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11》有哪些地方吸引你?

時間 2021-05-29 23:44:50

1樓:萬花筒de清晨

樓上說的差不多了,我來補充乙個

——火攻。

玩了決戰稱霸模式中的赤壁之戰,夷陵之戰,南郡之戰之後,才發現這遊戲竟然有火攻這東西,後面才發現這簡直就是bug級別的設定…然後發現,屢試不爽,不戰而燒人之兵,豈不快哉(^-^)

再配上江東縱火團,誰用誰知道

原本17000人的敵軍只剩下了2000人!!?只花費了五個火球的錢,省錢省力省事。

2樓:北落師門

那必然是mod了

最喜歡的就是逐鹿天地

我經常玩「天下大同流」,就是讓所有勢力全部親密全部同盟,無戰爭不流血,同呼吸共命運,和平發展構建大中國命運共同體,共創美好未來~

等電腦發展差不多了,勸降美滋滋~

3樓:羅小凡

武將會死;

真的被震撼了。

我想起了他剛剛出山就給我帶來了孫劉聯盟這樣的大好環境,還為我找來了弓腰姬這個強力打手。

我想起了每次他來找我說有人才舉薦,我都安心的讓他去安排了,他從未令我失望。

但是他去世了。就連最後,乙個新人姜維,跟丞相聊過幾句之後,就得到了丞相滿載的功績(60000)。

從此開局,只為再見丞相。

4樓:

封官系統。

制詔:自漢德湮微,大兵如市,燕王受命,紹開中興。四郊蟻聚,桴鼓振於王畿;九州鷹揚,鋒鏑交乎邊邑。

而使乾坤重續,鴻基再造者,實惟眾將之功也。今又蕩平吳會,凶逆授首,江南半域,復臨王化,朕心嘉之。茲以策命勳爵,詔之天下,使知帝王受命之符,再戒負險恃眾如董逆司馬懿劉焉趙范韓玄等:

恭順者無困不援,跳梁者雖強必戮。其靜聽朕命:

四帥:公孫瓚李勣,功最高,封安東、安南將軍。朱靈久隨征戰,可左將軍,呂布新歸,天賜英勇,超拔右將軍。

八將:丁原霍去病張郃高長恭王翦楊大眼夏侯淵公孫度,威震華戎,斬馘蔽野,授軍師安國破虜討逆平東平南平西平北將軍。另丁原老成謀國,封青冀薊並四州刺史,都督江北諸軍事。

王翦義勇爭先,進爵為公,增邑三千戶。

八士:孔融郎中,孫臏從事中郎,沮授長史,吳起司馬,張儀主簿,許攸諫議大夫,孫策侍郎,蕭何中郎。

四令:顏良張寶秦瓊文醜,封太樂太倉武庫衛士四令。秦瓊大小百餘戰,被創二十處,加賜散騎常侍,特聽出入禁宮無礙。

四軍門:周瑜才兼文武,進衙門將軍。公孫越突騎無雙,封護軍。秦良玉蒙恬首克金陵,封偏裨二將軍。

九校尉:彭越英布夏侯惇許褚高覽鄭成功于禁公孫淵孫禮。鄭成功勤恪王事,給鼓吹一部,監造樓船,府置佐吏。

餘不一一。其祗服朕命,永保洪業,揚我大燕之休命!勉之!

5樓:Sam young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談中。

我覺得楊慎的這首詩很好的概括了這個遊戲和這段歷史。千百年來,山圍故國周遭在,潮打空城寂寞回。

這個遊戲用貼切的bgm和中國特色的水墨畫風格把我們帶進來了這一段動盪戰亂的時代。

6樓:秋高酷金

第一次接觸三國志系列就是11,當時也不會玩,選黃巾起義,孫堅。然後就自己點造建築,兵,錢糧,然後劉備就來打我,把我建業佔了。跑之前我把兵糧錢全卷跑了。

我就跑到長沙,然後劉備又和他倆兄弟打長沙,我當時就懵了。眼睜睜看著他們兵臨城下,然後沒糧了,然後退兵了,我一看這尼瑪能放了你小子?我就派兒子去追。

一口氣把建業也奪回來了。從此走上了屯糧的道路。這屯就是20年。

眼看著祖國大陸一片紅,我就知道人民又能當家做主了。

7樓:

高度自由性+探索。

算算第一次從網上下san11到現在,已經過去10年了。

從三國群英傳系列開始我其實就挺喜歡玩「自創武將系列」,san11一開始「亂碼」名字實在難受,後來自己學會用輸入法,喜歡一點一點解鎖裡面的小細節。

比如:攻占長安可以選擇擁護皇帝或者廢除皇帝,比如:鄴城玉璽+小沛泰山,

比如:看著壽春那個柵欄不知道幹嘛的= =。

等等,再到pk11,開始試試各種火攻,

還有解鎖各種奇妙的技能搭配,

再到後來無聊開始研究各種mod。

最後用sire根據自己的想法,除錯了比較滿意的引數,比如覺得諸葛亮這麼吊軍隊攻擊力弱,就可以把公式修改成統率0.9+武力0.7等等。

這些就是sanpk11最愛的地方,大地圖,高自由性,內政為主,戰鬥為輔,小細節多多。

8樓:簡兮

必須是地圖!地圖!地圖!

作為乙個地圖控,當年開啟遊戲後就被這震撼的地形圖吸引了!

虎牢關、潼關、函谷關、陽平關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關中平原的一馬平川,蜀中羊腸小道,劍閣天險易守難攻。

鄴城、壽春的水閘,落鳳坡的落石。

幾乎嘗試過所有地圖上的各種行軍線路,包括從零陵出兵攻打雲南,長安出兵攻打晉陽這種超長途奔襲。

不行,再說我要忍不住去操練一把了

9樓:黑桃K

當然是相性這個隱藏屬性啦,第一次了解到這個東西就感到屌爆了。

如圖,相性的數值是1到149,圍成乙個圓,相性接近的武將相對比較親近,主要表現在以下方面:

1、手下的相性與君主越接近,手下的忠誠度越不容易下降;

2、登庸武將時,登庸武將和被登庸武將的相性越接近越容易登庸;

3、君主相性影響各勢力之間的外交,例如一開局,相鄰的兩個勢力的君主相性相差越大越容易開打;

4、帶隊打戰時,整個部隊要看主將的武力、統帥和智力,如果副將的某一或幾項能力比主將高,那麼部隊的能力會有加成,相性越接近加的越多,例如部隊智力=主將智力+(主將智力-副將智力)/X,主副將相性越接近,X越小(X最低值為1),親近、婚姻、義兄弟的X=1,厭惡副將不會有加成。

光榮設計每個人物的相性都非常用心,相性是乙個非常有意思的隱藏屬性。

如上面的兩個圖,劉備的相性是75,曹操是25,孫權是125,他們行成三角關係。

袁紹是101,張邈是100,乙個是曹操的官渡決戰對手,乙個是背叛曹操的,他們的相性數值都在曹操的對立面。

董卓是1,呂布是145,乙個是漢賊,乙個是背叛劉備的,與劉備的75是對立面。

孫權是125,劉表是45,因為殺父之仇不共戴天。

也就是說,劉備君主想招降魏將吳將會有難度,招降呂布董卓等對立面的人物更是難上加難,就算招了也會時不時掉忠誠度。

一、【劉備】相性75

劉備的手下都在70至80的區間,關張趙諸葛月英徐庶這樣的劉備忠實粉絲也是75。

馬騰70,陶謙82,公孫瓚65,劉焉劉璋55,盧植75,陳登陳圭79,都是親近劉備的群雄和人物。

西涼馬家都在70,龐德65有一點偏向魏,韓遂48則在馬騰曹操之間,韓遂的手下也在48附近。

糜芳傅士仁108,這兩個投降東吳的叛將都親到孫權家了。

二、【曹操】相性25

曹家和夏侯家一班人還有魏國眾將都在20至30的區間。

有意思的是,曹爽是19,公孫淵是10,司馬家在31,他們都親近曹操,但分別在兩邊,屬於魏國中的對立面。比較尷尬的是,司馬家的對手諸葛誕都親吳親到135了。

鍾會20和鄧艾41也是如此,他倆在司馬家31兩邊。

張魯15,王朗34都是親近曹操的群雄。

三、【孫權】相性125

孫家手下能臣武將都在120至130的區間,而孫皓卻在114,表現了他與東吳群臣有一點不和諧,而且還是司馬家31的對立面,因為司馬炎要滅吳啊。

劉禪78也算司馬家的對立面。

袁術140是親吳的群雄,袁術的手下也在140附近。

四、【劉表】相性45

劉表劉琮的45在曹劉之間,更接近曹操,因為劉琮投降曹操。

劉表的手下都在45附近,劉表的大兒子劉琦76更親劉備。

蔡氏蔡瑁等蔡家人36則在劉表曹操之間,與劉備劉琦相差很遠,因為她厭惡劉備投降曹操。

五、【劉璋孟獲】

劉璋55,孟獲60,夾在劉備曹操之間,但又偏向劉備。

六、【呂布董卓張角袁術】

袁術140、呂布145、董卓1、張角7,他們的數值都是劉備的對立面,都夾在魏吳之間,袁術親吳,呂布親袁術董卓,董卓親呂布曹操。

張角勢力最親曹,因為曹操要收服黃巾(青州軍),相性接近容易收降,這是兼併,而不像其他對立面的兩勢力是互相消滅。

七、【袁紹】相性101

袁紹夾在孫劉之間,他的手下都在101附近,袁尚也是101,而袁譚86辛評85遠離袁紹親近劉備,因為兩兄弟不和。

許攸21、陳琳37、蘇由46、張郃高覽27親曹操。

八、【其他】

王允 92、何進 90、皇甫嵩 88、朱俊 88、丁原 88,這些東漢臣子都在90附近,夾在袁紹和劉備之間。

他們的對立面恰好是董卓張角張魯這樣的漢賊和割據勢力。

劉度134、趙范83、金旋46、韓玄9(荊南四郡的四個太守,後來被劉備收復),這個比較有意思,四人分別形成乙個四角對立面,這樣他們能在這個小角落裡歡快地打起來。

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劉度134的手下邢道榮是12,趙范83的手下鮑隆和陳應也是12,沒有任何典故的話一般都要親君主吧,這是讓玩家選韓玄9帶魏延黃忠兩神將去收復他們嗎?

趙范83的嫂子樊氏76親趙雲75。

最尷尬的是張角7,他的手下周倉75、廖化74、劉辟74、龔都74、裴元紹68,都親劉備,相當於站在張角的對立面,黃巾起義不敗才怪。

10樓:小學徒

玩的時候會有一點代入感,尤其是用很弱小的勢力,先存活,然後慢慢發展成大勢力,會很有成就感

還有就是sansire的發明,給了三11新的活力,可以實現很多新的想法

11樓:王啟超

水墨風格大地圖很驚豔,城市內政可以建設完美(完美主義者後期想罵街),武將配圖漂亮,單挑和舌戰3D算用心,火技驚豔!科技樹層次好(不過進一步拉大了大小勢力差距),武將有特技(相對來說都有史實依據),不過AI坑爹啊委任的都督水平都跟他媽唐生智一樣,要是改成半即時戰略加戰爭迷霧就excited了。

遊戲《三國志 11》有哪些細節讓你產生反感?

輪墓邊獄 這麼說吧,311,是歷代銷量最低 評價最差 除中國 在中國這麼火完全是各種mod強行救起來了,言外之意,國內玩家玩的都是盜版 很多細節做得很差,比如沒有戰爭迷霧之類的,勢力不平衡之類的 張虹山 我其實最反感的是武將培養的機制。這個機制確實給小勢力和大眾臉春天,但是武將培養不是乙個可選功能,...

三國志11和三國志14,你更喜歡哪乙個?

風月學長 我個人覺得314可玩度其實要比311更好一點。311的戰略性明顯低於314,311的戰略性主要提現在特技搭配上,素人武將幾乎完全無用。而314的戰略性在於糧道上,即便素人武將在玩家精巧的設計路線中也能發揮奇效。因此314的小勢力破局容易度要遠大於311。塗色的方式讓314可玩度也更高一些。...

三國志11如何設定戰略

一開始的打法就是吞併,兼併小的,然後團結大的。後來基本上都不想怎麼打了,直接都是招降。開局第一件事先把漢帝拿下,然後挨個招降,跟幾個大勢力打幾場大仗,佔他們幾個城池,然後招降,地圖上一多半都是小傢伙。開局很快就基本統一。剩下的幾個大勢力,建立軍團,跟他們死磕,一場仗打下來得消磨幾十萬人。同盟那種跟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