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不可以不上幼兒園,不上幼兒園又該怎麼做?

時間 2021-05-29 22:15:21

1樓:Amywang

幼兒園階段的重點任務除了學習部分啟蒙知識,更重要的是發展社交技能,鍛鍊在團體中適應生存的能力。這對孩子一生的社交能力發展有著深遠的影響。

同伴和好朋友對孩子的影響並不比父母的低,發展友誼和與同齡人相處的能力,從長遠看,一是為小學參加集體生活做準備,二是對青春期及今後走入社會的人際交往做準備。

所以,有條件還是盡量去幼兒園吧。

2樓:小白蓮

上幼兒園是讓孩子融入集體生活,學習和其他小朋友如何相處。這是必須要讓孩子學會的。以後上小學不費勁。

如果不上幼兒園的話。以後上小學會出現專注力不夠,坐不住,小動作多等這種行為動作。我閨女滿三周就去幼兒園了。

沒給報任何興趣班,公立也是不教任何東西的。她能一天在幼兒園開開心心的跟同學一起玩就很好了。

3樓:

去幼兒園不僅僅是學知識,還是塑造性格。我就是典型的學前教育上的遲的例子,真的感覺在人際交往方面不如別人。現在孩子兩歲半上幼兒園了,即使萬般不捨,也還是得放手。

題主擔心的問題我也擔心,但是現在是網路時代,要是幼兒園不行,就換一家,我是這樣想的。

4樓:

農村地區,大把不上幼兒園的孩子,但是,相比送幼兒園所擔心的問題,得到的更多,有些東西家長是能教,有些不行,你以為孩子只需要到小學考試有學習成績就夠了嗎?乙個沒有接觸社會(幼兒園就是乙個小社會)的孩子,到小學不會與人相處才是最大問題。

什麼加法減法、漢字、拼音這些就算家長你都教會了,學習習慣也當你養成了吧,什麼讀書習慣,自己穿衣、吃飯,六歲都會懂的,只要家裡不一直代勞,都能會,就怕家裡有個什麼都不捨得孩子做的老一輩。容易把孩子養廢。

現在孩子讀小學了,以前沒讀過幼兒園,遇到同桌搶他橡皮擦、鉛筆怎麼解決,你教會了嗎?遇到高年級搶他的籃球,怎麼做你教會了嗎?遇到同班孩子打他,怎麼做你教會了嗎?

只會告老師,下次被打還是你……

上幼兒園能讓孩子感受到很多事情,是他的經歷,比家長講一百遍有用。怕被欺負,就會學會交朋友,與強大的人為伍。或者學會說話,討好,讓自己更好生存。

這些書本都不教,但是我認為最可貴的。

最後,不要拿自己孩子來玩,不上幼兒園可以,不要以後後悔就行,孩子是自己的,當個普通人不好呢?術業有專攻,不是學歷高就能帶好孩子。

婆婆學歷比媳婦低,不也老嫌棄媳婦不會帶娃嘛……

5樓:妮妮居

可不可以不上幼兒園?理論上可以,乙個是幼兒園不讀不影響小學入學,第二個是幼兒園教的知識大部分成年人都懂。

那麼不上幼兒園你怎麼做。首先你每天能不能有個時間給你兒子整20幾個小朋友跟他一起玩一起吃飯,小朋友是需要社交的。我當時為了我兒子入園,提前吃一年帶他上了早託,選的早託小班制,最少三四個小朋友,多的時候也是七八個。

但是到了幼兒園剛開始他還是發懵,因為他這時候要面對的是個25人的大集體,他要和他們一起上課吃飯睡覺玩遊戲。這時候他就會學著怎麼融入集體,怎麼去交朋友,怎麼跟大家相處,朋友之間有矛盾怎麼處理。你不上幼兒園孩子怎麼學這些,現在的家庭普遍一兩個小孩,和乙個小孩還是一群小孩相處可完全不同。

第二個就是知識,幼兒園其實小班中班看起來也沒學什麼,唱唱歌跳跳舞,念念兒歌,每天還有半天時間是自由組隊玩蒙氏的工具。但是我覺得它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在這一階段更多是讓小朋友有集體意識,學會懂規矩,遵守紀律。這些上小學也是非常必要的。

到了大班大大班就是寫自己的名字,念念數字,做做簡單數學題和簡單的英語單詞,還有拼音。這些父母能教嗎?理論上也是可以的,這些知識很基礎,正常成年人都會。

可是你會不會教孩子會不會懂那是兩碼事。如果你教了孩子不會,那你有其他辦法教到他能背又能懂嗎?如果孩子一直不會,你有這個耐心嗎。

幼師學歷低這個問題,我承認是有些老師學歷不高。但是幼師重要的是什麼,是愛孩子和有耐心啊。寶寶從幼兒園回家念一首兒歌你很驚喜,說我孩子怎麼這麼棒,殊不知這個兒歌在幼兒園老師在學校可能重複教了不下10次。

說實話,有這種耐心的家長有,但是特別特別少。你可能第五遍就會發脾氣,發多了孩子就害怕學習了。小朋友的學習是慢慢引導的。

我覺得吧,不要想東想西,老老實實多看幾個幼兒園,有能力選個好點的學校,讓孩子快樂讀書吧。上幼兒園小朋友是真的會快樂,而且成長得很快。

6樓:星女

孩子去幼兒園,是希望孩子和孩子們在一起,不要只有父母。社交和學習同樣重要!不能閉關鎖國,得長見識,走入他們的「社會」學習生活和強大自己

7樓:海底插秧

因噎廢食。

幼兒園可不只是「學知識」,更是學習和小夥伴們相處的地方。不上幼兒園的孩子以後你總得上小學,中學吧。老師學歷如何且不說,但這是人類幼崽集中在一起的社會化訓練,除非你是研究人類行為學心理學教育學的學者,自己有一套科學的教育方法。

但真正的學者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幼崽脫離社會的。

8樓:qi qi

有時間有精力有知識儲備的家長可以自己帶。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沒問題。

在家教育無法提供乙個真實的人際關係。小娃也有他們的社交圈,需要學會處理和老師的關係,同學的關係,爭取資源,處理矛盾。小朋友的世界其實很原始。

遇到過在家教育的娃,學霸也有,普通人也有。通常比較單純,不經世事吧。被保護的太好了。

借用娃同學媽跟她三歲的娃說的一句話,just to accept the real world. 哈哈哈

9樓:秒讀精彩

有句話說的是,什麼年齡做什麼事情,可是我不這樣認為,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給乙個懵懂童年定位明確,那自然無需糾結,若是沒有,那就順其自然,該去就去。

10樓:燕紅

。看你的描述說到幼兒園,主要是感覺老師們文化低不太好,沒有具備小時候你在幼兒園的那種感覺,老師對你好,所以不想讓孩子送幼兒園。

我想你可以不送幼兒園,但一定要考慮下面幾方面的因素。幼兒園的學習,主要是讓孩子第一次學會分離,就是與父母分離去到幼兒園,來到乙個小社會,學會和小朋友們交往。這是孩子第一次與陌生的小朋友建立關係的時期,如果和小朋友成為好朋友,融入集體,學會怎麼與別人相處是幼兒園的主要任務,如果在家裡孩子無法體驗。

同時學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幼兒園年齡孩子所需要做的事情。孩子學知識要隨著他的年齡一點點學,不用給他學很多,一些好的習慣培養與家庭教育很有關係。因為父母的言行影響著他,他會去模仿。

這些因素想清楚了,覺得自己在家帶孩子一樣可以教孩子,也可以選擇自己帶孩子。因為也有好多家長自己帶孩子,孩子成才了,但也有失敗的,所以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

11樓:一醉千殤

從目前教育體系而言,不上幼兒園,在辦理入小學的時候,比較難。

還有乙個因素,就是現在的幼兒園過早的參加正式教育。

如果你孩子不上幼兒園,直接上小學的話,很容易被老師排斥。

我乙隻主張小孩子以玩為主,不過你要是決定不上幼兒園沒有關係的話,也不是不可以,只是起步慢了一點而已。

12樓:smile

孩子到了一定年齡是渴望交際的,雖然學習知識並不是只有幼兒園這一種途徑,但培養孩子語言能力,交友能力,適應集體生活能力,幼兒園是最好的途徑,如果擔心幼兒園老師,可以等孩子大一點,能夠清楚表達的時候再送,孩子始終是要上學的。

13樓:臣思佳

你好。可以不上,對上小學沒什麼影響。

只是現在這社會不像以前,一出門大小孩一堆在一起玩,時不時還串個門什麼的。

現在就算同個小區的也見不到幾個小孩子玩耍的。

去幼兒園也不只是家長沒時間照顧或者去讀書認字。是去體驗團體生活,學習規則,在與其他小夥伴一起玩一起鬧中學會怎麼面對怎麼處理。

你要是覺的你在家也能教不上也是沒有問題的。就算不理他,小孩子也會自己長大的。

只是建議還是要去上這個幼兒園,國家也是鼓勵的。3歲到6歲這個年齡段對孩子以後的人生真的還是滿重要的。

14樓:泓澈

我覺得孩子還是需要去上幼兒園的,以我家孩子為例,大致可以從這幾個方面來說說:

1.自律性。幼兒園有晨間活動,孩子很喜歡,為了能有更多的晨間活動時間,孩子會願意早起,刷牙洗臉吃早飯,收拾妥當出門去。

上學了,就不能很隨意的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了,讓孩子學會約束自己,提高自律性。

2.社會性。幼兒園有老師有其他小朋友,孩子在幼兒園能學會怎麼與他人相處,怎麼與他人溝通。

3.守規矩。幼兒園有各種課程,孩子在學校懂得上課時要好好坐著,戶外活動時要遵守規則,吃飯要吃光光,等等各方面的規矩。

4.學知識。這個主要是一些通識知識,種菜、玩水、挖沙子、廚房小幫工等,在遊戲中積累生活經驗。

5.幼小銜接。大班的孩子,老師在作息時間的要求會更嚴格,讓孩子養成好的習慣;同時會教一些簡單的算術以及握筆的技能,讓孩子之後能夠平穩地過渡到小學。

綜上所述,孩子還是需要去上上幼兒園的,比起大人自己帶,大人也會輕鬆些吧。

15樓:乙隻喵

不可以。

莫要拿早期大家沒上幼兒園這件事來比較,因為那個時期大家都沒上,也輕易能找到玩伴,也有個集體壞處,就是素質差,沒有同理心,道德感。

16樓:海默

我家大寶三歲去幼兒園,但是開學第一天就因為不睡午覺被老師打了,脖子都掐青的那種。在解決這個事情的過程中,我了解到這個老師才19歲,也不是正規的幼教專業畢業。但家附近就那乙個私人的幼兒園,權衡利弊,最後換了班,但是後來的幼兒園學習呈現出來的效果都不太好。

就這麼差不多上了半年吧,就沒再去了。

然後就開始了全套在家學習的模式。每天都是上午講講數字,寫寫數字;講下故事,認識下生字。這個課嚴格按照課堂時間,而且有課堂紀律。

下午就精彩了,不下雨的時候,就帶著她去我家後面的小山坡上玩,那裡有條廢棄的小鐵路,旁邊是修的小步道。周圍全是樹跟植物。我們倆大多數時候都是到處找昆蟲,收集樹葉什麼的回家做標本,有時候也比賽跑步,跳繩。

在這條小路上,有時候也給她講古詩,比如夏天有蟬在叫的時候,就會跟她講虞世南的《蟬》。

週末就帶她去跟朋友家的小朋友一起聚會,要麼就去室內遊樂場玩。她都會主動跟小朋友打招呼,並且很快融入他們。這讓我開始還擔心單獨在家教她會不合群什麼的,不過她表現出來的,完全打消了我這方面的顧慮。

小學一年級開學,自己揹著書包就去上學了,完全沒有不適應。

這只是我自己的經歷,不一定適合所有人。但是如果不上幼兒園的話,其實家長付出的時間跟精力需要很多很多,這個過程也不輕鬆。

上幼兒園是必須的嗎,可以不上幼兒園嗎?

Linyk 作為乙個幼兒教師,我覺得普通的公立幼兒園,和普惠幼兒園並不能學到太多東西,但是能讓孩子有乙個社會環境,這樣對之後的社交,學習都有作用吧 燕媛 3 6歲是幼兒全面發展的重要時期,不是有句話這樣講的嗎,三歲看大,孩子在家是單方面的教育。在幼兒園就不一樣了,孩子學會分享,幫助,被幫助,獨自自主...

小孩子必須要去上幼兒園嗎?不上幼兒園對孩子成長會造成什麼影響嗎?

josie 上幼兒園。幼兒園就是乙個小社會,在這個小社會裡孩子會通過三年裡發生的每件事情積累合作 社交溝通技巧 同理心 接納 適應環境等等的能力。有上過幼兒園的孩子會更快適應小學的生活。最後,就算自己有能力與時間帶孩子,還是會與在幼兒園有些不同,因為母親的角色常常是會影響到你看不到自己孩子需要哪些協...

不結婚可不可以生孩子?

warhuan 很有錢就可以,錢可以解決大部分問題。結婚真的很煩惱,老公不顧家,不顧孩,還要多乙個不熟悉的男方大家庭。乙個人生孩子挺好,就是需要很多錢和心理素質要好。 Camille 個人覺得可以的!只要你認為適合,但前提是,你得確認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撫養,這個 撫養 不單單是指吃飽穿暖,還包含對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