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1如何在僅剩兩座城池下攻克曹魏孫吳?

時間 2021-06-03 09:28:49

1樓:Mitsunari

三國志的重點不是城池,而是人才。

如果有論客,結盟停戰都不是問題。

或者兵寡國弱走單挑路線。

公孫度那貨,我把他的技巧全點了資源加到最大,電腦依然打不出來,誠欺汝襄平無人耳。

2樓:月影星之介

如果你的武將和電腦差距太大就只能引兵了。想硬守的話要有硬癱或者必暈計策擋電腦兵器,想贏還是抓電腦武將,戟兵戰法加圍,只要你有耐心怎麼都能贏。一般電腦會在一線城市放很多強力武將,打勝之後用一支隊卡住不破城,可以關他本城武將。

什麼城都一樣,只要你了解Zoc機制以及電腦不會攻擊中立障礙物這個特點,311的每個城市都可以被圍起來。這種秀電腦智商的玩法不推薦。推薦你玩單城大勢力,定好時間幾年統一,比如251劉備全禁狀態下5年統一全國,超過5年算失敗,這樣玩你會覺得這個遊戲有趣的多。

3樓:趙子涵

我試過公孫康開局,那個版本玩的很酸爽,但是那個是有獨特的地理優勢的,所以玩起來就三個訣竅。乙個是,來的人都是遠征,能耗到忠誠低了,再招降。在乙個是熬到佔北平的勢力只有乙個城的時候,就一網打盡這個勢力,充實武將。

最後乙個是稍微壯大點了,能去偷北海,可以趁機圖徐州。

如果是別的情況,乙個城開局,玩新野的劉備漢也玩過,不過那個我是立馬下去佔襄陽,滅劉表。

像題主描述的,其實不算很難,要我的話這麼玩:

1,上來直接丟掉零陵,所有武將集中到武威

2,從武威出發,先拿漢中長安,以長安和上庸為險,守住整個西涼

3,然後再拿益州直至雲南,最後以永安為險,守住整個益州

4,兵發兩路,一路從雲南去偷零陵貴陽,一路從永安出發取江陵襄陽,除了新野和江夏,拿下整個荊州

5,這個時候其實只要西涼和益州在手,大後方就有了,荊州和揚州都是主要都是水戰,可以先不管,守著江陵的港口就行,開始從長安發兵中原。

6,其實整個過程最重要的乙個節點是電腦有沒有出投石,如果電腦已經公升級到了投石,只要電腦有了投石,守城就開始很難。 最好是在出投石之前,拿下荊州。這樣子地圖上每個重要的交戰區,都有關卡和港口,可以據險而守。

否則一旦到達這個節點,就開始只能拼命的擴張,打的電腦沒有機會偷你的城。所以這個時候開始才是真正比拼後方的時候,每攻克乙個城必須源源不斷的繼續運兵。

7,這個時候如果一切順利,中原可以很輕易的拿下大半,至少洛陽,陳留,宛城,新野,許昌,還有汝南可以拿下了。這個時候應該是乙個可以歇的節點,下一次再打就又必須幾個城一起拿下

8,從長安和洛陽發兵去偷晉陽,守住晉陽和壺關。然後從晉陽出發,拿下黃河以北,如果渡河拿下黃河以北,還是很麻煩的,不如這樣子。同時中原和南方一定堅持守著,不用輕舉妄動。

9,等到北方全部拿下,尤其是遼東半島,也就是北平和襄平。從襄平出發去偷北海和下邳,同時大舉進軍中原,尤其是壽春一定要拿下。

10,現在應該全國只剩下揚州一隅了,這個時候才是我認為最麻煩的事兒,開始水戰。

說說多了手又開始癢了,趕緊玩兩把去

三國志11如何設定戰略

一開始的打法就是吞併,兼併小的,然後團結大的。後來基本上都不想怎麼打了,直接都是招降。開局第一件事先把漢帝拿下,然後挨個招降,跟幾個大勢力打幾場大仗,佔他們幾個城池,然後招降,地圖上一多半都是小傢伙。開局很快就基本統一。剩下的幾個大勢力,建立軍團,跟他們死磕,一場仗打下來得消磨幾十萬人。同盟那種跟樓...

三國志11和三國志14,你更喜歡哪乙個?

風月學長 我個人覺得314可玩度其實要比311更好一點。311的戰略性明顯低於314,311的戰略性主要提現在特技搭配上,素人武將幾乎完全無用。而314的戰略性在於糧道上,即便素人武將在玩家精巧的設計路線中也能發揮奇效。因此314的小勢力破局容易度要遠大於311。塗色的方式讓314可玩度也更高一些。...

三國志14與三國志9及11相比是進步還是退步?

想從遊戲型別談談 首先吐槽一下311,至今好多人認為311是神作,但是想一想,在311發售的年代前後,還有沒有一款稱得上大作的slg。311因為水墨式的畫風掩蓋了他諸多缺陷,在我看來可能畫面是311唯一值得稱道的點了。不僅如此,繁瑣的內政開發除了費滑鼠就沒啥意思了 基本上開發完就不用管了 戰鬥系統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