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孩子在幼兒園交到真正的朋友?

時間 2021-05-11 17:00:04

1樓:奇佳心理諮詢

不太建議禮物去換取友情的機會。孩子可以大膽地嘗試問問我們可以交朋友嗎?這裡面可能沒有孩子馬上答應,可能熟悉了聊幾次就自然成為朋友了。

去大膽的問也是讓其他孩子感到佩服的地方。乙個孩子要交到朋友一定是有她的閃光點。她的人格魅力吸引了朋友。

2樓:草草

我覺得幼兒園階段,孩子對友誼的理解不是我們想的那樣。今天和你好,明天和她好是很正常的情況,沒有固定玩伴也挺正常的。家長不用太過焦慮,至於說送了東西沒有回贈孩子失望的問題,平時可以多和孩子交流,告訴她,你喜歡人家所以送人家東西對不對,但是並不代表一定會收到其他小朋友的禮物啊,因為每個人表達喜歡的方式是不同的,你只要做好自己,是乙個善良友好的孩子,就會有小朋友和你玩的。

這個道理早點讓孩子知道也沒什麼不好的,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如此,付出不代表有回報,但你仍要做你自己。

3樓:蔬菜餅

我覺得首先,幼兒園階段,孩子對於友情還是沒有準確的概念,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友情,真正的朋友。這個階段就談真正的朋友,有點早,孩子理解不了的。很多這個年齡段的朋友都是玩的好,但說拜拜就能各自回家,沒有什麼牽掛的。

其次,靠給別人東西是建立不起友誼的。而且還會讓孩子有諂媚別人的感覺,這樣孩子更加無法理解朋友的真諦。

作為家長別著急,孩子大了一些才能體會朋友的意義,家長再做些引導就會好的。

4樓:重心出發

幼兒園孩子的感情都是非常真摯的。只要孩子不是過於內向,都會和大家玩成一片的。在玩耍的當下時,每個孩子都會發自內心的快樂。

只有在幼兒時期,孩子對你笑的時候是真的很快樂,真的對你笑。反過來,他對你生氣的時候,也是真的在生你的氣。孩子是活在當下的。

所以,幼兒園無所謂有什麼真的或假的朋友。孩子的世界是沒有這些心眼的。

5樓:cathy7878

這麼小的小孩子說交朋友,就是看玩不玩的來,沒必要通過帶禮物去交朋友,反而把純粹的事情變得功利化了。有時候孩子不知道怎麼交友,家長可以輔助一下,比如你和其他小朋友的家長接觸交流一下,有住的近的同小區的可以多些來往,家長熟悉了,小孩子會自然覺得更為熟悉親近,更容易成為朋友。

孩子非常抗拒幼兒園,在幼兒園非常不開心,可不可以不上?

孩子第一年哭的確很常見,但是不是說就可以不管,相信家長已經做了很多努力,但是有一點可能不是努力就行的,就是你們不要焦慮,要真的放鬆,孩子才會放鬆。有時候孩子比我想象的更早能接受一些事情,如果家長先焦慮退縮了,孩子可能就錯失成長的機會了。但是另一方面你家孩子咬指甲嚴重,半夜哭醒,確實壓力比較大,如果是...

孩子幼兒園怎麼選?

遊阿遊 選幼兒園幾個要點 1接送方便,尤其是接孩子,家長都忙而且沒有辦法三四點就接孩子的話,得考慮有延時班的幼兒園。2 家校管理正常,教學體系成熟,教學內容適當。說白了就是不給家長添么蛾子,孩子還能學點東西。對比一些管理混亂的園 自創自編 課程的園,不成體系。3 老師的資質 工作的穩定性。孩子需要乙...

孩子在幼兒園被老師孤立怎麼應對?

公尺蘭 我的孩子也被冷落了,而且非常孤立,可是他還有三個月就畢業了,我該怎麼辦?孤立的原因是他很調皮,而且愛和老師頂嘴,我們上的是私立。我該不讓他去幼兒園了嗎?我非常苦惱。 塔拉 先看看是不是糾正小孩行為就能改變的原因,不是的話,早換,要麼花點錢打點 當初我這硬拗著攔住我媽,重度抑鬱十幾年了都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