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必須要去上幼兒園嗎?不上幼兒園對孩子成長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1-05-31 21:18:13

1樓:josie

上幼兒園。

幼兒園就是乙個小社會,在這個小社會裡孩子會通過三年裡發生的每件事情積累合作、社交溝通技巧、同理心、接納、適應環境等等的能力。

有上過幼兒園的孩子會更快適應小學的生活。

最後,就算自己有能力與時間帶孩子,還是會與在幼兒園有些不同,因為母親的角色常常是會影響到你看不到自己孩子需要哪些協助,而專業的老師則會非常清楚孩子需要的是什麼,並及時的給予支援。

家庭生活裡也沒辦法像幼兒園一樣,制定時間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而沒有規律的活動安排,會影響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時間概念的學習、呈現出較為混亂的狀態。

2樓:餃餃育兒

最好去。

帶過乙個孩子,四歲半才上幼兒園,特別聰明,媽媽在家全職帶,其它都好,媽媽帶的很用心,數學啟蒙閱讀啟蒙都做的很好,但社交能力比較差,不是說他不喜歡交往,而是出現爭執了會很懵。

家長寸步不離,孩子們經常處於「假社交」狀態,還沒吵吵起來,就被家長分開了

3樓:水手

對於小孩到底要不要上幼兒園這個問題其實很明了。現在的幼兒園有公立私立,有普通貴族之分,對應的小學中學也是如此。所以,決定你上不上幼兒園有非常重要的一點在於你打算孩子以後上什麼小學。

現在倡導幼兒園不能小學化,因此,有一些幼兒園是以鍛鍊孩子適應能力,以及群體生活為主要目的的,相應的學文識字會要求沒有那麼高,有一些幼兒園是直接對接一些小學的,會提前為小學學習做準備,因此,會要求孩子的語言計算以及外語能力。

所以,不同小學公升學途徑決定了要不要上幼兒園,上什麼幼兒園。

至於不上幼兒園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則是因人而異。有的地方積分上當地小學需要當地幼兒園學籍,所以,有學籍的可以加分。有的地方完全沒有這個要求,那麼,有人帶孩子,教孩子一些基礎常識也可以,畢竟上個世紀大家都是這麼過來的。

所以,看你自己的主意啦。

4樓:思遠

大概十年前,我和一位諮詢師爭論過這件事。我的觀點是∶幼兒園原來還有個名字∶托兒所。真正主要的作用就是幫父母帶孩子。

是工業社會下的產物。社會不願意孩子的父母在家過多陪伴孩子而希望他們能盡快回到工作崗位創造價值。托兒所可以說是這種無奈的產物。

這是它的第一作用,別的作用都是附帶價值。

實際上,我希望國家可以給母親三年帶薪假。專門用來陪孩子成長。三歲之前是乙個人人格形成的關鍵時期。

中國有三歲老小,七歲看老的說法。如果這三年孩子發展的好,就為一生打下了好的根基,反之亦然。

很多心理問題朔源都能在這一時期找到根源,而爆發卻要幾十年以後。

如果有條件,我是不建議送孩子入園的。但是可以多帶孩子去和別的小朋友玩。

小孩子必須上幼兒園嗎?上幼兒園對寶寶成長有什麼好處嗎?

小紅豆 如果你願意花2萬元帶寶寶出去遊行半年,那麼我建議你花2萬元送寶寶上一年的幼兒園,在幼兒園短期可能達不到家長預期,但是大集體學習,日常生活行為習慣培養等等是上幼兒園而獲得的重要成長經歷。 厚公升 個體發展,有個自然規律,可能不上幼兒園,孩子的生理方面發展也許影響不大。但是,孩子的發展,需要環境...

上幼兒園是必須的嗎,可以不上幼兒園嗎?

Linyk 作為乙個幼兒教師,我覺得普通的公立幼兒園,和普惠幼兒園並不能學到太多東西,但是能讓孩子有乙個社會環境,這樣對之後的社交,學習都有作用吧 燕媛 3 6歲是幼兒全面發展的重要時期,不是有句話這樣講的嗎,三歲看大,孩子在家是單方面的教育。在幼兒園就不一樣了,孩子學會分享,幫助,被幫助,獨自自主...

為什麼小孩子一上幼兒園就生病?

波紋 小孩子生病大部分是為了適應這個自然環境產生的自然反應而已。沒關係。上幼兒園之前,孩子被家裡保護的很好,但終究要走出家的。更強了,放心。 五彩繽紛的人生 家長你好,你所提出的問題,寶寶上幼兒園以後容易生病的原因有 接觸小朋友多,有的寶寶生病以後容易傳染給別的小朋友,再就是寶寶剛上幼兒園,有些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