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該不該繼續上學?

時間 2021-05-06 02:27:05

1樓:silix

哈?你為啥不來提問怎麼讓孩子善於言辭、怎麼讓孩子不動手呢?

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嘛。有點事兒就不上學了,家長的思維未免太可怕。

2樓:靜水

不打人不行嗎?

打人就要受到懲罰,就要承受後果,這難道不是乙個很好的教育孩子的機會嗎?遇到挫折就撤,真以為全世界都圍著你家孩子轉嗎?

給每個小朋友買個小禮物,讓孩子跟大家正式道個歉,保證不再打人。孩子都是很寬容的。

3樓:

小學有個男孩子經常用各種方法欺負別的孩子,家長都不知叫了多少回了,還是沒用。最後老師在班上讓大家都不要和那個孩子玩。我覺得這沒什麼不好,家長不做為,老師也實在也沒辦法,隔離即是為了保護別的孩子,也是保護那個打人的孩子,要不真出事,家長也為難吧。

家長只有把自己的孩子教的不會欺負人才是最重要的吧。

4樓:長歌懷采薇

應該繼續上學,被學校的孩子孤立,以後長大了也要適應社會的生活,可能還被繼續孤立。

不要擔心,讓孩子繼續鍛鍊,在家裡教會他一些不會被孤立的方法和措施。人總是要長大的。

5樓:愛買圖畫書的圓頭髮

如果說孩子被放到一邊一定是孩子真的太不合群了,經常把小朋友打傷才這樣做。

孩子不會跟小朋友遊戲,這需要干預,幫助孩子會跟小朋友交流,會玩,而不是不上幼兒園

6樓:花開

因為題主不是我的當事人,所以也無法問清楚,你目前遇到的問題是什麼樣具體的問題。

「孩子因為小動作經常會打一下碰一下其他的孩子」。這個真實情況是什麼樣的。孩子真實的情況是真的經常打人拽人嗎?

是什麼程度的打,什麼程度的拽,是經常嗎?有影響到其他孩子的安全嗎?

是給其他孩子造成了安全性質的影響,還是其他影響。

孩子被老師孤立,還是被其他孩子以及老師一起孤立?

是因為老師自己的師德問題,孩子被孤立,還是其他的原因?

這是你做家長在孩子被孤立以後首先要去了解的。了解真實情況你才能知道應該怎麼做。

如果真實的情況沒什麼大不了,孩子只是比較調皮,那大可為自己的孩子去跟老師據理力爭。

如果真實的情況是孩子的確有傷害到其他孩子的情況,那你可能接下來要去做的,就很多了。

不過,你在網路上這樣提問,此時大概最苦惱的,難過的,可能正是你自己吧。此時的你,也應該得到安慰。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一點點來。事情總能夠得到解決。

7樓:一凡

你好,這個情況的話感覺到孩子現在很孤獨和無助,這個時候家長可能需要更好的去容納和幫助孩子消化這些情緒,引導其慢慢的去改善這種行為,可以和他商量換個幼兒園。

8樓:蝦公尺

1。 幼兒園肯定要繼續上,必須適應。如果跟老師溝通後,沒有改善,那麼說明這個幼兒園不合適,就換乙個好的,孩子少的,多花點錢的幼兒園。

2。 報一下額外的鍛鍊孩子溝通的課程,跟小朋友們一起上課。 由於花錢了,這種培訓機構或者早教的老師態度都比較好,可以告訴孩子什麼能做什麼不能做,怎麼跟其他孩子相處。

3。經常帶出去遊樂場,小區活動區域孩子多的地方,並且不能把孩子扔那不管了。要觀察他的行為,幫忙他找到跟自己能夠合的來的小朋友一起玩,然後適當糾正他的錯誤行為。

例如:告訴他,我知道你拉他是想跟他一起玩兒,但是這樣做會嚇到小朋友,要怎麼做才合適。

其實,這些事上幼兒園之前,家長就應該時常陪孩子做的事兒,平時不關心不教育到新環境肯定不適應。但是孩子本身就能夠不斷適應環境,所以不用太擔心,要做好輔助工作,家長多上心三觀正,孩子才能更好。

9樓:玉面小飛龍

不上幼兒園你準備直接去上小學?與人相處要講究方法,你表現的越霸道別人就越不愛和你玩。要讓孩子學會微笑和禮貌,學會正常的打招呼。

10樓:

我家孩子曾經也是那樣,他3歲的時候上小班,比較活躍,淘氣,喜歡到處跑,老師看不住,老師的教育方法是關禁閉。

他被老師孤立了,不讓他出班級,不讓他出去玩,別人出去活動,把他乙個人關在教室裡,他就趴著窗戶可憐巴巴看別人玩。

老師還跟我說他有多動症,讓我帶他去看病,我去帶他看病了,他根本就沒有任何病。

後來轉園了,去了乙個新的幼兒園,我跟新的老師說孩子比較淘氣,老師說男孩子淘氣是正常的,你讓他一動不動也不現實。不要太放在心上。

現在孩子5周歲,現在讀大班,明年上小學。各方面都很好,跟小朋友合得來,學習方面也很好。還當上了班長。

如果是孩子的問題,就好好教育孩子;如果是老師有問題,那就轉園。

11樓:ceciliya

後來到了大班最後乙個學期,這個孩子有所改變了,女兒回來跟我說大家開始不討厭他了,他遇到困難或者被人冤枉,大家都會幫著他,很和諧,我聽了也很開心。

如果是乙個孩子被全班孤立一定是有原因的,大概率都是這個被孤立的孩子有問題,學校相當於乙個小社會,學會怎麼跟大家相處很重要,畢竟孩子將來遲早要融入社會大家庭。題主可以分析一下,是孩子本身的問題還是家庭教育也出了問題,盡早在幼兒園就幫助孩子一起解決,不說太遠,至少不久後的小學六年不會過的太難。

12樓:薄明

我覺得有點難過。我不是見過各種問題孩子的幼兒園老師,也不是憂心忡忡的父母,某種意義上,我是那個「長大後的孩子」。

那麼多回答充滿戾氣,卻看不見孩子變得自卑,這樣對孩子以後會有怎樣的影響。

有必要時你可以換乙個環境,但你不能一直換環境。

13樓:健立

逃避不是辦法吧,自信和會交朋友是因為成功率高,你教不會孩子如何正常交朋友,換個陌生環境恐怕情況並不會好轉,還有這種拍拍打打的交流方式你確定跟家裡沒關係?這裡不是指責誰,人這一輩子都是往完美的方向活,如果處處想著繞著問題走,只會面對更多的問題,所以不能把希望寄託在轉校上,一定要教會孩子正確的社交方式,不然後果遠比學習不好要嚴重太多

14樓:白色月翎冠

一定要上學,不然他只會更加自閉,更無法學會與旁人交流。

人都是要慢慢適應環境的,這種事情只能靠他自己學。小時候被孤立只是小事,誰還沒有被孤立的時候,這種事情只會讓他鍛鍊出強大的心臟。

作為父母不能一直保護孩子,更不能把孩子養成溫室裡的花朵。

而且,你孩子打人你不好好管教讓他改掉這個壞毛病,還避重就輕地說幼兒園被孤立?

不要提什麼其他的,你的孩子就是在打人,被孤立是他活該→_→,重點在你自己,你要告訴自己的孩子這麼做是錯誤的。

我弟就愛打人,還不是被隔離了?可是這有什麼辦法,誰讓他欺負別人,我不會心疼他,反而心疼被他欺負的孩子。

15樓:艾樂教育

這種情況的話,需要跟學校的老師一起溝通協調解決的,不是上不上學的問題。在家裡的時候家長要多引導孩子,教孩子學會表達自己,學會與別的孩子溝通,父母要學陪伴孩子,給孩子安全感等,在學校裡面,優秀的老師應該做的不是孤立孩子,而是正確引導孩子學會融入集體,讓更多的孩子一起幫忙改善孩子的這種狀況等,所以說孩子上幼兒園的時候選擇什麼樣的學校,遇到什麼樣的老師是很重要的。像艾樂幼兒園的話,就不會允許老師發生這樣的情況,艾樂總部會定期進行教師培訓,提高老師的教學育人能力,另一方面會指定嚴格的考核制度,對老師的教學行為進行一定的約束等等。

16樓:

幼兒園乙個班多少人?小學乙個班多少人?幼兒園不適應,就不上幼兒園,小學不適應,就不上學?幼兒園的環境都受不了,小學更不用上了。

我以前教小學的時候有個學生就那樣,喜歡打別人,但是別人還手他又打不過,會挨打,可是不長記性,今天挨打了,明天繼續主動找別人的事兒,然後又被打。最後被全班打(因為他主動沒事打遍了全班。)

說過他多少次不要打別人,不聽。他媽還嫌我不管(他媽居然說我孩子打人我也管了,就是管不了。老師你得管別的孩子,不能打我們孩子。

),我能跟全班同學說,以後某某打你可以,你不可以還手嗎?明顯不能啊。他有媽,誰沒媽啊,誰在家不是寶貝啊。

往死裡慣自己孩子的,有本事一輩子把孩子養在家不見人,不然接觸社會後,外人誰也不慣著他。你家可以把孩子當祖宗,可是不要指望他當全社會的祖宗。

不能適應社會的人,一定會被社會虐的。

17樓:文小徵

在家裡的時候,我們都會覺得自己的孩子很完美,即便偶爾出現一些小問題,也沒關係,那是自己的孩子。

但當進入到社會(園所),孩子不能夠以對方接受的方式的表達自己的情緒。當孩子的行為不被包容的時候。

換乙個環境就能解決問題嗎?

孩子在幼兒園被孤立,應該關注的是孩子本身。

不然會獲得的是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甚至終身的影響。

當然,和教師的溝通也很重要,有能力的教師是以服務孩子為主的,哪怕適當的處理手段,但不是說孤立孩子就是必須的。

往往這個時候,耐心聽進去主班的意見,共同協商改變現狀會顯得比較重要一些,同樣的一件事情,換一換處理方式,多以孩子的角度考慮利弊,總是沒害的。

如果和教師只是互相看不順眼。那只會難上加難。

18樓:Lili Li

做為女兒在上幼兒園的家長,我認為你的所謂喜歡拍一下或者拉一下子輕描淡寫了,因為每個孩子都會拍一下或拉一下子,我女兒這種對別人接觸敏感的孩子會認為這個孩子在打她,欺負她,但就算是這樣,那個孩子也沒有被孤立,相反,我女兒慢慢適應了集體生活,跟這個孩子成為了朋友。她也學會了拉一下,拍一下。

會被全班小朋友孤立的孩子是什麼樣子的呢?恰好我也知道例項,豈止是拍一下或拉一下別的孩子啊,根本是喜歡打人,咬人,動不動就跟別的孩子動手,特別情緒化,老師去阻止他,他會對老師拳打腳踢。

這種孩子除了有「問題」的,多半是慣的,家長在孩子沒入園之前覺得這些是「小毛病」,自己的孩子會打架特厲害,「不吃虧」,豈不知這種孩子在幼兒園會吃大虧,公立園會想辦法開除他,私立園老師為了留住別的孩子會對他「嚴加管教」。

到底是怎麼回事你自己心裡清楚,去找相關的醫生看看吧,沒病的話,自己矯正一下自己的孩子吧,別再讓社會的鐵拳幫你管教熊孩子了。

19樓:酥梨

孩子表達能力差,本來就喜歡動手,那別的小朋友被碰一下有的都會說被打了,挺正常的如果你家孩子輕輕的還好,如果力氣很大那就是他的問題了,一般我們都會告訴被碰到的小朋友。沒事,就是不小心碰了你一下!小朋友不是故意的,乙個兩個的不喜歡和他玩,難道所有人都不愛和他玩你就不應該找找自己孩子或者你的原因嗎?

為什麼知道他表達能力差不教他表達自己的想法呢?天天動手的話就算不是故意的,改不過來,你換乙個幼兒園也還是這個結果

重點就是你得和老師合作教他正確表達自己的方式才能夠根本上解決問題

究竟該不該讓孩子上幼兒園?

玫瑤老師 可從我以往的教育經驗上講,幼兒園並不是完全只是乙個替代父母照看孩子的地方。幼兒園裡最多的是有孩子,有更多不同年齡的孩子,所以它能滿足的是孩子的社交 情感 體能等各方面的需求。例如在幼兒園環境裡,孩子在這個小小社會裡,會更多的運用起他的思維。孩子脫離父母後,在孩子間的相處中,他需要了解怎麼去...

孩子在幼兒園被老師孤立怎麼應對?

公尺蘭 我的孩子也被冷落了,而且非常孤立,可是他還有三個月就畢業了,我該怎麼辦?孤立的原因是他很調皮,而且愛和老師頂嘴,我們上的是私立。我該不讓他去幼兒園了嗎?我非常苦惱。 塔拉 先看看是不是糾正小孩行為就能改變的原因,不是的話,早換,要麼花點錢打點 當初我這硬拗著攔住我媽,重度抑鬱十幾年了都還有,...

中班孩子該不該換幼兒園。

你別怕不行媽媽給你換個幼兒園 不要瞎給孩子許諾這種很難實現的目標。你許諾了,若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拖著,孩子就會覺得你言而無信。並且孩子心中懷著 可以換幼兒園 的希望,和老師主動配合的意願就沒有那麼強了。你要換,就利索的換,但是之前要和孩子說好了,換了幼兒園,再遇到困難可不能再換了,僅此一次。你要不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