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孩子在幼兒園排隊玩滑梯時遇到的難題?

時間 2021-05-07 10:48:39

1樓:這個狗子真piu亮

看你的描述孩子是中班或者大班上學期?孩子不是死腦筋,他們只是單純的在遵守規則而已,但他們並不知道這種規則意味著什麼。這個時候成年人就該及時介入了,不管是認清眼前的情況還是理解規則的內涵,他們都需要老師或者家長的幫忙。

如果是大一點的孩子,那我們可以這樣說:「如果因為排隊排成一圈而導致其他小朋友不能加入,應該怎麼辦?」如果是小一點的孩子,那我們就可以直接給要加入的孩子安排乙個位置。

2樓:凱利和朋友們

小孩子們也是講道理的,可以和之前跟在他前後的孩子先說明一下情況,比如「我剛剛是去上廁所了,之前是站在這個位置的」。

如果這個辦法不行的話,可能得讓孩子去尋求老師的幫助了。

3樓:風子

孩子確實太老實了,但是聰明的孩子身邊必然有榜樣。遇到這種情況,首先孩子需要跟對方商量,「我原來排在這個位置,剛才去上廁所了,現在我回來了,我要排在原來的位置。」

有時候對方不同意,是孩子表達能力有限,沒說清楚。三四歲的孩子記憶力真的跟金魚一樣很健忘,而且往往分不清現實和想象。這不是他們故意的,只是生理發育還沒完善而已,時間到了,自然就能像大人一樣明事理了。

如果溝通過後對方還是不同意,可以選擇其他能力發展更好一些的孩子商量,他們更能夠理解這個情境。

像題主所描述的,乙個人都不願意,還繞成圈沒有隊尾的情況,就要去請老師幫忙了,讓更權威的大人來解決矛盾。

另外,我在這個問題裡,看到了教育的差距,就像貧富那樣大,卻又是現實。

希望每個孩子至少有個快樂的童年。

4樓:璐璐愛吃西藍花

是多大班級寶寶啊?幼兒園的孩子有的正在執拗期,有些時候大人們不理解的行為於他們來說很正常哦。日常可以告訴寶寶讓他多表達自己的主意,有些時候大人也可以示範給他看的。

孩子非常抗拒幼兒園,在幼兒園非常不開心,可不可以不上?

孩子第一年哭的確很常見,但是不是說就可以不管,相信家長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有一點可能不是努力就行的,就是你們不要焦慮,要真的放鬆,孩子才會放鬆。有時候孩子比我想象的更早能接受一些事情,如果家長先焦慮退縮了,孩子可能就錯失成長的機會了。但是另一方面你家孩子咬指甲嚴重,半夜哭醒,確實壓力比較大,如果是...

孩子幼兒園老師言語不當怎麼解決

yuna 三歲的娃,說的話是不是可信還不確定呢!還有,我覺得作為家長對老師是不是該寬容一點?老師在學校學習的更多是怎樣上好課,不一定能學到溝通的技巧,況且誰沒有年輕過?誰沒有在工作中犯過錯誤?你允許自己在工作上有失誤,就不能允許老師有嗎?況且有的老師年輕,她沒有孩子也不容易能體會到孩子的需求,所以對...

孩子性格內向,在幼兒園不和小朋友玩應該如何引導?

小魚 我覺得這不是個事,雖然我沒有確切地理論來支援,但實踐經驗以及對孩子的了解來看,沒必要上綱上線的焦慮。如果你的孩子一直是跟親人 爸爸媽媽 爺爺奶奶 外公外婆 生活在一起,且沒有遭受巨大的事故,那一般是不會缺乏安全感的,不管怎樣,都會給足孩子所需要的愛。與其說缺乏安全感,倒不如說是孩子自己有些分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