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脫口秀李誕能更火,更早的小沈龍不行?

時間 2021-06-03 09:28:49

1樓:阿罪

私以為任何一種藝術形式,最終比的都是文化底蘊。

李誕還是蠻有文學功底的,再加上也是名校畢業,本身還有驚人的創作才華,不過難怪。

反觀小沈龍,是有一定的才華,但是表演套路化,作品以網路段子為主,看編劇能力吃飯,時間久了觀眾會膩。念網路段子又不可能火過金星和周立波。

文化底子薄也是大多中國喜劇演員的通病,過早的放棄學業,憑本身對喜劇的敏感闖出一番名堂,但是這些人往往都後勁不足,例如小瀋陽,周雲蓬。

解決這種辦法就兩種:1.科班出身,有系統的編劇團隊寫好作品,靠硬實力說話,開心麻花是這種,但是臨場反應和喜劇能力要大量演出來總結。

2.像郭德綱,趙本山這種天生喜劇天才,本身又極愛學習,對傳統文化造詣頗深,出身市井練得一身的臨場反應,待修煉至大成就是喜劇大家。至於德雲社這些喜劇新生勢力,如果創作能力這樣下去沒有提高,怕是前途堪憂。

2樓:jackie

因為李誕表演的是脫口秀。小沈龍表演的是網路段子大全。

而對脫口秀這種目前在國內還算小眾的藝術形式來說,受眾對網路段子基本都有一定的免疫力,對這種扒段子的表演者更是天生的反感。或許會有不熟悉網路段子的大爺大媽能接受小沈龍,但他們既不是脫口秀的受眾,也無法在網上起到推動作用。

3樓:竹絳

不是說貶低吧,但是在內容上,小沈龍比較低,感覺就是像是笑話串燒,沒有思考性和社會性。創新產出度也不夠高。而吐槽大會李誕等主攻堅歐美式站立式喜劇,狹義的,真正的脫口秀。

有主題有較高諷刺性,雖然由於中國規矩較多,無法出現標誌的的政治諷刺部分,但也是挑戰大眾視聽習慣的。他們有優勢的點在於他們有節目有公司有線下俱樂部,較為完整的體系。其實李誕等也不是爆紅,他們在之前東方衛視有一檔節目叫今晚80後脫口秀中12-13年開始做了四五年的寫手,有經驗有能力。

完整的編劇團隊,內容公司,成立於2023年反向建立生態,從節目到公司再到線下。說來李誕從業也有六年了,之前又是作家出身,算上之前寫的微博段子,段子手時期可就久了……算是第一批的文字類網紅(文紅人不紅),當年作品也是紅遍全網。他們有基礎有經驗,創作能力強,作品更新穎,更有質量(審稿嚴格)。

李誕的作品又常常都是有一定高度的,帶得來思考。

時代上又是趁了網路這股風。又有奇葩說,先驅在前。他們以素人自稱,帶來彈幕式的吐槽,觀眾有共鳴感。

李誕的脫口秀地位怎麼來的?

會哭的豬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聽過在我的理解範圍內最好的一次脫口秀是李誕讓我看到的 作為乙個完全的外行,我對脫口秀的理解是 以幽默直白的方式解構生活中的痛苦 而李誕的脫口秀,卻是我覺得脫口秀該有的樣子 我記得那一期是說田園牧歌的事情 大概最後一句話是 田園沒什麼可值得懷念的,是城市讓我們生活更美好 ...

如何評價李誕的脫口秀節目《笑場》第一期?

呼啦呼啦飛 玩個十分鐘以內的還可以,時間一抻長笑果的人就玩不轉了。別說第一期,第二場思文兩口子的垮到姥姥家了都。如果後面建國和卡姆不能拉回分數的話,之前做的所有脫口秀節目就算是白努力了。好好幹下去吧。 龍曰 李誕其實一直在知乎,我相信他看到樓上的同學們回答這個問題,真的會哈哈哈哈哈哈大笑,首先乙個文...

為什麼脫口秀冠軍不火,而李雪琴卻火的一塌糊塗?

晗哥不好惹 李雪琴是有固定團隊在捧,而且不止脫口秀一檔節目在爭取流量 脫口秀冠軍就是笑果文化在捧,而且極有可能就是為了再捧出乙個效應而 欽定 的冠軍,為了增加公司盈利點,把雞蛋多放幾個籃子。不止脫口秀大會的王勉,吐槽大會的楊笠也很明顯是整個公司在捧嘛,只不過沒捧好角度,一下翻車了。楊笠也是內容太單一...