧,但是孩子不一樣,我愛他,我想要把我小時候沒有得到母愛全部給他。小時候...

在男生看來朋友和女朋友誰更重要

粉紅學妹 我覺得這男的可能缺心眼吧,或者根本就沒那麼愛你,像我們談戀愛的時候,大學裡都是見色忘友,希望和物件獨處,絕對不會拿大把的時間陪朋友的,關係多好的朋友也沒有物件重要。 九祀久 其實,這個問題不能談重不重要,在我們心裡哪會覺得朋友重要還是不重要,只是玩得來關係好而已,對女朋友就是在乎和不在乎之...

求解 父母和女友誰更重要?

首先這個問題肯定是你媽媽或者你女朋友拋給你的,男性朋友多半不會問這種問題 其次我覺得題目問得不夠完整,應該再加上的孩子進行比較 在中中國人的傳統裡,父母是第一位的,其次就是孩子,但是現如今,說直白點,我認為這種想法應該直接被淘汰。客觀地分析一下,父母大多只能陪伴你的前半生 大概從出生到20來歲吧 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