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幼兒園最喜歡上什麼課?

時間 2022-01-18 16:21:30

1樓:hua zheng

既然是個集體,那麼集體活動的課程,大家一塊搞體育,遊戲活動這類事情是孩子最開心的

2樓:匿名俠

我是一名幼師,還是有點資格回答這個問題的(我們幼兒園引進了很多課程、特色教室)。首先說乙個基本結論:不同的孩子,不同的年齡、性別,興趣點不一樣。

所以要回答這個問題,是要分情況的。

剛入學的孩子:最喜歡不上課,甚至不喜歡去幼兒園!他們也不知道什麼是「課」。

這個時候他們需要適應幼兒園的環境、接納老師,認識小夥伴。吃好吃的食物、玩簡單有趣的遊戲是他們比較喜歡的,這能讓他們感到放鬆、愉悅和安全。

小班孩子:入學兩個月後,孩子逐漸適應了幼兒園環境,也學會了一些基本的規則。可以在老師引導下做一些簡單的遊戲化學習。

這個時候,無論男孩女孩,大都喜歡跑跑鬧鬧,所以運動、體育類的課程他們很喜歡。

中班孩子:4-5歲的孩子,身心技能快速發展,他們的觀察力、動手能力已經有了明顯提高,這個時候手工類diy課程很適合他們的興趣和能力,他們也能從自己的作品中感到愉悅。比如,我們幼兒園引進的藍靛紫紮染課程(紮染真的很適合小朋友,入門很簡單,而且相比木工課程很安全),孩子們就特別喜歡。

舉辦過兩次親子活動,家長反映也不錯。

大班孩子:6歲左右的小朋友,無論是手指靈活性、思維能力還是表達能力都有了明顯進步,耐心也明顯增長。這個時候,一些比較考驗智力的遊戲就很能激發他們的興趣和成就感。

比如科學課、程式設計課。但是相對來說,程式設計課比較難。更多孩子喜歡做一些簡單有趣的科學小實驗,大眼睛科學發現課程就比較合適。

以上只是分析了一些我看到的情況,由於時間不夠,先寫這麼多!(要加班了)

孩子為什麼不喜歡上幼兒園。?

鄭小靜 和小時候我們不喜歡上學乙個道理吧。但是如果反抗情緒比較重,或者提到幼兒園很明顯的情緒比較反常之類的,就還是找找幼兒園的原因。我女兒上幼兒園之前我就給她做心理建設,因為她在家裡沒有小夥伴一起玩,我就跟她說裡面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滑滑梯,一起唱歌跳舞,一起吃飯睡覺。雖然當時覺得她不鳥我,我覺得好像...

為什麼孩子要上幼兒園?

公尺吸醬聊育兒 幼兒園是每個孩子進入社會前的一次預演 也是孩子各方面突飛猛進的乙個重要階段 畢竟從家裡的小環境到學校大環境的一次轉變 在這個過程中 幼兒園老師也會在專業角度看到這個階段孩子出現的問題 或許家長會忽略的 也可以讓家長從另一角度審視自己的教養方式 是否符合孩子成長 為上小學下一階段打下良...

孩子幾周上幼兒園合適?

十字路口的我 三周歲左右,年底出生的話,晚一點上。俗話說得好,寧做雞頭不做鳳尾。真的,年頭和年尾出生的孩子差距很大。年尾的孩子各方面都比較弱,太早上幼兒園容易打擊孩子的自信心。 慧g 孩子上幼兒園的最佳年齡是三周歲到三周歲半之間,這個時候孩子的接受能力也比較強。三周歲以內考慮還是比較小,到幼兒園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